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真的存在嗎?

時間 2022-01-18 16:21:47

1樓:mmmmmm

你可能並沒有特別嚴重,以致沒有出現特別嚴重的軀體化行為,使你還可以質疑抑鬱症是否存在...不管存不存在,如果你認為不存在,之後依舊可以正常生活,對你的生活沒有特別大的影響也可以。反正去醫院確診,吃藥也是為了能夠正常生活。

2樓:鯨魚

看到其他的回答我不禁有點害怕,這樣的網路環境是在吃人嗎?

我不得不承認有的時候有某種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沒事能克服某些病魔,利用的是心理暗示的原理。但,你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痛苦對吧?那你的不承認,反而變成了自欺欺人,這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心理的病真的是病,而且非常痛苦,我想你是能有切身體會的,不單心裡難受,身體同時也會受到影響。但這種病會有種類似於佛魔一念間的瞬間,某個瞬間想開了,瞬間就能好,所以我們這個職業就出現了。我個人認為,題主現在能坐的最好的事情是「接納,理解,包容」,也就是承認自己現在的狀態,拆分解構理解到底是為什麼,最後和產生現在心理問題的原因達成諒解。

這是你需要經歷的過程,而不是一直不願承認,不願面對,這樣是很難好的。

希望你能早日解決你的問題,願你心有所棲~

3樓:muack

懷疑過這個問題

後來我找到的答案是對生命力極度的壓抑

普通壓力大會出現抑鬱情緒

4樓:Kalbe

5樓:仙兒

抑鬱症啊,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所以說,沒有抑鬱症,只有精神病。

6樓:Night丶殺神風

純屬吃飽撐得,溫飽都解決不了的時候,就不會有抑鬱症。

7樓:應妙之

抑鬱症是心理作用,覺的自己沒用,思想消極(就是生活不如心意)思想脆弱導致的

8樓:搗蛋鬼

是的,雖然有很多的症狀最嚴重的輕生的症狀都一直存在。可自己還是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只是生病了才這樣,有時候會同意自己是生病了才這樣的,但是別人的一些話比如我就是太閒了才這樣的,就會又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病了還是只是自己在逃避責任太懶惰做什麼事都堅持不下去。可能要身邊的親人朋友都相信我是真的病了我自己才會相信。

9樓:獨鳥

看什麼標準吧,以有利於乙個人正常生活標準來看抑鬱症的分類有積極的意義。但是國內精神健康範圍的醫療在我看來只能用落後和恥辱來形容。

其次,抑鬱症只是一種分類並不客觀存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可以證明抑鬱症存在,所謂神經遞質只是一種一廂情願的理論而已(因為連先有情緒還是先有神經遞質這個問題還沒搞清楚)。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是客觀存在的概念,神鬼,甚至星座

10樓:非瑞克西亞密探

糖尿病是真是存在的嗎?你反覆強調你沒糖尿病你得糖尿病就沒了?

你真的覺得抑鬱症是單純的心理問題嗎?

我真的存在抑鬱症嗎?

萌寶不是麵包 我首先是身體上的軀體化障礙嚴重,然後才是精神上的抑鬱。我最早表現出來的精神抑鬱就是從面無表情,無緣無故哭,失語開始的。我感覺每個人都離我好遙遠好遙遠。後來,失眠和嗜睡交替著來。耳鳴,幻聽,幻視,焦慮,驚恐,我全都有。現在偏執,強迫也都有了。齊活。我現在處於亢奮狀態。我感覺抑鬱症不,現在...

抑鬱症男生真的會因為抑鬱症沒法愛了,不想談論感情而分手嗎?

pois 我覺得抑鬱症患者,因為我本人就是,他們通常會依賴能帶給他們快樂點人,因為抑鬱症以後對什麼都很淡漠,比如有些人覺得很搞笑的事情他們經常無動於衷,好好愛他,帶給他快樂 黃衛 糾正錯誤認知,抑鬱 是人們臆想出來的詞語,正確認知叫壓力,壓力不是病,人生在地球上就會要面臨生存壓力。這類人,缺愛,缺安...

父愛缺乏症真的存在嗎 ?

在我爸眼裡,我就是他用錢壟斷產權的乙個自己並不關心的產品。跟我講話,永遠都是罵我狼心狗肺,永遠都是說我花了他的錢。反正三句話離不開錢,一言不合就打。我的夢想,我的成績在他眼裡都是拿錢衡量的。我短暫的人生歷程裡,他只提供了錢,其他的更珍貴的東西,我只能從別的地方得到。跟我爸的相處中,就是感覺自己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