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覺得周圍的人都有問題,那麼是哪一方有問題?

時間 2022-01-20 03:18:48

1樓:Stone

沒有人有問題。

A和周圍人的想法不一樣,這很正常,人和人的想法怎麼可能完全一樣呢?A覺得周圍的人不能理解自己。

A覺得B和自己想法比較相似,但是A和B又有個區別。B雖然和周圍人的想法也不一樣,B不覺得周圍人有問題,也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很顯然,B對世界的認知並不是非黑即白、非對即錯的。

A本身可能沒有什麼錯,但是A覺得自己和周圍人一定有一方是「有問題」的,這個想法本身是有問題的,這個想法可能會影響A對自我和他人的認知。

也許A需要的是理解和傾聽,只有A的想法被真正理解和傾聽到了,A才能放下執著,看到整個世界。

2樓:夜涼風

跟你說個故事吧。

蘇東坡也是修行之人。他有個好朋友是得道高僧,叫佛印。

兩個人經常辯論。蘇東坡幾乎沒贏過。

一天,兩人約了一起乘船遊玩。

兩人坐在船頭,都盤膝而坐。風和日麗,船順流而下,很愜意。

蘇東坡問佛印,說此時此刻我像什麼?

佛印看了乙個蘇東坡說,你像一尊佛。

佛印問蘇東坡,你看看我像什麼?

蘇東坡看著胖胖的佛印,說你像一坨屎。

佛印微微一笑。沒回答。蘇東坡很得意。

回到家後,蘇東坡跟他妹妹說了這事,然後又說這回佛印終於輸了,無言以對我啊。

蘇東坡妹妹蘇小妹沉思了一下,說哥哥你還是輸了。

蘇東坡問為什麼這麼說?

蘇小妹說,佛印說你像佛,因為佛印心裡裝著佛。哥哥你說佛印像坨屎,是哥哥你心裡裝著屎。

蘇東坡慚愧不已。

希望這個故事能給你帶去一點啟發。

對了,史實中蘇東坡是沒有妹妹的。不存在蘇小妹這個人,蘇東坡倒是有個非常有才情的堂姐。

3樓:

看到問題的人出了問題,其實世界當前的狀態就是問題的答案,對現狀的不了解,導致追尋不存在於客觀世界的答案。

4樓:小彈

只要能堅持不被世界所改變,世界終會為你而改變。

5樓:玫瑰小燒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不好說。

哥白尼布魯諾也曾經被質疑到死,後來證明他們是對的;

精神病患者每天懷疑別人有問題,但其實是自己有問題......

經常覺得周圍人有問題,這種思維方式就不利於自己。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雞毛蒜皮的事情更沒必要在意,宇宙浩瀚無垠,多把目光投向遠處,當下的雞蟲之爭都是無謂的。

不要爭論,不要評判,不要站隊,做該做的事,不傷害別人,對自己負責,就ok了啊。

6樓:上帝在廁所

很難說,法不責眾,也可以說德不責眾,但是眾人的心思也不會全部都沒有問題,一旦眾人的行為上公升到道德的高度,可能這群人做下的真不是什麼好事。

你想下,覇凌事件哪一樁不是眾人作惡?

也許會有人說:當事人肯定性格有問題,

沒錯,當事人性格,處事,身體,各方面就算再有問題,也不是你傷害別人的理由。

看了上面的回答,我只覺得某些人雞湯喝多了也會醉。如果你遇到了類似的問題,可以私聊,我也遇到了這樣的事。

7樓:世界原由自己開

所有問題都是自己問題,都要自己抗。人生永恆的主題是改變自己,絕不是改變他人,更不是改變世界。自己心靈一旦有了高度,便會生成極樂世界。

靠積累金錢物質之流,堆積起來的只能是人間地獄、無邊苦海。

8樓:

眾人皆醉我獨醒?哈哈哈

這個問題古代就有人提出來了,看看有小一半的概率吧。具體得看啥問題,看所謂的周圍的人都是啥人。

真理有時候掌握在少數人手裡。但是,像伽利略這樣的情況現在不太可能出現了。

時間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金標準。

9樓:佛光普照

用心良苦,冷暖自知,苦樂在心,路在腳下。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某甲令我痛,應痛全世界。世界都安靜,痛必是自心。找到造化主,罪魁禍首出。擒賊先擒王,天下始太平。

10樓:原守一

乙個人覺得周圍人都有問題,那說明是你自己的問題。表面的問題,內心的問題。

11樓:aiaiai

沒太懂,你說的有問題是什麼?世界上沒有任何乙個和他人完全相同的人,哪怕是同卵雙胞胎。那麼是不是不同就代表有問題呢?

而且我認為即便是別人有問題,又和你有什麼關係呢?你只要為你自己的人生去負責任就好了,需要去判斷其他人是不是有問題嗎?比玉皇大帝管的都寬。

我覺得你看到的問題只是在告訴你,這個世界是多元的,人類的感知能力不足以覆蓋事物的全貌,更難觸及本質,所以他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解決方案,反應的是他們看事物的乙個角度而已。所以沒誰有問題,只是有差異,而且還不關你事。

其次我覺得你用問題兩個字就是在做判斷,年紀輕輕就用自己的經驗評判他人,這就錯了。不說你人生閱歷如何,當然可以這麼做,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放開心態從這種差異中去思考和學習。農夫與蛇的故事應該都聽過吧,那是農夫的問題還是蛇的問題呢,乙個是善良乙個遵從本心而已。

生活裡面沒這麼多非黑即白。不斷地保有空杯心態才能看清這個世界的參差,才能在這個社會裡面活得如魚得水。

所以沒必要拉人給你站隊了,你問出這樣的問題。就是你自己的問題。

12樓:

大概率是A自己的認知不夠靈活

凡事不是非黑即白的,在一種情景下你覺得不對的事物,換一種情景就對了,或者說合適了。

另外可能是內心的投射,當你過度批判外界的時候,很可能你的內心對自己持批判和否定態度。

13樓:空谷幽蘭

那你還是從自身先找找原因,再看別人。

你覺得周圍的人都有問題,那就是你與周圍所有人的觀念都不同。

這時候,你應該先審視一下自己,為什麼大家都不認同我?是我的想法太領先他們理解不了,還是他們的做法真的對而我自己理解不了?

一旦你認真分析,最終確認自己真的沒有錯時,那就是周圍大家都有問題了。

整個環境的所有人的思想都被蒙蔽,雖不常見,卻也不是不會發生。

汽車剛誕生時也是很多人不看好,認為不如馬車快,最後不也是被歷史驗證了?

14樓:小島主

不能這樣看問題。

你說的不足以判斷這個人是否存在什麼問題,是你看待他人的方式出了問題。看問題要看事,不是看人。

15樓:邏各斯

一定是自己有問題,因為需要提公升自己解決微調,或者理解別人的能力。

這都需要提公升自己的主體性,自我成長。

16樓:心理諮詢師譚清心

都是圍繞著A的感覺走的,其實問題不問題對錯與否倒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這種人生觀這種感覺給A帶來了什麼影響,對於A自身的成長,自己的工作、學習、人際關係、家庭等等的影響為何?

17樓:june

A的分別心太重了,心魔太重了。

如果別人跟ta不一樣就有問題,那是ta把自己抬到了乙個很高的位置,俯視眾生,用上帝視角在做審判。

這樣的人遲早得抑鬱症/躁鬱症,能成活必瘋魔。

幸好A能遇到B,算是上帝給了ta一面鏡子——即讓ta覺得找到同類又看到與世界共處的合理角度——ta若真的聰明,就要學B的格局和包容力,把自己最大化跟這個世界關聯起來,努力打破自己的繭房,這才是求自身平安和順的正確姿勢。

能問出這種問題的,算是把自己跟這個世界,切割得乾乾淨淨了。

18樓:破執者

要看你如何定義問題!你如何定義病!

同類人也會有不同的地方,不可能所有觀點都一樣,有重合也有衝突存在!

每個人眼中的問題是他們的認知所造就的世界,其實並不存在是否有問題一說,有相融也有不同

只是你陷入了分別之中大家都沒問題,因為這個問題不是你就是我在覺得,你或者我又能說明什麼問題?再拉進來bcdefg,又出現新的是否有問題了,只是空想罷了,過得好就OK

19樓:心理諮詢師余穎慧

A的感覺並不能推導出他有問題,他過自己的人生,有權有自己的感覺。

A和B感覺不同,也不能推導出什麼結果。只能說明他們是兩個有不同感覺的個體。

做數學題是可以推導啦,但人生複雜多了,看這兩者得用不同的思維方式。

20樓:道有名

A覺得周圍人的語言習慣和生活方式有問題,問題是哪乙個有問題,這並不是乙個問題,也許只是你是乙個外地人,在本地生活不習慣,語言不通等,就會覺得他們怎麼這樣,或者你去外地生活了一段時間,回來發現周圍人的很多問題,但是他們卻不自知,這是因為你的眼界不一樣了,並不是他們有什麼問題,而是他們沒有跟上時代的節奏,還是停留在過去!還習慣用原來的一套來解決問題!

而B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是因為他知道這個問題的具體原因,對這些並沒有感覺到奇怪,或者他在外地和本地生活的時間差不多,所以對於兩邊的生活習慣都能很好的適應!

所以如果你是乙個外地人,對於本地的生活方式不習慣,那麼用心感受一下,或許你並不是很了解當地的生活是如何來之不易,這都是幾代人積累下來的經驗,每個地方的環境不一樣,所關注的問題也不一樣!

如果你是從外地生活了一段時間回來的,覺得家鄉的思想太落後了,那也沒必要困擾,畢竟越是偏僻的地方,越會與外界隔絕,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還有國家的政策等等,相信一定能夠幫助到家鄉,當然也要靠我們自己來推動,要相信未來!

21樓:尋找自己

這個問題的描述方式很有意思,有點像數學題,已知條件是什麼,是否可以推導出怎樣的結論。

人際間的問題微妙複雜,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理解的角度不同,看法就會大相徑庭。

所以,在A想知道自己是否有問題的背後A的困惑是什麼?擔心自己有問題?不理解自己為什麼這樣?很難找到同類,沒有歸屬感……

22樓:徐豔青

把世界的人分成你和別人兩類,顯然已經有問題了。

23樓:pino曹

注意到這些細節問題本身沒錯,但是停留在細節層面上說明注意力比較狹窄。就好像開車的時候,如果一直只盯著眼前十公尺會把自己給嚇死。有些區域性問題放在整體去看根本就無所謂,這就是區別所在吧。

24樓:醒來

有可能A自己本身有問題,分別心重。

也有可能,B和環境都有問題。

如果B比較Sunny正能量多的話,大概率是A有問題,分別心重了些吧。

也有可能,那個環境中的人確實異常糟糕。正好B和那個環境臭味相投。

A和B比較,誰更正面Sunny一些就知道了。

心中有佛看誰都是佛,心中有魔看誰都是魔。看別人不爽,是我們心有執念。

25樓:欣藍

大概率是A有問題,主要體現在:

全能自戀:我總是對的,別人相對我是錯的

缺乏同理心:這是心智模式的不成熟,因此無法理解和認同他人偏執:經常把別人投射為有問題的人,來防禦自己的焦慮如果不做一些調整,很有可能A會出現一些認知、關係的障礙,關係中他自己不開心、也無法和別人建立好關係。

如果周圍的人都覺得我喜歡乙個人,可是我沒有那麼喜歡,那我要聽他們的話去喜歡嗎?

秋檸檬 有時候是會被周圍人影響你的判斷,很多時候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假如你不討厭他,周圍人又那麼支援,你何不試試呢,試試又不吃虧,萬一成功了,也不錯啊,要是試過了還是不喜歡或者不合適,大不了轉身離開,沒損失。 藍羽 肯定聽從自己的內心啊!是你的愛情還是他們的愛情?肯定是你自己!你不喜歡就不...

當乙個人總是覺得周圍的人很笨,這個人本身是否有問題呢?

戀愛的小秘密 我很後悔讀了專科,身邊的人不僅懶,還懶得思考,每天就玩手機,上課也玩手機,在宿舍也玩,說白了就是混日子,而且還是大部分!也沒幾個老師管!這不算什麼,我同學乘法表不懂,拼音不懂,有些同學的理解力真的很堪憂,很懶,什麼事情都要催,即使給答案都能考不及格。在這裡我稍微努力一下就得了第一。其實...

單身久了會覺得乙個人很好,當周圍的人談戀愛的時候會很想談,但是卻感覺沒有人適合自己是為什麼?

二花紙 沒有合適的就自己好好的過,好好的活,難道不好嗎?單身了想談戀愛,談戀愛想單身。其實我個人比較享受單身生活的,也不是說跟別的男生曖昧,寧缺毋濫。多看書,多讀書。成為更好的自己。這樣才能在戀愛中不依賴,不粘人,給彼此空間。 wolf 同樓主所言,但是真的渴望,求解救,求帶走 本人男,86年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