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變得更好了,不想再跟周圍的朋友相處了,是不好的行為嗎?

時間 2022-01-18 04:03:34

1樓:方心景

你變得更好了,並不用刻意去隔離那些消沉的人,因為你們已經有距離了。

安靜地走在自己的路上前進前進,也尊重別人的生活選擇。

只有自己身上的懶惰才應該被鄙視啦,別人的,隨他吧。

加油吧哥們兒!

2樓:

看到了這道題,本來都要關掉知乎了,但是想了想,這道題還是要答的。

沒有雞湯的分割線

不是每個人都能處理好周圍朋友的關係,也不是每個朋友都能陪伴你一直走下去。當你在同齡人玩樂消遣的時候,不斷地成長,很快你的眼界,能力都會超越大多數人,這時候,有很大一部分人,的確沒法再做朋友了。

沒必要勉強。你的眼界高過他,他抱怨的,他歡喜的,他在意的,他憤怒的,好像是你看見的整片天空中的一朵雲彩,你根本不會因為他的感覺而有所變化。心中也許還會有乙個嘲弄的聲音,既然如此,就這樣繼續往上走吧,越往上走,原來的圈子就會越小,但是你的內心世界會越來越強大。

另外,你說:

本人倒不是討厭他們的本性,只是越來越受不了他們這樣渾渾噩噩下去的樣子

不,你錯了,你就是鄙夷他們的懶惰,不過這種情緒的程度不深刻,沒必要壓制。而且我贊同你這種情緒。但是,像我們這些天資可能不那麼出色的,或者後天受到壓制的人啊,光是努力成長就是已經很不容易了啊。

自己努力做出了改變,難道還要去迎合那個會近墨者黑的圈子嗎?無情嗎?也許是吧,我沒有情商,就只剩下了努力,難道還要被困於那個迂腐或者愚鈍的圈子嗎?

求變,難道也是一種錯誤了嗎?

在中國社會,人情關係,有時候被過於強調了,有些鳥兒的翅膀閃耀著自由的光輝,注定該飛翔,題主,不要讓這些愚鈍的關係,人們,壓制了我們本來就不多的天賦。

變得更好,是自己覺得自己變好還是別人覺得變好

Basquiat 這種東西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看的吧,我覺得最好的變好就是你自己內心覺得你在向積極的方向前進,同時周圍的人也會認為你在變得更好,單方面的覺得更好可能會出現 假更好 有時自己覺得自己在變好只是自己的幻想,別人說你在變好其實只是別人隨便一句玩笑話 變得更好,是包括你在內的所有人都覺得你變好...

如何改變自己,變得更好

無害 首先要明確的是,你的喜好。因為除了一些社會共識的方面,其他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主要是由你自己來確定的。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人。學自己想學的東西。準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其實就已經做到一大半了。 Amily 檬 推薦一本幫你更了解自己的書,心理學大師阿爾弗雷德 阿德勒的代表作 自卑與超越 ...

怎麼人自己變得更好?

烤紅薯 古人云,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看一看別人,通過這面鏡子,我們就可以知道自己做的怎樣。想要自己變得更好,就得學會總結自己,這可以使人認清道路,繞過那些人生中的坑窪之地,步入坦途。不管選擇什麼樣的目標,我們總得做出乙個樣子來,體現出自己的價值和尊嚴。大概,能夠做到這些,乙個人總可以有些進步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