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從頂端跌下習慣了平庸再想回到頂端真的可以麼?

時間 2022-01-17 22:01:12

1樓:海與鯨魚

那要看以什麼為標準,到底什麼算頂端,什麼算平庸。

2樓:藍色核潛艇

你登過泰山的絕頂,俯瞰過一覽眾山的視野,還會甘心居住在泥濘的城中村麼?

你站在過權力的巔峰,享受過一呼百應的擁戴,還會甘心做乙個庸碌無為的小職員麼?

你擁有過絕世的風華,照耀在五彩繽紛的鎂光燈下,還會甘心作為乙個默默無聞的灰姑娘嗎?

乙個真正站在過巔峰的人,即便從巔峰上隕落,他的內心也是不甘的,更無法接受平庸的人生。

無數心血化為烏有,那種刻骨銘心的痛苦,無時無刻都在侵蝕他的內心,像乙隻黑色的老鼠,用爪子撕裂他的心臟,用銳利的牙齒噬咬他的靈魂。

無數黑夜,他從睡夢中驚醒,淚流滿面,枕巾不知何時,點點滴滴都是淚痕。在那個夢境中,他又回到了往昔的繁華,那個不屈的靈魂一次又一次在夢境中呼喚他,提醒他巔峰才是他應該回去的地方。

這樣的乙個靈魂,一次次的在拷打他的內心,讓他徹夜難眠,輾轉反側。他怎會習慣平庸呢?他怎會甘於平凡呢?他怎會不渴望重回巔峰?

沒有經歷過驚心動魄的失敗,不足以談成功。

沒有經歷過徹夜難眠的黑夜,不足以談光明。

沒有經歷過萬念俱灰的絕望,不足以談人生。

那一盞殘燈下,美人遲暮的臉龐裡,隱藏著乙個曾經的絕世容顏。

那陳舊的茶几旁,失意老人的身軀下,隱藏著乙個曾經叱吒風雲的商業鉅子。

那泥濘的院落裡,截肢的殘疾人的背影中,隱藏著乙個曾經攀爬過世界屋脊的豪邁壯漢。

沒有風起,雄虎只能臥伏!

沒有暴雨,神龍只能潛藏!

沒有大勢起,英雄只能白了頭。

小勝靠算計,中勝靠用人,大勝看天時。

智慧型如諸葛亮,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

不得天時,即便他身為漢丞,擁有百萬民眾,嘔心瀝血,操勞國事,也只落得個六出祁山,身隕五丈原。

只贏得生前身後名: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沾襟。

你只看到了繁盛的群花嬌豔盛開,又怎看到凋零殘花內心的掙扎!

你只看到三起三落英雄的回歸,又怎看到無數憋屈的肉體默默湮滅,化身為塵!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

時光如水,機遇如舟。

水流舟動,何時雲湧?

刻舟求劍,幻夢難圓。

日動星移,事隨勢變。

搖櫓舟上,隨波逐流。

一葉飄零,何處棲身?

道心通明,修身以俟!

風雲際會,金鱗化龍。

3樓:冰山

如果你指的是物質上的跌落,那麼還真沒有什麼定論,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沒誰能一直在巔峰,民間還有俗語,富不過三代。

如果是精神境界的話,那麼這種境界是不會被偷走的,對內在的建設,雖然也很困難,但是他不會倒退,只會向前,對物質的追求,沒什麼不對,但是徹底放棄精神的提高,一味追求物質,並不明智,幸福感不能只靠物質積累。

如果乙個人過習慣了怎麼辦?

一般一般 我就是乙個人過,有時也想找個女朋友,但有時也覺得這樣挺好。個人覺得如果要生活的好,那最好從大流,意思是大多數人都會結婚,那就最好也隨大流結婚。 乙隻喵 回答我自己提的問題,不論是選擇獨自生活還是選擇婚姻,都要是在這個狀態裡是快樂的。如果獨自生活更快樂就比不快樂的婚姻生活好,如果是快樂的婚姻...

男生說習慣了乙個人怎麼回覆?

海底的貓 你就說 我也是 如果他說愛拍照 你就說我也是 如果他說愛逛街 你就說我也是 如果他說我愛化妝 你就說我也是 如果他說我心裡有其他人 你就說我也是 一點都不尷尬 一點都不卑微 這些都是你喜歡的 只是他不喜歡你而已 他不喜歡你而已 筱麗 首先,他可能長期沒有感受到被愛的感覺,或者是經常異地。其...

乙個人單身久了,是不是就習慣了啊

悅譯 是的啊,00年母胎,上大學之後看著身邊的人乙個乙個都脫單了,就我還依舊孤身寡人,也曾羨慕過,畢竟誰不想要甜甜的愛情。但是老實說,我身邊沒有乙個人的愛情是我羨慕的,能令我羨慕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她們有人喜歡,有男朋友,但我卻不羨慕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他們的愛情。怎麼說呢,對於乙個不怎麼懂得愛情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