當你知道你的親人只有限的生命你是一直不開心還是偶爾開心一下?

時間 2022-01-20 23:02:06

1樓:不言放棄

當離開那個環境沉浸在另一件事情中的時候,或許會開心一下吧。

2樓:比格貝特

開心與不開心都是與自己的生活有關。但每當想起這件事,最多的還是焦慮,有種要溺死在焦慮中的感覺。很無奈,很無能為力。

3樓:小寶觀世界

我覺得不應該用開心或不開心來概括。

如果我知道我的親人只有有限的生命,首先我會特別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好好陪伴他,讓他在最後的時光裡,沒有牽絆。

說兩個我兩位親人離世的故事。

第一位是我奶奶。

2023年年底,奶奶臥病不起,放寒假回家後,我一直在照顧奶奶,晚上守夜,白天給奶奶餵飯,擦洗身體,端屎尿盆。二十天後,奶奶離世,凌晨2點多鐘,我坐在奶奶床前,看到奶奶吸了一口氣,再也沒有吐出來。

從奶奶臥病到奶奶離世,我一直在她身邊盡孝,給她最好的陪伴,所以奶奶離世後,我也坦然面對並接受了這個事實。

但是,爸爸離世第14個年頭了,至今,我都無法放下。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那麼快,還沒來得及好好盡孝,我還沒有做好任何心理準備,我還沒有給他買他最愛吃的蘋果,他就走了,乙個人靜靜悄地去了另乙個世界。

2023年,陽曆10月24日,農曆9月14日,星期三。沒錯,我一直都記著這一天,或者說,不用記,就已經刻在骨子裡了。

放學回家,吃了飯後,照常去學校晚自習,去學校之前,還和爸爸對話,幫爸爸拿了褲腰帶。我怎麼也沒想到那是我們最後的訣別。

多希望可以用我10年壽命或者更多,來換取爸爸的健康。

如果,如果我知道那是爸爸最後的日子,我一定一定會好好陪伴在他身邊,守著他,不讓他孤孤單單的走,身邊沒有乙個人。我一定會握著他的手,讓他安心的合上眼睛。

一提到爸爸,眼淚還是很不爭氣。從爸爸離開後,沒有哪一天不在想念爸爸,手機日曆上記著爸爸離開的日子,看著數字,心想:爸爸,你離我越來越遠,我離你越來越近,等待我們重逢的那一天。

所以,題主問,知道親人只有有限的生命,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呢?比起無盡的遺憾,我情願早點知道。

4樓:奔跑的燁子

內心肯定是不開心的,但是還要努力裝作開心讓親人能保持好心情,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了親人最後的美好時光,希望親人不是帶著痛苦離去的,而是積極的面對這不多之時,都不要留有遺憾,可是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兩碼事,總之最好不要讓自己後悔

5樓:Akihi

希望你們可以一直開心呀,寶貝~

生命這件事情,能提前知道其實也是是天大的幸運呀,抓緊時間不要錯過了呀!

客觀的都是天命,我們盡人事!聽天命!

一切會變好的呀!你們也要一直開心幸福

6樓:者也

人最終都會離去,但人並不是為了離去,而是注重過程,看他(她)幹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領悟到什麼,所以最後的時段,應讓他(她)盡量享受物質上的所需,精神上的舒暢,默默地祝福……

7樓:39度

從父親得了不治之症直到去世,10個月間我一直高度焦慮,悲傷並且易怒。去世後當然很悲傷,兩周年祭後,我才漸漸擺脫抑鬱狀態。我挺後悔的,父親活著的最後時光我沒有營造更輕鬆愉悅的氛圍讓他多一些開心。

父親活著的時候我就經常自責,自己為什麼不能像妹妹那樣若無其事地陪著父親說說笑笑哄他高興。

8樓:格林德沃燃氣灶

「死亡是他們的命運,是伊露維塔的禮物,隨著時間的流逝,連眾神都感到嫉慕。」——《精靈寶鑽》

不死是一種折磨,永生是一種詛咒。

曾仕強:「人生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都知道會死,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怎麼死。」

但凡你多經歷些病痛,或是看著親人被疾病折磨,你會覺得死亡是一種解脫。

9樓:顧飛

因為生命本來就是有限的

以前我是個想到自己的至親將來會離開自己就會控制不住的被難過情緒籠罩的人。

我很恐懼這種難過的情緒,以至於讓我破天荒的跟媽媽傾訴。

媽媽聽了反應很平靜,出乎我的意料。

她說,這就是自然規律,反正所有人最後都會死,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

所以遵從這種規律,不用太過讓自己傷心難過。

我們是會經歷很多永別,但是我們所愛的人還在的時候,為什麼不好好珍惜這些時光,溫柔開心的過呢。

至少在以後懷念他們的日子,不會有太多遺憾吧。

10樓:飯糰

在有限的時間裡,盡量去滿足他的一些要求,陪他過的快樂一點

11樓:小女子杜姑娘

開心或者不開心,其實都不能改變什麼的話,那你可以做的就是好好的陪伴

12樓:陌上花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歸宿,有些結局是無可改變的,接受,並好好珍惜眼前

13樓:西西

陪伴ta,讓ta最後的記憶,讓你和ta最後的記憶是美好快樂的。一定要快點度過剛開始的不相信、難過、憤怒,要知道剩下的每一天都很珍貴,要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14樓:冬日裡的紅唇

最長情的告白就是陪伴吧

一別真的就是永遠

無論開心不開心主要是問心無愧就好

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15樓:春雨

你要考慮的不是這個,而是如何讓他快樂。

16樓:財哥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在親人在世的時候好好陪他們,好好孝敬他們。自己不必繃著一根弦,該快樂該開心的時候也不必隱藏,讓他們感覺到你帶給他們積極Sunny的一面,他們更能感到欣慰和放心。

只看事情實質的一面,就是親人在世時你全心全意的付出了,而別的方面真的不用糾結,成龍很孝順他的父親,但在父親去世後沒有上墳祭奠過一次。這就是生前盡孝,死後做什麼都是無關緊要的了。

17樓:清淨光

肉身有限,靈魂不生不滅的。

生命有限,應多誦經念佛,修善積功德,以求往生善道,若緣份具足,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做阿惟越致菩薩。

當你身邊所有知道你戀情的人,包括朋友和親人,都讓你不要持續下去趕緊分手,是不是真的就該放棄了呢?

之玖 感情這個事真的是冷暖自知。真是全面的感受只有自己才知道。但有時人容易被感情迷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所有人都不認可這個人,或許真的應該重新審視。感情不是盲目,更不是衝動。長久的感情,都建立在一定得理智之上。 cangying1995 我覺得既然大部分人都這麼說了 你還是好好的考慮一下這段戀...

當你的生命走向盡頭,有人告訴你你可以帶走乙個最愛的人,你會帶走ta嗎?

不會,因為在我心裡他值得這世間所有的美好,我不會因為愛他就自私地想將他據為己有,除非他只因我而幸福,而失去我只會令他痛苦,尊重他的意見,並且希望他經歷快樂的一生,因為他不會知道在某乙個地方或者某乙個時刻還有個人比我更愛他,只要他過得幸福我就會滿足。不會,還是那句話,愛乙個人的前提是尊重和理解,我沒有...

你願意用你一生的積蓄換你去世親人的生命嗎?

看是誰,如果是我的子女,我毫不猶豫會!如果是丈夫,父母,或其他親屬,不會。這和每個人生活環境 成長背景因人而異。我母親在我七歲拋棄我,父親在我10歲出頭為了新女友趕我出門。我被姥姥姥爺養大。現在癌症中期,父母知道了,哭了一次,媽媽哭了一分鐘,爸爸哭了一刻鐘,而後繼續不管不探望,ok,接受。後來隨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