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勇敢去愛自己,愛別人?

時間 2022-01-18 22:24:16

1樓:莫藍

當乙個人去愛的時候,恰是他的光芒最耀眼之時。他要用自己的愛去照亮他愛的人,就必須自己先光芒萬丈。

熾熱的、真摯的、毫無保留的愛意,能將乙個角色或者個人的各種特點都張揚到極致。這種時候他的魂靈、他的精神都是灼灼燃燒的,往往會爆發出他自己都想象不到的能量。

人的魅力不因付出愛而減損,反而在這火焰般純粹的感情中,被煅燒得愈加熠熠生輝。

我非常非常喜歡敢於去愛的人,我覺得懂得如何去愛別人,本就是一件體現著智慧型、勇氣與魄力的事情。

倘若覺得必須給自己喜歡的角色/人物營造乙個無情無愛的形象才能使其高貴,說明這高貴是堆砌出來的鏡花水月,並非來自真正可貴且美好的那些品質。

2樓:浮生

只有好好的愛自己才能更好的愛別人

3樓:安安

我也不知道,我總是別人愛我一分,我回饋兩份,你對我拒絕一次,我以後都在不需要。

4樓:婚姻諮詢李老師

看到父母婚姻不幸福,自己不願意去面對婚姻,但是人都是有親密情感的需要,因著對婚姻情感的誤解而停止了尋求愛情婚姻的腳步,這並不是愛自己。人對事物的評價源於頭腦中形成的認知,認知可以塑造也可以調整。

首先決定要愛自己,接下來每天哪怕一點小小的進步,都值得去自我肯定。害怕的東西,剛開始去嘗試,慢慢也就會發現並不那麼可怕,和自己過去想的不一樣。如果需要,尋求專業機構人士的幫助也是很好的選擇。

5樓:babery

愛情要碰到對的人才能有,而且它也不是你追求就能有的,有的人不配得到你的愛,或者你也不配得到有些人的愛,要看是否合適,總之愛情是結果,事業才是種子,奮鬥是肥料

6樓:楊可兒

先愛自己,再去愛別人

1,現在的男人女人在相識到相愛的過程中都是會衡量權衡利弊,所以一定讓自己足夠優秀(乙個男生告訴我的)

2,不依附於男人存在,平等的關係,雙向的愛更有意義

7樓:不要打臉好吧

大家都一樣

人與人的悲歡各不相同

你想要更勇敢就多在河邊走

讓鞋子自然而然的溼掉

不用刻意逼自己去游泳,只是告訴自己我只是走走但是在成功之前肯定會受很多傷的

參考達里奧原則/如何讓你愛的人愛上你

然後學會接受自己的原生家庭不幸福

很多人的也一樣不止你乙個

諸事無常

所以你接下來的幸福也有很多種可能性

有可能你一直無法放開心防永遠閉關鎖國

有可能你勇敢去愛然後用力過猛遍體鱗傷

有可能你運氣不錯三次就能找到真愛,一次索取一次付出一次平衡但是只要你用心,感情裡的酸甜苦辣都是美味

參考王陽明心學/少有人走的路

8樓:萇凜

你看見過感情的挫折,擔心自己也重蹈覆轍。

拒絕加入一切有關脫單談戀愛的話題是可以的,畢竟話題對脫單未必有用。但是拒絕走入愛情,很多情況下是因為愛的人沒出現,總不能隨便將就乙個。

沒有勇氣也正常的,愛情和婚姻成功率不高。要不要勇敢一點,其實可以看開。愛情和婚姻一般在初期都比較成功,容易敗給時光......

如果你掌握得好,成功的初期之後做好各種打算,萬一走向不可挽回你能應付;波折後能修復繼續你也拿捏得住,這就不太是個問題。

9樓:蘑菇三千問

愛自己我不會,愛別人不需要教,是自發地行為,攔都攔不住

10樓:彩羽苑

大多數人受到的情感教育應該是談戀愛結婚,你不想結婚,就得找乙個和你有相似戀愛觀的人。

11樓:辣醬

愛這個事得給自己留好餘地,愛別人先自愛。所有事都是雙面的,包括你說的這個愛。現在這個物質橫流利益至上的時代,愛這個字我覺得其實很遙遠,和小時候的童話故事一樣,如果你真的有幸遇到愛,可真的是很幸運。

12樓:喵老師

不,你錯了。

勇敢的愛自己和愛別人。首先你要正面自己,直視自己!你是誰,你需要什麼?而不是壓抑自己。

在合情合理合法,不傷害影響別人和自己的前提下。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去享受就去享受。滿足自己的精神和肉體的慾望。

至於說愛情,你所見的愛情,不論成功失敗,都是別人的愛情。你講遇到什麼,面對什麼都是未知。所以,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失敗就停滯不前呢?

愛情是在愉悅自己!對伴侶好的目的也是為自己尋求安全感和幸福感!並且,每個人都清清楚楚知道自己的問題和毛病,那些都是原生家庭的影響和我們自身性格的缺陷。

當它發作的時候,改掉它。不要變成你最討厭的人。你就是自己。

舉個例子:

我父母一直擅長冷戰,礙於面子生氣好幾天,我母親爭吵時候總是說最狠的話。我也受此影響。

而在我自己的感情中,堅持當天的矛盾當天解決。先反省自己,面對自己的問題。解決了過後真的瞬間輕鬆。還有,就事論事,不要翻舊賬,一翻舊賬就沒完沒了。

13樓:Shine Life

這是很正常的想法,雖然這個想法和社會主流不一樣,因為看著你父母的婚姻裡面全是苦瓜,是不可能讓你覺得婚姻是甜的。既然是苦的,為什麼我要吃呢?我不想吃苦啊,這不是人的天性嗎?

趨利避害,趨吉避凶啊!

你不是懦弱,不是不勇敢,只是父母留給了你乙個很大的苦瓜,這個苦瓜本不該是你的,但命運留給了你。面對超過我們能力的苦瓜,我們沒辦法處理,也太正常了。

解決方法有兩種,要麼等外力強力介入,等到乙個有很多很多蜜糖的人出現,他可以蓋過你內心所有的痛苦恐懼和害怕;

要麼,通過個體諮詢,或加入心靈成長團體,自己一步一步把苦瓜削片,棄掉。

14樓:待到繁花落盡時

我也是單親家庭,只不過我跟你相反,我是男,跟父親。基本上我們想法差不多,應該是單親家庭的共性吧,或多或少都會受到環境的影響。因為我們的父母在經營婚姻方面的失敗,我們潛意識會特別恐懼我們繼續走上他們的路。

同時也會憧憬愛情。只不過世界哪有那麼多的愛情呢,不外乎兩個相互能接受彼此或者相互能為彼此改變的人在一起共同生活,搭火過日子。能相互扶持,共同經營乙個家罷了。

不要相信所謂愛情,它很容易帶你走入深淵。找乙個合適的人,特別是性格以及三觀相合,當然家庭條件不能太差,這會比所謂愛情更重要。也不要相信所謂心動,過了某個年紀你會知道,你對任何人都不會心動。

能心動的只有長久的陪伴以及朝夕相處的熟悉。

15樓:緣泓

多交朋友男女不限,緣分到了你就會發現跟某個人在一起會讓你特別開心,繼續發展下去就會變成愛情,愛情是隨其自然的事,不是刻意為之。

16樓:tata

別想太多,別當回事就可以了。就算有強烈的感覺,一年半載也會逐漸低落,不用緊張。

愛情只是發情,發情是有時間限制的,一場遊戲

知道要學會愛自己,再去愛別人,怎麼才能好好的愛自己啊?

愛自己就要學會熱愛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受外在因素擾亂情緒,努力變優秀,散發魅力,這樣愛你的人自然會出現,你也向她走去。首先要學會取悅自己,就是說要知道怎樣做讓自己開心,還有不要委屈自己的情緒,比如和有的人相處,對方做的某些事你很不開心,但是為了維繫這段關係,你不說忍了,那就不...

怎麼理解愛別人首先要愛自己?

元寶哥 愛別人的前提,首先是懂得愛自己,不愛自己的人,經常會有越付出越空虛的感覺,當對方的回饋少於期待值時,內心就會失衡,就會被慢慢掏空。愛自己的人,內心充盈著愛意,對別人的好,不會趨於慾望化。生活不是言情劇,沒有那麼多讓人感動至深的時刻,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面臨現實,而現實往往都是瑣碎。要想在瑣碎中...

好好愛自己才能愛對方?

唐逐歡 如果提前說好,只是抱著朝生暮死的玩樂態度,那麼兩廂情願的事情,無所謂。但如果吊著他給他無謂的希望,如果他想要的是真心交換,你明知自己給不了還要嘴上答應,那就是渣。 睡覺了嗎 渣嗎渣的定義是什麼誰給它定義呢 再怎麼享受也是不會心安理得的對吧 你一定也會有觸動 人的心都是肉做的 到底為什麼不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