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有沒有莫名孤獨感?

時間 2022-01-18 15:04:19

1樓:和尚

其實,人生本來變是乙個孤獨與寂寞的過程。人從啼哭中來到這個世界,又在別人的啼哭中離開這個世界。因此,這種孤獨和寂寞應當是一種絕對。

是每個人都會的一種正常情緒,關鍵是孤獨寂寞的人應當去怎麼樣面對它,是在孤獨和寂寞中迷茫的渡日?或是在這種孤獨和寂寞中充實著自我的人生?這完全取決於自己的生活態度或是主觀意識。

前者認為自己的人生是空虛無聊的,甘於做孤獨與寂寞這個魔鬼的奴隸,一直被它奴役著,後者則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美好的憧憬,想要改變著自我的人生。也因此而有了孤獨的人和不寂寞的人之分,事實上應該都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一種是為了孤獨而寂寞著,一種則是孤獨著確不寂寞在享受著。

同樣的孤獨和寂寞確會因此而品味到不一樣的人生。

2樓:蝕心

沒有,因為會給自己安排非常多的節目

3樓:夢想成真

自己乙個人靜靜地呆著當然有種孤獨感了

4樓:Mickey

跟朋友聚完乙個人回到房間,真的落寞好無力好難。

5樓:張藝酈

無知的人只是無聊!學習,進步,越學習,越知道發現無知,越有危機感,時間不夠用,哪有功夫孤獨,高處不勝寒,優秀的人才配說孤獨!

6樓:桃花下的小蠻腰

即使身邊很熱鬧,有時也會感覺缺失什麼,空落落的

7樓:乙隻快樂的蝸牛

皆是命運的安排

讓我死而非

讓我活讓我受這折磨

也讓我渾渾噩噩

讓我攥緊拳頭只敢錘向我

恨恨不能生又

恨不敢死

這命運與我

只存活乙個

滲透著惡狠狠的魔

8樓:鋒清雲淡

如果你哪天不開心,忽然發現無人能夠傾訴,那時候的確會非常孤獨

9樓:薛人愷

有!孤獨和孤獨感是不一樣的,孤獨是身邊沒有人,孤獨感是每天都有人陪著你看著你是快快樂樂的,但是他們走不到你心裡,沒有讓你又充實的感覺。

10樓:小傑

有時候有,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突然感到很孤獨,很受傷

11樓:秋魈

有時候會有,空下來自我反省的時候會感覺空虛

12樓:可夏

有啊,高樓大廈不屬於我,愛情更是一直為0,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在這座城市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家

13樓:Disappointment

相當有,乙個人的無助,乙個人的孤獨,很正常,起起落落的生活才有盼頭,學會尋找方式緩解這種感受就好了

14樓:尋找太陽的暖風

很多時候都有呀!這是普羅大眾都有的情感,找到目標向前走就好

15樓:我愛阿薩姆

有的,我是乙個在別人面前非常非常開心樂觀,但是自己的時候總是很emo

16樓:雲水禪心

孤獨感每個人都會有,或是乙個人的時候,或是身處眾人之中時,亦或是閒得無聊的時候。找個知己,覓一知音,談談人生,談談理想,談談戀愛,或許會緩解一下,但卻不能徹底消除。

17樓:蘋果姐姐

目前還沒有,有時睡了午覺起來有這種感覺!

18樓:鵬程

生來孤獨,離去孤獨,本來孤獨,何怕孤獨。孤獨是個人情感的基礎,當有的人情感基礎不穩定,內心不強大,就開始莫名孤獨感上頭了,而且我發現這種感覺出現在初在異鄉為異客,乙個朋友都沒有的時候,周圍環境越熱鬧,你內心越感覺孤獨。若真怕孤獨就多和知心朋友互動;若沒有可以用心找乙個對自己好一點的真正朋友;若不想找可以把精力用在學習、工作、賺錢,你的時間被佔滿後你就想不起來還孤獨著呢。

19樓:TTbrunch

年紀越大就越能理解成年人的孤獨感

20樓:克萊因

不是莫名的在失去之後會覺得孤獨成長之後會覺得孤獨對一些事情無能為力會覺得孤獨不被人理解也會

21樓:一朵花

有,學會享受孤獨吧,讓它變成獨處

22樓:做自己

每個人都會有孤獨感,不要害怕孤獨感,乙個人的時候才是最大的自由

23樓:虞九丸子

有啊,甚至不是乙個人的時候,甚至身邊的人都是熟悉的人。

四五個人呆在乙個空間裡,其實他們也沒孤立你,甚至有乙個人和你關係特別好,但是他們就是會聚成沒有你的小圈子說笑。

孤獨麼?孤獨。

你覺得你不和群,其實不是。是他們忽略了你的感受。有的時候還會覺得那個和我關係好的人真的好麼,他也不在乎我。你在這一瞬間會想很多。

什麼時候這種感覺來的更嚴重呢。就是你們坐在一排上課,上課的時候你的好朋友整堂課下來只和你說了一句「下課吃什麼」,但和他們說說笑笑了一節課,時不時拿著手機互相追問「這個怎樣」「那個看起來好好看,很適合你」,他們說的聲音不大,但在你這裡聽起來無比刺耳。你找那個好朋友出去,他拒絕你,可他們找他去喝他不喜歡的咖啡,他會答應,並說到「那我喝氣泡水吧」。

孤獨感又來了,想封閉自己。

和那個好朋友關係好麼,可能並沒有那麼好吧。你又會重新定義這個「好」字。「好」變得更遠了,孤獨來的更近了。

24樓:追幻夢

孤獨是由內心深處發出來的,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睡不著的時候,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這種孤獨感就會更加強烈了

25樓:老奶奶的怪咖豆i

有,非常有,尤其是乙個人的時候,感覺就剩自己乙個人了,空空曠曠,孤孤單單

26樓:沐塵

我覺得人生而孤獨,沒有誰是不孤獨的。所以應該悅納孤獨,接受孤獨,並享受孤獨。因為孤獨可以讓人思考,讓人有更多內在的自省。

27樓:書生不是寧采臣

前兩天看到乙個笑話:「天氣這麼冷,單身狗應該都變成旺旺碎冰冰了吧。」輕描淡寫語氣卻讓我有一種被炫耀的味道,我所理解的孤獨是這茫茫大地上,沒有一位自己的知己,沒有人懂我的風花雪月,沒有人懂我的多愁善感,沒有人懂我的黑夜哭泣,所有的社交只是無話找話,維持表面的平淡,甚至是為了靠近一些溫暖,讓自己看起來合群一點,很壓抑,像在晚上走夜路,別人可以和同伴相互嬉戲,隨便調侃,而你卻如乙個異類夾雜其中,不得其解,鄙人有幸有一位至交好友,已經相識了六年,過冬之後便是第七年,我們不像別人認為的那樣興趣相投,三觀契合,我們什麼事會互相分享,說一句比較殘酷的話,她並不是理解我,而是因為我向她傾訴的多,而至交之間彷彿有乙個不成文的規矩,那便是你無法客觀地看待另個人所做的事,只要她沒有特別打破三觀和道德標椎,那你就會義無反顧的站在她的那邊,而誰會拒絕乙個萬事以你為先的小可愛呢,我們彼此溫暖、彼此支撐,我們的人生軌跡重合了三年,又憑藉兩己之力延續到現在,甚至到垂垂老矣,想到我們以前磕磕絆絆的關係,不斷磨合的性格,所幸,現在已經成定局了,即便現在相距兩千多公里,無論如何,我們的喜怒哀樂都會相互分享,所有生活感動的瞬間,歡聲笑語,抑鬱不得志以及少年意氣,全都互相參與。

但是我仍舊會有一種在世間苟活的孤獨感,靈魂的契合過於難得,概率極低,但是我卻是無比幸運的,我回頭望望的話,身後不必空無一人,過於淒涼。

以下是來自劉瑜的話:

我想清楚了。想清楚這麼些年來,為什麼會對你念念不忘。也許就是因為我對一些遙遠的東西,有一種偏執的傾心。

你看,你離我很遠,你總是離我很遠。但這不是關鍵。關鍵是,你所熱愛的那些東西,離世界那麼遙遠。

柏拉圖。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

休西底斯。這種遙遠,這種偏執的遙遠,這種與逃避無關而與深入有關的遙遠,讓我眷戀。你看這世界,殺聲震天的,都打成什麼樣。

掙錢的瞧不起讀書的,讀書的瞧不起掙錢的。愛國憤青瞧不起民主憤青,民主憤青瞧不起愛國憤青。看周星馳長大的瞧不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長大的,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長大的瞧不起看周星馳長大的。

發財的瞧不起下崗的,下崗的詛咒發財的。這歷史的死胡同,一路都是被揪掉的頭髮,踩落的球鞋,和打掉的牙齒。國內國外,都一樣。

太近了,太近了,他們靠在一起,擠成一團,臉紅脖子粗,擠得都變了形。相比之下,你在我心裡,就像乙個奇蹟。你思考,但是轉過身去。

打動我的,就是這樣乙個偏執的背影——在這摩肩接踵的世界裡,擠累了時,我想知道,這個背影面對的是怎樣乙個世界,那個世界,是否有更多的安寧。

也許,我喜歡你,就是因為你是我認識的人中,唯一不可歸類的人。唯一不需要任何形式的「集體主義」的人。唯一不被流行的情緒傳染得感冒了的人。

他們恐懼孤獨,所以需要乙個圈子。但你就在你自己的角落裡,遠遠地,雕刻你自己的時光。而我,就這樣遠遠地眷戀你。

我可憐嗎?我還覺得我可喜可賀呢。

我是說,從你那裡,我學習到了一點信心。對孤獨的信心。這一點,真的要感謝你。

當然,你不知道,就是知道了,也不稀罕。但是,在我這裡,這很重要。每次,我被擠得失去重心,擠得想罵娘,擠得想脫下高跟鞋去敲「他們」的臉。

突然之間,就會閃現出你的背影。遠遠地,像一聲口哨,微渺,卻明亮。於是我也想擠出人群。

也開始接受,孤獨對於人生,是多麼燦爛的事。

我無比的羨慕、期望、追求這乙個背影,並且一直在努力的提公升自己,省得到時候他認不出我了。

孤獨感 獨處提問,陌生人你好,當你們乙個人獨處時,會不會有孤獨無助的感覺,你們是如何擺脫困境的?

祈風 作為乙個活了18年的人來說,我基本都是乙個人過來的,朋友不多,聊的也不多,小的時候是會有那種孤獨無助的感覺,但是越長越大後卻很少感覺到了,也許是麻木?我個人是覺得不是,因為我跟著周圍人的目標不一樣,跟他們行事不一樣,有時候結伴而行反而會影響自己的思維,處事,順其自然就好,不必故意迎合。孤獨與否...

陌生人,你們身邊有沒有「孤獨」的人

mayee 提這個問題的你應該是覺得自己有點不合群,有點異類吧。親愛的,恭喜你,你在混沌的社會中堅持做你自己,你不必隨波逐流,你有你生活節奏,你可以享受 孤獨 也可以 談笑風生 這人生本有你自己一人決定。加油哦 高山女士 我就是那個 孤獨的人 乙個人吃飯乙個人上下班,乙個人玩,乙個人學習。偶爾會覺得...

有沒有見過乙個陌生人,就莫名心動?

步履不停 我暗戀了6年的男孩啊 去醫院拔牙 我當時穿了一條白褲子 他陪他的朋友也來看牙齒 我注意到他 因為他也穿了條白褲子 就覺得好有緣分 回家的路上 捂著臉滿腦子都是他 就很莫名其妙 那是初一的暑假 初二開學分班 他坐在我後面 Kristy 有有有,上次在那個四月河豚遇見了乙個長得有幾分像萬老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