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因為感知到他人情緒上的波動卻不知所措而苦惱不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8 13:04:12

1樓:

我也是。察覺到別人正向心理變化,覺得很愉快。一旦察覺到負面的就會因為處理不了覺得麻煩,所以就選擇減少和人接觸。麻煩少了不少,快樂源頭也少了些,有得有失。

2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劉麗宇:

能夠敏銳地感知外在世界,有著較高的感受力,是你所擁有的獨特性,相信這樣的獨特性帶給了你對生活乃至生命很多的感悟與洞察,也可能會帶給你很多新的創造力,這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能力。不過與此同時,你也承擔了這個獨特性所帶來的困擾,它常常讓你陷入混亂之中難以及時調整好自己的情緒狀態,也會帶給你難以被理解的苦惱。如果可以選擇,你是否願意放棄這種獨特性?

沒有了這個特性也就沒有了煩惱,但同時隨之而消失也會是它帶來收益的那部分。這不是個現實中可以實現的選擇,不過至少你可以了解和接受生命中賦予你的這種獨特,承接因此而帶來的責任,未來你會體驗到更寬廣的世界。

3樓:霧林

能感受到細微情緒是寶貴的特質,就像豌豆公主能感受到一顆豆子的存在。但是要學會保護自己,讓感性靠理性來保護,不隨意向所有人提供情緒價值,有所揀擇,有分辨和劃清邊界的意識。

他人的情緒不必完全吸收感知,外界是外界,自身是自身,有精力了安撫一下對方,這種安撫是有條件的——先照顧好自己,讓自己在舒適的心理範圍內。如果自己已經很疲憊很累,就要先獨自相處,給自己時間空間,把注意力收回來,關心自己,滋養自己。

過多的與他人共情對於個體是極大的耗散。在日常,隨時關注自身感受,覺得累了就不再共情。

題主可能是說自己沒辦法控制這件事,如果天然有敏感的情緒感知,好像就不能避免會看到所有細節。但其實要相信自己的調節能力——找一些對自己成長提公升最重要的事情去投入和專注,精力有限,在重要事情上付出很多,就會忽略一些其他事情。

辯證地處理問題是很智慧型的。讓理性進來,用適當冷漠讓自己回到平衡點。對於感受到的他人情緒,多在心裡說幾句「關我p事「。(哈哈認真的,沒開玩笑)

4樓:黑潮

多忽略別人的感受,多寫日記,做總結,難過的時候記得寫下自己的感受。

很容易體會到他人情緒,影響自己,怎麼辦

我老婆也是能夠體會到別人情緒,只需要看一眼他人表情和動作,過分敏感。後來因其他症狀被診斷雙相感情障礙。人是有共情能力,但太強烈的話,就是錯覺。 提線傀儡 就像父母哭窮乙個道理,有時候我們所感知的不一定就是真實存在的情緒,所以盡量不要讓別人的情緒影響到自己,學著自私一點,自己的情緒是最重要的 大公尺白...

男朋友常常因為狗兇我 應該怎麼辦

look 我也有狗我自己養的,但是我從來不讓我物件單獨出去溜幹嘛的,我不放心怕會丟,而且我家狗子也不亂造,挺乾淨,我忙了偶爾讓我物件回去看看狗子,有什麼不滿你自己說出來,沒時間就別養了啊,還聰明的專門給你找活 週六歲 自己的生活最重要,這種時候,自己大過天。自私一點,愛自己多一點。他把你當保姆,給你...

男朋友不讓我有社交但是常常因為不讓她打遊戲冷暴力我 我現在喜歡上別人了 我該不該去分手?

不想上車的路 不是新出現的男孩的問題,其實你們早就應該分手了。男朋友佔有慾太強,卻不會關心人,說明還沒受過愛情的傷,摔打,是個在愛情上自我又自私的男孩,還沒有能走進婚姻的能力。這種男孩還不夠成熟。不是所有,是大部分男人經歷幾段感情,才能具備成熟的愛情觀。才會在熱戀期之後還能對另一半溫柔以待。你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