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結婚這種想法對嗎?

時間 2022-01-18 13:38:25

1樓:我超甜

沒有什麼對不對的,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2樓:小小哴哩個浪

沒什麼對不對

為什麼非得結婚,我自己能養自己,開心無拘無束,也挺好

3樓:傑出天下

沒毛病啊!時代的改變嗎!社會壓力太大了

4樓:翻碩學姐

其實我也不知道對不對,因為我感覺我也有這種想法,那就是不結婚。可能是見過太多婚姻當中的矛盾,或者又是感受過太多父母之間的無可奈何,我也不想結婚。至少我不想那麼快就結婚,也許我抵不過世俗的壓力,最終我還是會結婚,但是,我目前是和你有個同樣的疑慮。

5樓:哈嘍閃閃閃

沒什麼不對,都只是一種選擇罷了

6樓:我是美麗啊

可能你還小,這是正常的。一年乙個想法沒什麼的。不要責怪自己哦

7樓:智齒 阿菜

對也不對。遇到那個另一半就趕緊結婚吧

8樓:小小小台

沒啥對和錯的。就像是玩遊戲,你選擇結婚是一種結局,選擇不結婚又是一種結局。但也有可能,不管怎麼選,你在其他問題上的選擇會讓你最後都是同乙個結局。

所以,只要你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就行。遇到困難不要覺得是別人逼你選的,或者覺得要是選了另一項就好了。否則的話,這問題在你心裡會永遠問個沒完沒了。

9樓:小CHN

受過傷的人需要抱抱。堅持做自己,加油!

10樓:Amy

沒有對錯也不用刻意迴避如果遇到了有這麼乙個人滿眼是你願意和你風雨相伴那就去好好體驗吧

11樓:Serendipity

這樣的想法無關對錯,結婚與否只是個人喜好的問題,關乎未來規劃,人生幸福等等

12樓:誓約丶憶兮

結不結婚取決於自身對於未來的認知,沒有對不對,只有你後不後悔

13樓:野生芒果幹

這種想法是對的,但也只是暫時的,你會遇上乙個讓你想結婚的人的,我以前也是這樣的想法,甚至有意不去戀愛之類,但現在就是遇上了乙個想結婚的人,儘管我骨子裡是不想結婚的

14樓:凝050

沒有對錯,是個人自由。

現在大齡也不結婚這不是很常見麼。至少大城市對晚婚不婚包容度很高。

就看你扛不扛得住孤獨寂寞、三姑六婆的閒言碎語了。

結婚不是唯一的選擇。如果你乙個人過得很好,那結不結婚不所謂。最怕的就是到了年齡,按部就班、糊里糊塗地結婚。害人害己。

15樓:

只有對和不對兩種嗎?自己舒服難道就不行嗎?以前非常相信感情,相信愛情,很單純,很天真。

大學時和自己初中的同學在一起了,異地三年,後來同地兩年,經歷了別人口中的異地,別人口中的幸福,別人眼中的羨慕和嫉妒,經歷了找工作,換工作,換城市,最終結束了。經歷了很多認為經歷了就會在一起的事情,最終是失敗的,被嫌棄,被唾棄,這種經歷再也不想經歷一次,再也不相信感情,愛情,自己乙個人吃點好吃的,玩點自己開心的,做自己想做的,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著,難道不香嗎?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為難自己!

或許有的人的確是過著婚後幸福快樂的生活,應該是我們都嚮往的吧,但是誰家鍋底沒有灰呢,只是你不知道罷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句話還是挺有道理的,要結婚就要做好承擔後果的打算,願都能遇良人,避開渣渣。如果沒有合適的愛情,為啥不自己生活呢?

現在自己生活,真心覺得特別的舒服,很快樂,又很自由,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以對自己更加上心,所以我還是覺得自己快樂最好,如果家人也能同意真的太好了。

16樓:安暖

人生苦短,沒有對與錯,凡事按自己的心意走

17樓:百褶裙下的石榴鬼

沒有對錯吧,結不結婚是自己的事情,完全是個人選擇

18樓:濤濤

個人覺得這種事情沒有對不對,家庭大環境下都是有傳宗接代的習慣的。不願意只能說是觀念不同,乙個人一樣可以活得很好

19樓:村口的小V

沒什麼不對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

20樓:葉笑

沒有什麼對不對,只是個人想法和心態的差異。

我過去就挺嚮往結婚、生子,然後一家人快快樂樂,自己安度餘年。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反而對結婚不在那個嚮往,甚至有一些恐懼(具體原因就不講了)。

總之人是為自己活的,一切都聽從自己的內心吧。

21樓:心語

正常,每個年齡段都會出現不同想法的變化。

22樓:邵小公尺

沒什麼對不對啊,主要是自己怎麼想

23樓:可樂的雪碧

對呀,你只管自己開心就好,為什麼還要因為傳統束縛你呀。

24樓:是大錘啊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不是所有東西都非黑即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就是對的,別人眼中的對錯又能耐你何?

25樓:戀朱的水

沒有什麼對不對,你現在覺著對,未必以後會覺得對,你現在覺著不對,未必以後還這麼想

26樓:林東

想法是沒錯,但是得架住家裡人催。

27樓:kekei

很多問題並不是非黑即白的,沒有對錯之分,綜合各個方面仔細考慮,只要是適合自己,過得開心那就好了

28樓:sev7en莊

沒有對和錯之分,自己的選擇而已,自己對自己負責。

只是不要去用自己的想法去評判別人。

比如覺得別人不結婚就怎麼怎麼可憐,或者別人結婚了就怎麼怎麼痛苦。

生活永遠是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29樓:吃瓜群眾

結婚與不結婚都是你的自由,你的選擇沒有對錯一說。

30樓:自渡

為什麼不結婚呢?這也是人生的一種體驗

31樓:寂雪飄風

見仁見智~事事沒有對錯,只是人們給它加了天秤

32樓:2333

首先結婚本身就應該是一件神聖而美好的事情,我們只有覺得婚姻能獲得幸福的前提才會去選擇,相反不想結婚並非對錯,不結婚只是選擇了另一種幸福。

33樓:又又

不存在對錯,只要你自己生活開心就可以,如果不開心,那就換一種方式試試

34樓:兔兔糖

沒有什麼對不對的,結不結婚都是自己的選擇,人和動物的其中乙個區別就是:動物沒有辦法自己選擇交配和繁衍,它們只能本能或者被迫地去進行求偶、交配、生殖、繁衍,而人類經過數萬年的進化,才獲得了自己選擇結合和繁衍的能力,又經過數千年的社會進化才獲得了自由選擇結合和繁衍的權利,所以只要好好行使自己的權利就好。

35樓:山海

這是病啊,得治,總要有個人陪你走過這一生

36樓:

看個人不過現在不結婚的人是越來越多

37樓:Mr Chen

每個成年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力

38樓:小玉

只要乙個人過得好,活得快樂,不想結婚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39樓:凜凜

你的生活如果不需要,不結挺好(反正我本人不想)。

40樓:我愛漂流瓶

現在有你這個想法的人不要太多哦,無所謂想法對不對,就是一種自己對生活的選擇而已

41樓:Huang

看個人。有人覺得對,有人覺得不對。沒必要硬槓

42樓:一路向北

沒有對錯、只要你覺得不結婚的生活方式更適合你。就OK

43樓:瑪卡巴卡

不對啊,不想結婚怎麼行,這種想法知識暫時的,以後你會後悔。希望你往遠想一想

44樓:「已登出」

不想結婚的根源,到底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自己排斥,還是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態覺得現在自己過得不錯呢?好像現在大多數,都是屈從於壓力結婚了。

來自父母的壓力,來自朋友的壓力,沒有完全服從自己的內心!覺得自己沒有權利看電影,父母白髮層層漸漸老去。總覺得應該為他做些什麼,然後放下自我。

後來的生活會非常痛苦,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那種痛苦,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不如從一開始就選擇一種自己認為對的。願意承擔後果的生活方式,去好好生活,好好熱愛生活,珍惜自己!不因為孤單寂寞就隨意的接受乙個人這是基本素養,熱愛自己,熱愛生活是出於本能!

不出於無奈選擇放棄自己原本有的生活,聽從自己的內心,凡事從多個角度看事情都有緩解的可能,別把自己,逼得太緊!接受當下的自己婚姻這件事並不適合每乙個人,但是每乙個人都有資格被愛!願你的四季,安穩歲月。

祝你幸福。

45樓:可可先生

沒有對錯之分,只要你懂得,自己選擇的路,自己去走。

46樓:小鈴鐺

說不上對不對,只有你覺得過年過節別人家開開心心,快快樂樂你不羨慕。畢竟父母不能陪我們一輩子,後半生還得自己過。

47樓:章魚小丸子

不對的,太早結婚是不對的22以前(我認為是這樣子的)

48樓:為你喝彩

凡事皆是相對而言,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從個人而言如果覺得高興是自己意欲的生活方式,對與錯沒有多大意義。如果,從普世價值觀念來看,肯定是不對的,乙個人不光是為自己活著而活著,更是為活著而活著,亦為孝仁愛義尚活著!否則枉為人也!

49樓:開心每一天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想法,就目前而言點嗯如,都有每個階段的想法,就目前而言,如果你比較享受自由的單身生活,那麼你可以選擇不婚,如果你而且目前都不婚,又不代表永遠都不婚,你說不定以後遇到了你想要嫁的人,那你就嫁了呢?

50樓:Mr Yao

沒有什麼對錯,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努力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51樓:凡人多煩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必在意世俗的看法,做好自己。

52樓:神經病

對的,誰也不能保證兩個人的生活一定比乙個人過的好,但可以保證乙個人可以把自己的生活過的挺好,

53樓:沫小七

只是目前的想法,可能突然想要結婚了也是另一種想法,就像楊千嬅本來就不想結婚的,遇到喜歡的人就想要結婚了

54樓:Q烊光

看個人吧!我和父母這樣說。她們特別生氣。但我是覺得自己得為自己負責。我覺得怎樣能讓我自己開心就好

55樓:峻鳴

暫且不談種族國家,只從個人來說,可以從兩方面看。

就好像乙個農民,說,我不想種地,對嗎?從當下、從個人來說,這是你的自由,你的權利,也沒有人逼著他去種地,畢竟種地很辛苦。

但是我們還應想到的是到了秋天,別人享受豐收的喜悅,衣食富裕,吃穿不愁,而這個當初高喊著個人自由和權利的那個農民,只能在寒風中飢寒交迫,瑟瑟發抖。

說回來,乙個人,現在不結婚,不成家,從個人,從當下來說,是你的自由,是你的權利。你可以享受年輕時,自由的時光,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但是,我們也行想到我們中年之後,別人都有愛人相伴,你孤獨一人。別人臥病在床兒女輪流照料,你乙個人躺在病床上,說話的人都沒有。逢年過節,別人家的兒女大包小包回家探望,孫子孫女膝下圍繞,而你,看著外面的煙火,乙個人,關著門在家裡坐著。

大家都是成年人,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人。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56樓:海內

不知道你是什麼年齡了,應該比較小吧。我30歲了,周圍認識的朋友絕大多數都已經結婚了。最積極的在籌備三胎了。

怎麼說呢,年齡到了,看著身邊人乙個乙個的都結婚了,自己心裡應該也是著急的。反正當時我是著急的。

現在休息時間約人出來聚會很不容易,大家不是陪老婆就是看孩子忙工作,都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揮霍了。婚姻是人生成長很重要的一步,就我感覺來說,婚前婚後對待生活完全不是同一種心態。立馬穩重+1+1+1+1+1

57樓:Z H

對乙個人自由自在有很好的經濟基礎這樣不要太好

58樓:上善若水

肯定不對人活著不就是為了在生活中找樂趣嗎不結婚的話等你到四十歲左右就明白了有乙個幸福的家庭是有多重要

59樓:擺渡人

百分之八十的女生都會有過這種想法,等到沒人追沒人要的時候就好了

60樓:灰太狼

結婚與不結婚都是自己的選擇,只要過得開心就好了啊。

61樓:無寒

沒有對錯,這是生活認知的另一種方式。

但是,不結婚會付出很多,不要輕率地就去決定不婚,會容易錯過對的人

62樓:vivi君

婚姻不是人生的必需品,支離破碎的婚姻不如高質量的單身。

63樓:洛風

沒有對不對的。

你這樣想可能是因為都想要吧,

就是你想要單身的自由,

還覺得幸福結婚也可。

反正不想結婚,與結婚相比,外部環境會給的壓力大些。

建議順其自然,不需要非得確定一種選擇。未來誰又能預料?在這裡糾結,不如好好提公升自己,還有益於身心健康發展…

over.

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這種想法現實嗎?

沒什麼現實不現實,只有理解不理解,我也不想,可長輩不理解,他們就覺得只有結婚了,生了孩子,你的人生才算圓滿,哪怕你後面離婚,但你至少走過婚姻這一步了,這樣等你年紀大了才有個伴,有個依靠。但是我覺得如果遇上個渣男,如果小孩等你老了不管你,那還不如自己乙個人過的好,所有的東西自己掌握,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如果負債太多,不想結婚,生孩子,這種想法對嘛?

我咋這麼餓呀 負債不管多少一定要有信心讓自己過正常的生活一味的消極沒有任何用我已經一年多沒休息才把負債清了上岸的,哎!不會在碰了!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去碰網貨了,高額的利息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債務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以貨養貨只會掉進萬丈深淵。負債累累的時候應該靜下心來,好好的去規劃下,怎麼樣去用低...

單身久了就不想結婚了!這種想法好嗎?

開心媽 以前覺得有個家挺好的,有家人的關心,遇事有人可以商量。但是現在過來人告訴你,要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乙個人絕對比湊合結婚要好的多。至少乙個人的時候,煩心的時候就可以自顧自的煩心。但是婚後要是另一半並不體貼,你煩心的時候還要照顧他的情緒。他煩心的時候,你還必須得跟著他一起難受。乙個人分擔兩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