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準確地用幾個詞語描述乙個人的行為和性格呢?

時間 2022-01-16 16:20:11

1樓:月影清寒

很難!因為人的性格和行為太複雜。先簡單說下人的性格,貌似托爾斯泰說過沒有比乙個人的臉更能影響人的一生的了!

但是其實更重要的是人的性格!固然在這個看臉的社會,刷臉也許有時候管用,但人這一生何其漫長,性格更能決定乙個人能否成功!先簡單看看咱們周圍,那真是林林種種,其實你可以簡單把他們的性格劃分為內向或者外向。

當然還可以加乙個內外兼修型的!這幾種性格更普遍的當然是內外兼修型的,內向外向各有其長短,你不能簡單的說哪一種更好,所以普通人更多的是這兩種性格的結合體內外兼修!有人說人外向一些更好,未必!

郭德綱有句話說的好,演員如果在台上是個瘋子,台下也是個瘋子,那麼他就真是個瘋子了!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可是沒有人能演一輩子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

重要的是你如何演!跑題了,說性格的詞語吧,開朗熱情虛偽張揚隱忍冷漠沉穩冷淡唏噓抑鬱平靜冷靜善良惡毒可愛殘忍…行為的詞語坐臥行走都算吧,譬如疾走如風,穩如泰山,風風火火靜若處子動若脫兔,…

2樓:呆子

乙個詞就可以。《舊唐書》太宗長子李承乾,時年八歲,性「聰敏」。乙個聰慧敏捷的小孩子,是不是腦袋裡馬上就有形象出來?

如樓上所說,不知道如何描述,乙個是詞彙量不夠,乙個是概括能力不足。

3樓:PASM

有可能是詞彙量不夠吧,所以不能準確描述。

要抓住乙個人的主要特徵描述,而描述要具有概括性,給讀者最直觀的感受,人物形象才能躍然紙上。

怎樣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

馬佳佳 哈嘍陌生人,我也在想如何巧妙地度過此生,有時候你看看未來,你想想有哪些人在等著你和你一塊走向未來的或者你想想看你需要那些人陪你走向那個未來,你也許就明白了,生活不需要斤斤計較得失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你只需要知道未來你需要什麼人陪你走過一生,你就知道了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了。 風倦 不知道,巧妙...

打字快是怎樣一種體驗?怎樣才能快速地打字?

打字不是很快,但是班裡算快的 幾乎從未練過打字,只是初學OI 大概五年級 時為了方便練了半天盲打現在初二,至今搞不懂為啥有些其他OI大神打字要看鍵盤 超慢 不加訓練的壞處是 正確率不高 不過日常還好,就是語文老師常常要幫忙打作文 跟人群裡聊天經常刷屏,異常尷尬 南門二 我打字就很快啊 不如知乎大神 ...

怎樣才能不浮躁地看完一本書

嗯.其實吧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當你的才華本領,還支撐不起你的野心時。就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能力本事,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請定下心來歷練。立足本職,拋棄浮躁,知足本分,厚積薄發,才是根本!才是正道! 樊布拉布啦 電子書kindle或者紙質書,不要手機。最最重要的,你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