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如何準備考心理諮詢師證

時間 2022-01-18 14:21:03

1樓:你怎麼莓了

大一還不符合中科院心理所的報考要求,必須要到大三的時候才可以進行報名中科院心理所對於報考條件的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在校生限制畢業前一年的學生才可以進行報名,而已經畢業的需要大專學歷才可以,或者是具有心理學、醫學、教育學初級職稱

這個證書的話滿足興趣報考需要學習的內容還是可以的,但是要是想要靠這個證書去從事相關工作的話那多少還是有點不太可能的,畢竟現在很多人的想法都是想要去從業的,但其實證書最多也就是起到輔助作用的,主要還是要擁有相應的能力和經驗

對於題主來講,大一也是剛開始的階段,如果有心去學習的話也可以先找機構報名學習,等到大三的時候再去考試,畢竟中科院心理所也是規定必須修夠192個課時之後才可以進行考試,而且培訓機構所提供的課程肯定就不止100多個課時,我報考的機構提供的課程有45百節,甚至更多,所以學習的時間也是蠻多的,能學到的東西也不會少,到考試的時候那就是手到擒來了哈哈哈哈

你怎麼莓了:心理諮詢師最全報考指南

2樓:夕陽下的奔跑

建議你先報名

先學習著

然後等大學畢業的時候直接考試拿證

這樣比較快一點,時間上更有效率

另外,在校生報考心理諮詢師也是有助學補貼的建議你先了解一下

心理諮詢師助學補貼

3樓:婉婉

中科院的證書可以作為心理諮詢師服務人員的水平參考,也是乙個系統學習諮詢知識的可行渠道。

想要考取中科院的證書,是必須要修夠必修的164課時的,這些必修課的學習週期在5,6個月左右。如果是選修課比較多的機構,課程學習週期會更長一些。

考試也是只考必修課的內容,但是呢,心理諮詢師是乙份專業能力要求很高的行業,想要在這個行業發展還是要盡可能的多去學習。

中科院是把培訓的任務授權給機構,而不同的機構,選修課安排是不同的。

有的機構,選修課也是有好幾百節的,學習好機構的課程是更加划算的。

有的機構不同的班型,課程也是有所不同,而有的機構課程是相同的,只是不同的班型服務有所不同。

所以在考證學習前,一定要明確自己考證的目的,選擇適合自己的班型。

你才大一,學習時間還是非常充足的。你可以兼顧選修課和必修課的學習。按中科院的報考條件來說,是要在畢業前一年考試。所以,你大三才能考試拿證。

我也考過中科院的證書,當時是花了6個多月學完的必修課,之後參加了中科院證書的考試,一次性拿到了證書。拿證之後,我還是有去看他們的選修課程,因為我報的那家課程比較豐富。

考證不是終點,心理諮詢是要終身去學習的。如果你真的熱愛這個行業,學習心理諮詢的知識也是乙個快樂的過程。

什麼是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心理諮詢師證書?這個行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4樓:茶丸喵

那要看考哪家機構頒發的證書了,現在頒發證書的機構有中科院心理所、人事人才培訓網、中國心理衛生協會、中國心理學會等機構,考取比較多的是中科院心理所和人事人才培訓網頒發的證書,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心理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是比較高的。

但是中科院心理所的報考條件是:

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

具有教育學、醫學、心理學初級以上職稱

大專或本科在校生,須是畢業前一年的學生,提供在校證明

如果大一想要考中科院心理所的證書,是可以報名的,但不能參加考試,大一報名相對學習時間就比較多,基礎掌握的更牢固,考試也基本沒什麼問題,可以在大一報名學習,等到可以參加考試了直接去考試就行。

注意:報名後有效期是兩年時間,在畢業前一年才能參加考試,所以一定要把時間計算好,不要等到考試的時候已經失效了。

人事人才培訓網及其他機構頒發的證書要求高中及以上學歷,所以大一是可以直接報名考試的。

心理諮詢師報考步驟

5樓:suta肖慧萍

大一確實是乙個學習的好時機,因為大家都抱著對大學的期待憧憬去迎接新生活,但是大一也是比較忙碌的時刻,因為課程較多,又要為社團等感興趣的東西奔波。

所以說該怎麼去準備呢?首先你要先了解一下現在的證書,現在的證書都是培訓證書,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不限制專業的,但是頒發機構不同報考條件、考試時間也有所差距。

目前報考人數較多的就是中科院和國培網,兩個的權威性和背景實力也會較強一點。但是中科院的報考條件相對於高一點,具體如下:

(1)具有教育學、心理學、醫學等相關專業初級以上職稱;

(2)具有其它專科以上學歷;

(3)大學專科或本科大三以上在讀。

三者滿足其一即可。

所以說按照中科院的報考條件,你現在大一是不能進行報考的,可以先做以了解。

其次就是現在的證書是不能個人報考的,必須找授權機構培訓,機構統一報名,所以想要考取這個證書就要找乙個靠譜的授權培訓機構學習。

你可以先對比一下機構,做乙個選擇,為學習的道路奠定乙個基礎。但是不要盲目的考取證書,畢竟現在的證書都是不具備職業資格的。

2021想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看過來!!!(全是乾貨~)

6樓:輕輕和風

大三才可以考,考的時候需要提供學生證。

7樓:

考證要去諮詢發證機構和對應的培訓機構。

如何備考心理諮詢師考試?

囍之郎郎 現在都沒有國家認證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了,我們能考的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屬於行業內自行認證組織的心理諮詢師培訓類證書考核。要說如何備考呢?首先我們要了解清楚怎麼考?怎麼報名呢?目前的心理諮詢師報考個人是無法報考的,必須要通過培訓機構來代報名的,所以備考第一步找機構。況且自從資格證書取消之後,市...

心理諮詢師考什麼證?

超職教育 對於心理諮詢師考試怎麼考 對於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培訓合格以後才可以參加考試,主要的流程如下 課程單元練習 每個單元都要有課後練習,單元練習由心理所專案組統一提供題庫,由培訓機構批改和登記成績。然後學員要按照規定的課時去完成全部單元培訓,而在單元練習的成績全部合格以後,才能夠申請綜合考試。綜合...

如何考心理諮詢師證?求推薦?

夕 洛 掌握方法考心理諮詢師證特別簡單!想要去考心理諮詢師證書,首先需要咱們選擇適合自己的乙個證書,現在的證書無非就是中科院 中中國人才人事網 協會 學會的這些證書。其次就需要我們從這些證書裡面去篩選我們想要的證書了,無非就是大家說社會認可度高的去選擇,那麼到底哪個證書社會認可度高呢,從背景和宣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