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為什麼會有夢想,夢想的意義又是什麼?

時間 2022-01-19 17:07:00

1樓:雲樓

因為人都會嚮往更高層次的美好。這是我們精神所需的,它會讓我們浪漫,文藝。並且在承受壓力的時候給我們支撐的力量。

每個人都夢想在別人看起來可能並不偉大或者美好,但是對於我們自己而言,自己的夢想一定是偉大且美好的。

2樓:AAA

夢想是人的心靈世界的核心。有無夢想信念,有什麼樣的夢想,決定了人生是高尚還是充實,還是空虛。追求遠大夢想,堅定崇高信念,是大學生健康成長,成就事業,開創未來的精神支柱和前進的動力。

如果說社會是大海,人生是小舟,那麼夢想和信念就是引導的燈塔和推進的風帆。沒有科學的夢想的人生,就像失去了方向和動力的小船,會在生活的波浪中隨處漂泊,甚至會沉沒於急流之中。在人生的歷程中,夢想和信念總是如影隨形,相互依存。

夢想是信念的根據和前提,信念則是實現夢想的重要的保障。

夢想一旦確立,就可以使人的方向明確,精神振奮,不論前進的道路多麼的曲折,人生的境遇多麼的複雜,多可以使人透過烏雲和陰霾,看到未來的希望和曙光,永不迷失前進的方向。

夢想和信念是激勵人們向著既定目標奮鬥前進的動力,是人生力量的源泉。乙個人有了堅定正確的夢想和信念,就會以驚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業,創造奇蹟。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豪傑之所以能在充滿困難的條件下,最終成就偉業,乙個重要的原因就在於他們胸懷崇高的夢想,因而具有鍥而不捨的動力。

與次相反,乙個人如果沒有崇高的夢想和信念,就有可能渾河噩噩。虛度一生,甚至腐化墜落,走上邪路。

人生是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相輔相成的統一過程。夢想作為人的精神生活的核心內容,一方面能使人的精神生活的各個方面統一起來,使人的內心世界成為乙個健康的系統,保持心靈的充實和安寧,避免內心世界的空虛和迷茫,另一方面又引導人們不段地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標,提公升精神境界,塑造高尚的人格。乙個人的夢想越崇高,越堅定,精神境界和人格就會越高尚,

乙個人在成長和成才的道路上,並非只有成功和花朵,也可能遇到挫折和失敗。我們對次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是在逆境中奮起,還是在逆境中消沉,常常成為乙個人成功的關鍵。

夢想是激勵人們迎接挑戰,克服困難的精神支柱和強大的力量,夢想越強大,夢想越堅定,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意志就越堅定

3樓:劉玉恆

瀉藥。夢想在我字典裡等於理想、信仰這一類詞,其意義在於賦予生命意義。

不知你是否想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4樓:思遠

因為嚮往美好,對某些事物有所期待,但目前不曾擁有,於是夢想就產生了,夢想的意義在於我們渴望通過努力得到它,並為此產生自豪感與滿足感。

5樓:Steven

夢想會讓你有動力的活著,並沒有什麼用。有些東西出生的時候沒有,這輩子大概率也會沒有

6樓:Mr.蔡菜

對現狀的不滿,對美好的嚮往所以有了夢想,意義在於讓你在疲憊的生活裡有不死的動力

7樓:冷嫣

夢想這種事很難懂,意義只是為了讓乙個人變得更好,而不是成功之後,忘記最初為什麼出發,我喜歡不忘初心的人,因為那樣才能方得始終。

8樓:商枝

因為自己有想要的東西,想要去追逐它,所以才會有了夢想。

夢想的意義,是不斷上進的生活,是踏踏實實一步一步的接近夢想,並且成就最真實的自我。

9樓:天空

大概因為熱愛,因為熱愛吧。你去搜搜

乙個人,為了夢想,究竟可以有多拼命?

已登出 從沒有為了什麼而竭盡全力 面臨選擇 會選自己有把握的 不會去競爭自己想要的 惡性迴圈使我更加膽怯 習慣孤獨又渴望有安全感 遇事輕易放棄 我的順其自然是消極的 生活是選擇辨識取捨 我想把握住我踮踮腳能得到的 比如我。每天看書看到眼睛睜不開,寫程式到深夜連貓都睡了的時候。目前離實現夢想還缺一些錢...

為什麼會有乙個母親總是嘲諷她孩子的夢想,認為孩子太不成熟,這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

花芷 還是需要母子溝通吧?我猜測你媽媽應該不是故意的好好跟她交流一下表面自己不喜歡你這麼說那應該會好點吧 如果你媽媽還是不當回事繼續嘲諷那我給出的建議就是 無視她你說任你說你不可能因為你母親的嘲諷就放棄人生的夢想呀 加油 我媽媽嘲諷我的一切,我小時候的理想就是自強自立,離開家庭。長大了之後才發現我媽...

頻繁夢到乙個人,為什麼?

Nineteen 2021年,這是我認識他的第9個年頭了。2016年燥熱的海風吹總能把我吹回到,我初見他的時刻。初見即別離。有3年沒見,夢裡卻常有他,意識想忘記他,而潛意識卻想留著他。 Taylor 夢,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現象。在弗羅伊德看來,他認為夢是壓抑到潛意識裡的衝動和願望的反映。但這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