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分清對乙個人到底是喜歡還是新鮮感?

時間 2022-01-18 07:36:22

1樓:rown

不叫分清,是從新鮮感變成喜歡

上帝不玩連連看,不是說真的有兩個人命中註定這回事,至少我不信。我覺得愛情是堅持出來的。

一開始新鮮感非常的重要。重要到什麼程度呢?就是說你其實不是和對面那個人談戀愛,是和你通過聯想想象出的乙個對方談戀愛,這個時期有些缺點那都不叫缺點,就是我們說的什麼,熱戀期。

過了熱戀期很多人會感覺不對頭,感覺對方變「差」了,自己沒那麼喜歡了,就覺得「這不是對的人,為了不耽誤自己也不耽誤人家,我得分手」。然後在兜兜轉轉了幾任之後發現都是乙個尿性,就留下了不可彌補的遺憾(當然要是真有那麼個超級完美的高富帥白富美看得上咱這些普通人,以上全當放屁)

就我而言,感情上肯定要付出努力的。

普通人的愛想維持的久,首先就得慢慢接受「我們都很普通」這個現實。在新鮮感和神秘感不見的時候,才是感情開始的時候。首先,感情中的雙方必須得讓自己變得更好,並相信對方會變得更好。

比如說更高的工薪,更遠大的目標,更開闊的視野,更有價值和意義的興趣愛好等等。不斷向上的生活,會使二人間更有默契,但注意不要過勞,讓「變好」成為一種綁架。其次,變得更適合對方。

我們都聽過,最好的愛情實在合適的時間地點遇上對的人。我持反對意見。世界又不是圍著你轉的,老天爺會專門捏個人送給你?

金字塔的石塊,難道是埃及人民天南地北找出來的純天然的?不是,是磨出來的,也正因為此,金字塔各個石塊間緊密無間,插不進一根頭髮。人也一樣。

興趣愛好不同,就彼此相互接納一些。生活習慣不同,在不違背原則的基礎上相互謙讓,相敬如賓。當然,若層次眼界相差太大就別太強求,畢竟一小塊鵝卵石,再什麼搞都和巨岩並不了排。

起點就是你對於對方的初始印象,第一次高峰就取決於你開始了解對方之後,腦海中那個以對方為藍本的理想程度。當該知道的都知道後,你們的感情會到乙個相對第一次較低的乙個水平,基本上就穩定了。這個穩定後的水平取決於三點:

過去的回憶,目前對彼此的信任,和對未來的期望(圖畫的醜明白意思就行)

當然,終究這些都只是我的一人之見,還是理想層面,具體情況肯定很複雜,需要具體分析。

如果你還是比較相信一見鐘情,命中註定的話,那就忽略我說的吧,別噴。你可以堅持自我,不過在尋找命中註定的那個人的途中,肯定會有許多人受傷害,包括你自己。並且還不一定找得到。

我還是認為,與其花一輩子找個適合的,不如相互堅守過越來越好的日子。

綜上,無所謂新鮮感,只看能不能堅持,改變自己,也改變對方(我知道很難)

over

2樓:小竹

時間可以證明你是喜歡還是新鮮感。

3樓:睡不醒

喜歡的前提才會有新鮮感。你應該問是喜歡還是愛

張學良到底是怎麼的乙個人?

海連天 中國的第一輛汽車,誕生在張學良1931年5月的奉天。很多人認為中國製造的第一輛汽車,是1956年下線的解放CA10汽車。其實解放汽車只能說,是新中國製造的第一輛汽車。1929年,張學良給奉天兵工廠撥了70萬研究經費,讓民生工廠廠長李宜春從美國購買了 瑞雪 號整車一輛,作為樣車進行拆解和研究。...

喜歡乙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喜歡應該很好理解也很容易達成吧,就像櫃檯裡的某個商品,你每次路過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有沒有被人買走,然後掂量一下自己兜裡的錢,估算一下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得到它。然後愛就比較難比喻,就像買給自己的第乙份禮物,得到以後欣喜若狂,愛不釋手,希望走到哪都有它都有他的陪伴,並逢人就問它怎麼樣,為收到讚美而開心,收...

怎麼才能放棄對乙個人的喜歡?

Terminator 自我暗示唄!不是暗示自己 我不喜歡他。而是暗示自己,我的喜歡可能出於其他方面。比如習慣性靠近 有安全感什麼的 然後再開始最重要的一步 自我說服。真的超級管用這個方法!想想你的現狀適不適合戀愛,他是不是合適的戀愛物件,他是否會對你有感覺。你就會知道自己的暗戀有沒有結果,如果沒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