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個人或以上對話場景時會焦慮?

時間 2022-01-18 00:31:14

1樓:逍遙遊

氣場不強,只能駕馭私下場合,公眾場合不能開啟自己。

不適合做領導或明星。

2樓:燕園博思心理

你之前有過在溝通時收到不好評價的經歷嗎?

人類關係的發展,從心理動力學的角度來說,人的發展是由一元關係發展為二元關係,再發展為三元關係,三元關係即為多元關係。在多元關係中,人們容易產生競爭感。同時,人們也容易將二元關係不能處理的「壞」和「好」,投射到三元關係中去消化。

你認為自己可以正常處理兩個人之間的對話,但在三人或以上群體一起聊天時彆扭。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你想要表現的更好,並且對外部有著一定期待,期望對方能夠給予你所期望的回應;但是這種期待令你自己跟自己競爭的同時,也產生了擔憂,令你害怕競爭不過第三個人。究其原因,還是在於你對關係的處理。

二元關係令你感到輕鬆,因為競爭小,而多元關係令你焦慮,因為關係變得更複雜了。

3樓:舒墨

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感覺,可是我是有一種自己是局外人的感覺,總感覺人家兩個很聊得來很好,而我是乙個意外,總會有一種插不進去嘴的感覺

三個人的友誼為什麼是尷尬?

就假如我是a 它是b 它是c吧 bc都是同乙個地方的 a是外地人 剛開始ac是一起玩的因為那個時候軍訓嘛 b被隔離了然後我我們中間發生了許多許多的這些事不好說出來然後abc的關係是這樣的 a很喜歡跟b玩 c也很喜歡跟b玩 b呢我不知道也不確定 b的心思我實在猜不到了然後a跟c喜歡跟b玩喃它們是表現在...

imp Uzi Lwx三個人各有什麼特點?

這種問題和提問者見多了,瞎吹幾把的沒見多少,虛空索敵釣魚閒得蛋疼沒事就黑的倒不少,沒事就複製貼上個人黑歷史的也不少的也不少,還說句句屬實為冇不讓發,你的銀行卡號和密碼,你家家族譜戶口本上也沒乙個錯字咋不見你發出來? 曾夢想騎車去林芝 這個特點,我可以理解為優點和缺點都有吧,分析一下。imp 打法兇悍...

現代坦克為什麼需要三個人,兩個人不行嗎?

1 指揮一輛車往哪開,觀察戰場,聯絡同級,搜尋目標,並對目標進行判明是很費心的工作 做這個工作的人叫車長。2 根據要求選擇檔位和具體油門方向盤開往目標方向位置別不掉溝裡也是一件很費心的工作 做這個工作的人叫駕駛員。3 精確判讀目標威脅,測量雙方距離速矢,選擇合適的彈藥射擊摧毀敵人還是很費心的工作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