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能做到 追逐內心的聲音 嗎?

時間 2022-01-17 07:47:55

1樓:幻想鄉

題主所說的追逐內心的聲音,並不準確,或許你想說的應該是追逐理想吧,但就拜金,貪婪而言,這兩個並不是你內心聲音,而只是你的慾望,拜金,貪婪本身並沒什麼,只能算是慾望,要知道內心的聲音不全是好的。有些聲音,可以允許自己有,但追不追隨的選擇權依然在你,可以追求這些,但是不能去害別人。

2樓:

「如果內心有拜金、貪婪等思想,追逐內心地聲音還能算是優秀的品質嗎?」

這個回答還非得讓我跟你說,拜金貪婪不是優秀的品質嗎?

哪一刻才算是自己內心的聲音?在我的看法,當你有一種堅持,那種堅持不僅不會給你或者大多數人帶來傷害,甚至能讓你內心甘願如此,讓大多數人能因為你這個堅持而能有所收穫。那就算是內心的聲音了。

沒有強大的內心,何來內心的聲音,即使有,不過是一時的興起和衝動罷了。

其次看你的個人能力。沒有養活自己養活家人的能力,你憑什麼去追逐你內心嚮往自由渴望流浪全世界旅遊等等的聲音?

內心的聲音分兩種,一種是個人的精神層面的修行,比如我要成為乙個真誠的人,我要成為乙個有道德感有責任感的人。還有一種是個人行為上的願景,比如我要在生活中不對人說謊,在生活中不向權貴低頭等。(別告訴我說精神層面能決定行為,我的觀點是精神層面中能決定行為的是很少一部分,大部分只是在行為之後,才會有拿精神層面來進行反思比較。

你看看在生活中的你自己,做了和你精神層面不符合的事情)

如果是第一種,你僅僅是內心思想的改變,幾乎不與外界發生交叉互動。這個很好做的,能不能做到,只能看你想不想了。

第二種的話,就玄乎乎了。在知乎上的都不是小孩子,都知道在現實面前自己的真實想法和最後的選擇之間有多大的一段距離,我就不多說了。

沒有一種選擇是完美的。你就去堅持你的那些成熟的,理智的,你覺得對的想法就行了。

真的能做到嗎?

Bonjour 我覺得不能.倘若真有人能完全隱藏自己的情緒不被他人發現,那麼這樣的人其實很可怕。要麼是外星人具有特異功能,要麼就是城府特別深,深藏不露而掌控他人與股掌中。 習安心理諮詢 乙個沒有經過訓練的人其實很難隱藏自己的情緒。事實上我們人類並不是很擅長隱藏我們的感覺。你覺得哪個是假的笑容 微表情...

有多少人能做到完全直面自己的內心?

謝鵬 關於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做到完全直面自己的內心。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只有直面,才能真正地放下。因為,當你直面的時候,就會有相關的畫面浮現在你的腦海裡,你的意識中。此時你的情緒就會起來,情緒其實是把雙刃劍,它有可能讓你失去理智,但與此同時,其實它是在提醒你,是時候回到當下,關注自己...

真的有人能做到感同身受嗎?

小王子 同時同地同樣的心理,經歷同樣的悲劇。我對自己感同身受。也不對,我們也許無法對過去感同身受 也許對他人難以感同身受,只能表現得 也就是裝得感同身受。經歷過同樣悲劇的人總是會有些同感,我覺得。語無倫次中 糟糕,忘記換小號了! Kristen 有的。但是有前提。你得足夠愛。比如母愛,我前年做手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