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該如何自救?

時間 2022-01-17 00:33:24

1樓:心理解釋fengyue

看下這個答案吧

心理解釋fengyue:內向,自卑,社恐,太痛苦了,到底該怎麼辦?

2樓:33塊錢

和樓主一樣的問題。社交恐懼往往不是對社交的恐懼,更多是對自己的暫時不認可轉化成常態的不認可。比如某件社交小事兒沒處理好就對映可能解決不好社交問題,漸漸失去信心,失去對社交的學習能力。

知乎上有許多好的回答可以看看。

3樓:不想上班啊啊啊

我覺得這是有點自卑缺乏自信心,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也會很累;平時可以看看書,豐富生活,剛開始也可以在社交軟體上先和陌生人文字交流下,生活中試著微笑

4樓:adisheng

學生期的社交應該是是很簡單的,只要主動願意,都會找到朋友,最簡單你先就找別人幫幫忙,後面別人有事你能幫也幫下,一來一回就熟了,最主要是別人也會主動找你幫了。而且有問題也是沒那麼難以啟齒的,可以將你的困擾告訴老師,老師可以有意識的安排比較活躍、成熟的同學坐旁邊照顧幫助你,不一定要求助知乎。出了校園,可就沒那麼好的條件了,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事,哪有空管你乙個,優勝劣汰,要抓住機會!

5樓:Emma

你這個問題太空泛了要往深想一想自己的心態是什麼導致的可以看看心理學類的書讀一讀文章

6樓:摺頁

直面咯!有目的,不等於有目標。清晰的目標指導行為,積極的反饋影響好情緒,持續下去。

社交恐懼症該如何去改變?

心理諮詢師夏偉 社交恐懼症是首先有了對自己的自卑的自我認知,然後在人際交往中才會放不開,擔心在意別人看法。所以關鍵不是改變自己的行為,而是改變自己認為自己 這不夠好 那不夠好 的思維方式。能重複的認可自己,認識到自己價值的人是不會害怕別人怎麼看自己的 溝通的乙個核心技能是傾聽,傾聽的是他人不是自己,...

如何消除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 要克服社交恐懼症,首先要戰勝的是自己。要知道,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擴大自己的缺點。不必仰望別人,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很優秀。克服了自卑心理,就會增加交往的慾望。其次,勇敢走出自我封閉的圈子很重要。任何事只要去做,就有做好的機會。比如學游泳,下過幾...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繪夢者 當你來到乙個有陌生人的場合時,會覺得難為情。你開始時會出汗,感到恐慌 焦慮,越來越不知說什麼好,直到離開,才會渾身輕鬆。這種在任何有陌生人的環境中可能襲擊我們的強烈焦慮被稱為社交恐懼症。這種情況可能在任何年齡出現,但在青春期出現得最多。無論男女都可能患社交恐懼症,但男子的病情似乎比女性嚴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