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乙個人在戀愛中會那麼缺乏安全感 之前也沒有被誰傷過?

時間 2022-01-17 01:17:31

1樓:

是因為家裡的原因嗎?

比如說我,在家裡沒感覺到什麼關心關愛,家裡除了看電視,平時都很少歡笑,和外人聊天比和家裡人聊天還好,所以特別想在戀愛中找到安全感。

2樓:我要自由

第一種你確實沒有被男朋友傷過,但是你父母幹過,拿成績來保證給你愛或者只給你物質不給你精神營養,你沒有從父母那裡獲得無條件的愛與鼓勵

第二種你沒有談過戀愛,你沒有經驗,擔心對方嫌棄自己,有人說愛上乙個人多少會覺得自卑,而且你不了解這個人,你不知道和他的感情能走到哪一步,害怕失去這個人。

第三種這個男生沒有給足你需要愛,用你需要的方式愛你,兩種情況第一他不愛你,第二他也是第一次談戀愛,兩人生活環境不一樣原生家庭教育不一樣,需要彼此摸索,這個過程有傷害有磨合。

3樓:蘇陌

任何一段深厚的感情都是靠時間和理解慢慢積澱起來,時間沉澱的越多,感情也就會越來越穩定和牢固。

但時間一開始並不是這樣的,兩個人走到一起,大多都是從最初的好感或者喜歡才會慢慢接近,並越來越熟悉,最終確定關係並走到最後。

在感情的初期,因為相互之間並沒有過多的熟悉和了解,所以對感情缺乏安全感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加上感情本身就是一種特殊而不確定的東西,如果在心理學上講,感情更多的是一種心理上的感覺。

擔心他會不會有一天不喜歡你而喜歡上別人,擔心兩個人會不會因為種種原因並沒有如願走到一起,擔心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會不會改變等等。

其實這種內心的不確定因素會導致我們的感情初期缺乏安全感,小到會影響一段感情,大到會影響乙個人的自信心。

比如說對方長時間不聯絡你,你就會在想他是不是在和別人聊天,而沒有和你聯絡。

再比如說,對方和某個異性走得太近,你心裡會不舒服,並且覺得這樣沒有安全感,其實可以直接和對方說出讓自己沒有安全感的原因。

讓對方適當注意,相信真的在意你的人,一定有所改變。

限陽泉:直接聊,自動加好友,對方資料隨便看廣告

心遇不過,戀愛中的男女缺乏安全感,是乙個很普遍的現象,適當溝通,再加上調整好心態就可以解決後缺乏安全感的這種情況。

和對方多溝通,並且把心態調整好,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一段感情是非常重要的,做好自己在感情中應該做的事就足夠了。

不要因為太過於喜歡乙個人而失去自我,因為失去自我很容易會變得不自信,而不自信往往是一段感情失敗的開始。

因此,感情中缺乏安全感最好的解決方式,乙個是和對方直面溝通,把自己心中疑惑的問題說給對方。

有些話說出來比乙個人藏在心裡要有用的多,而且很可能你在乎的一些事情,確實是過於敏感,以至於對方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所以也就沒有太在意。

溝通過以後,對方可能就會注意一下,之前你容易多想的做事方式,從而達到乙個消除你缺乏安全感的效果。

另外乙個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虛無縹緲的事情不要去在意太多,畢竟很多事情只是你自己給他想象出來的。

與其對一段感情患得患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倒不如換乙個對待感情的方式,那就是把握好對待感情的「熱度」。

結語:不要把重心全部放在最初期的感情上面,適當的管理好自己現在的狀態,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也會側面的更加吸引對方。

並且,如果乙份感情真的變質了,大多數時候乙個人是很難挽回的,就算你怎樣要求對方或者妥協退讓,都很難挽回乙個人已經改變的心。

所以,戀愛中缺乏安全感,並不可怕,重要的是不要因為缺少這種安全感,而對自己失去信心,失去自我。

有一句話,將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當你足夠優秀時候,害怕沒有一段好的感情嗎?

4樓:劉忻

很巧今天看到這個問題前幾天做的關於安全感的分析,安全感並不是單指感情中的,在親密關係中缺少安全感有這多種原因

5樓:沒肉不吃飯

男人一生都在追求成就,金錢和地位

女人一生都在追求安全感

安全感來自房子,金錢,地位,你是否愛她

這也就能解釋大街所有的東西像衣服,化妝品,香水,都在讓女性更有魅力,從而吸引到更優質更能讓她在這個社會獲得安全感的男人。

6樓:渝末

因為內心缺乏安全感,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另一半。還有就是沒有給足對方想要的安全感

戀愛中乙個人過分退讓會怎樣?

無話可說 看另一半怎麼看待 乙個人一直退讓,時間長了另外乙個人也要懂得,他為什麼退讓,為什麼總是哄你,為什麼慣著你。反過來。你有時也要哄他,低個頭,這樣他所做的才不是肉包子打狗, 乙個比較攻,另乙個比較受,很多情侶還真就是這種關係,而且感情還能穩定持久。但是大前提是心裡要有逼數,知道自己值幾斤幾兩和...

為什麼乙個人能看出另乙個人在想什麼?

村姑 於我個人而言,可能是你已經經歷過他的那個階段了,所以會洞悉他的想法,如果是你完全沒遇到過的事情或經歷過的,可能你未必會有這種感覺,當然,或許你們彼此熟悉也不是沒有這種想法的 初光赫赫 這個大概分兩種情況,如果你們認識時間太長了,那純粹是因為他了解你了,你的思維模式與行動方式他都很清楚。如果你們...

為什麼乙個人在集體中很外向而乙個人卻很孤獨?

彩虹de曉島菌 我是這麼看這個情況的,在集體中很外向並不代表不會感覺到孤獨,這裡提到的可能是兩件事。其實不論說外向還是內向,都可能在某些場合某些時刻感覺到孤獨,更別說乙個人的時候會感到孤獨了。孤獨感似乎也是一種生命的本能,促使我們去與他人交往互動,尋求互相理解。我會想,如果在乙個人的時候感覺孤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