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跟笑有什麼關係嗎?

時間 2022-01-16 11:20:57

1樓:愛27畫的悅

會的,愛笑的人心靈其實脆弱,這跟抑鬱有莫大的關係,愛笑的人人們給他創傷之後就會跟別人說哎呀他一會兒又笑了,這樣沒意思他的心裡會留下傷疤,一道一道,但他臉上依舊有笑容,這就是微笑抑鬱症......

2樓:安生

抑鬱症患者一般是自卑的,不敢讓別人知道自己患有這種病,所以盡量在別人面前表現得很快樂,所以經常哈哈大笑,但是不排除有些人是真的快樂,只是一小部分人這樣

3樓:深藏blue

沒什麼必然的聯絡吧,抑鬱症的人也會笑,只是笑與快樂沒什麼關係了。也會表情管理失常,有的時候會不自覺出現面容改變,或誇張的情緒反應。

4樓:快快長大

我沒去看過醫生,但是我覺得很長時間以來我得心理狀態其實是不健康的,或者說是抑鬱吧,可能抑鬱症還算不上。

很多時候有什麼有趣的事或者和別人說話聊天,我也會笑,笑得很開心的那種。但是這種笑容和那一刻內心的快樂都是轉瞬即逝的。前一秒我在笑,下一秒我就能又是冷冰冰的臉了(雖然我不會這樣以免破壞氛圍)。

快樂的感覺消逝得比光還快。

5樓:世界彩虹屁冠軍

沒什麼關係。哎其實打心底來講還算有吧。會在某一些場合覺得「我不想笑我好累但是如果我不笑就感覺很怪異」。

或者是笑多了,看到別人笑不管好不好笑就會條件反射跟著笑。

還有就是確實很好笑。

我個人覺得和笑沒什麼關係。

6樓:與星星私奔

個人感覺沒什麼關係,我有重度抑鬱症,但是遇到好笑的事我依然會笑,只是這種開心會很快流逝,有一種抑鬱叫Sunny抑鬱症,這些人表面看起來很快樂,可沒人知道他們夜裡有多難過,有多失望,是對這個世界的失望,也許在未來的某個瞬間,他們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力量,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會得抑鬱症,這要歸結於很多因素,比如家庭暴力,校園欺凌,社會的冷漠等等,所以,請善待抑鬱症,我們沒有錯,我們只是受害者

7樓:南笙

沒有任何關係

你看有些知名人士再被爆出因抑鬱而自殺的時候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應該就是:「他怎麼可能看著都很正常啊他前段時間還怎麼怎麼的」 可是他其實真真實實的被診斷出患有抑鬱症

8樓:

抑鬱很複雜,愛不愛笑都有抑鬱,我一開始不愛笑,整個人陰森森的怨氣很重,但是出去實習,乙個人在外地因為總是一張死人臉被領導罵的狗血淋頭,自殺吧還沒到自己約定的時候,然後我就變得特別愛笑了起來,嗯,經常對著鏡子練習笑,終於,後來我變得神經質了起來,前腳同事聚會開開心心吃吃飯喝喝酒,後腳就去酒店洗手間給了自己一刀,那是我第一次割腕,沒經驗,血流的很兇但是沒傷到動脈啥的,然後我還笑嘻嘻的跟同事說我先回去了,然後拖著乙隻血手自己回了宿舍,晚上該上班上班,該笑嘻嘻笑嘻嘻,那時候我可是同事眼裡的正能量小天使啊~

當然,我現在要是抑鬱再發作,估計就不會笑了,最近兩年抑鬱發作沒多久就會木僵,,,可能是被家人慣著了吧,不過這可能是我年紀大了,翅膀硬了,已經不想強行融入跟我不同的社會了,

愛咋咋吧~

9樓:

我覺得沒關係。

看好笑的電影會笑,看別人動作搞笑會笑。

但是只是那一刻覺得搞笑,之後這種感覺就沒有了,還是會繼續不開心。

10樓:蘇邙

不會的呀,兩個不相關的問題來著。

拿我本人來講,可以微笑者和每個人講話(討厭的也是,不討厭的也是)即使大哭時,別人搭話也可以輕易回覆絲毫不帶哭腔。

所以在陌生人,同事,朋友,家人面前,我是哪個情緒穩定,即使面對很多不好事情中,也可以輕易面對。

是的,就是別人眼裡這樣的乙個我。

黑夜中,總有知道我本身是怎樣的,我的不堪,痛楚,神經,多疑,瘋狂,的多束目光。甚至已經抑鬱加狂躁到病入膏肓,三甲醫院的醫生不得不一邊照顧著我的情緒,一邊將我轉介給其他醫院和其它醫生。

對不起講這麼多自己的事情,給你照成心理負擔了。

所以啊,小可愛。

你要相信,總有人愛你。總有人在愛著你。總有人會在將來某乙個地方在愛著你、等著你、期待著你、保護你。

而你值得這一切。定期看醫生,吃藥。

一切會好的,這個病會好的。

2023年4月28日

看著看著這個回答,我開始懷疑,我居然有腦子那麼清晰的時候QAQ

11樓:Fancy

沒關係。

抑鬱者還是會哭會笑,跟普通人一樣。

可內心騙不了自己。你真的快樂嗎

那短暫的快樂?

不要以為經常笑的人就不會得抑鬱症,抑鬱症是天生的好演員,只要TA不說是不會有人知道TA異常的

有挺多人都接受不了自己有抑鬱症「我這麼開朗怎麼會是抑鬱症呢?」小可愛,我們慢慢~

而某些矯揉做作的普通人就會用抑鬱這個詞來證明自己有委屈,奪取別人同情。導致抑鬱症被濫用。

12樓:安來

有關係又沒關係。

在我中度抑鬱使用藥物和心理諮詢的日子,我會笑,我也會看著抖音微博笑出聲,也會下跟朋友在一起玩的時候笑。但那是一種一種既可滿足。但是抑鬱症對快樂的追求是長期而絕非即可滿足。

會笑但是時候你會懷疑自己,你想想不通自己是怎麼笑出來的,會自己不明白笑的點。

但現在我還在笑我很愛笑我越來越愛笑了一是因為我的朋友們真的對我很好一直逗我開心,二是我明顯的明白,這種笑是現在回想起來也是能感受到一種開心的情緒,自己我明白當時那個階段我是開心的。跟抑鬱時期的我完全不一樣。

13樓:

以前我聽郭德綱相聲,看東北小品,都會挺開心的,現在呢,首先興致不會那麼高,就算聽了,看了,感覺笑點會高很多,即使笑,也是呵呵一樂,不會持續,不會因為可樂而感覺興奮。可能最後還會覺得說的無聊。

14樓:介人清源

抑鬱症很大程度上是喪失了某些準確覺察/評價和表達情緒的能力。這個「喪失」當然也可以理解為一種病理阻斷或心理壓抑。而這些情緒跟笑有著直接的關聯。

這也就是抑鬱症者為何鮮有笑容的重要原因。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笑既是一種自然反應,也是一種認知能力。要讓抑鬱症者恢復笑容,除了需要深入了解我們的身體,還須加強對自我的認知。

15樓:

笑跟抑鬱沒關係,快樂只是活力的一種表徵,抑鬱和活力有關。

對我來說的話,大概分三個階段吧

第乙個階段是我抑鬱開始比較嚴重的時候,班裡的同學覺得我變了,以前是乙個很有趣的人(雖然現在也是),但當時變得不想講話。但我很害怕大家覺得我無聊,所以大家笑的時候,我也附和,不過這跟真正的笑不一樣,我感受得到我聲帶的震動,與其說笑不如說是在喊,我是真的無法感受到快樂,但是笑是可以偽裝的,絕大多數人都察覺不到。

第二個階段是我變成躁鬱的時候,躁期我好想好了很多,也願意開玩笑了,但是這類似於用了興奮劑,high到極點那種

第三個階段大概是我現在這個樣子,我不想要任何「快樂」,因為我每次笑完突然就感覺有一股寒氣,我覺得自己很孤獨,覺得快樂太來之不易了。

16樓:我聞

瀉藥,沒什麼關係。我們也是人啊,當然會笑,當然笑不等於開心,這點很重要,抑鬱不等於情感喪失,也並非我們感知變弱,或者冷漠。那個老師簡直無知荒唐思想固化。

只是沒有意義,找不到意義。

17樓:

你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你應該知道

笑≠快樂

depression≠bad emotion all the time

我可以擁有過好心情

但還是去死吧

18樓:涅槃重生

抑鬱症與正常人的區別不容易分開在於內心,都是隱性的。也就是說該有的感情都會有,唯一不會真正的開心,做到完全自己。自己有一部分是自己的,有一部分不是,所以看到該笑的也會笑,只是心總是苦的,別人是正常的。

19樓:Lin

有一種抑鬱叫Sunny抑鬱症。

患者往往會把自己真正的情緒隱藏起來,只向人們展示自己Sunny的一面,長期得不到宣洩的負面情緒積累下來,形成巨大壓力。比方說笑。

你往往想不到早上嬉皮笑臉的我晚上會有多痛苦

20樓:太陽沒了呀

真的沒有關係。

笑也並不代表開心。有的抑鬱症患者表現得很正常,甚至更活躍。在人群中他們真的不會表現的多厭世。

可能班裡笑得最開心的女生,手腕上有疤。不會有人理解她是在什麼情況下,用刀親手劃下一道道口子。

自己難不難過,晚上才能看出來。白天裝作正常人,晚上那條黑狗就出來咬自己。

沒有人可以理解抑鬱症,除非你自己就是抑鬱症患者。不要隨便對抑鬱症患者說我理解你,我可以理解。這句話對他們傷害還是挺大的。

都明白開心重要,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有些人是甘願不快樂的。

不是乙個你感覺很樂觀的人就不會得抑鬱。笑是迫不得已,他們真的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難過。他們不說只是因為說了別人也不懂,不懂的人說的話會傷害到他們的。

別對他們失望,他們也想要振作起來,一想到未來就沒有希望。

抑鬱和笑一點關係沒有,抑鬱症患者笑,拜託不要說他們裝,他們不是在裝作抑鬱。誰都不想經歷這個。不理解請走開。

21樓:風信子

沒關係,抑鬱症患者也會笑的,這並不矛盾,而且也可能讓人看不出任何破綻,別說抑鬱症患者了,現在人人都不是完全放飛自我的,就連一般人臉上笑的時候都不一定代表他心裡開心。就算抑鬱患者真的因為開心笑了也依然不妨礙他成為抑鬱患者。開心是一瞬間,抑鬱是長期的常態。

22樓:周曉曉

現在我只知道讓自己笑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情,就算真的勉強的笑了,過後也會非常疲憊,會逼自己在大家面前表現正常,乙個人的時候就會變得有非常複雜的情緒然後崩潰掉,一直掙扎不讓自己瘋掉,好在這只是我的狀態之一,我的另一種狀態是極其的樂觀和使不完的活力,同時也會非常易怒,關注別人注意不到的細節然後開始變得委屈還有恨,最終變成上面所說的進入另一種狀態,我不知道這些狀態變化的開關到底是什麼,也從沒看過醫生,我媽也經常會陪我談心,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人會理解我的,就算我已經用盡自己所有的詞彙量來形容我的感受,但是始終都不會有人懂,我現在也懶得去同別人講這些,只為了讓自己好受一點,因為我根本就記不住媽媽說過的安慰我的或者是能理解我的話,我只記住了爸爸聽完媽媽開導我之後,不耐煩的一句「我怎麼聽你們對話那麼幼稚!」 媽媽讓我堅持,說她看得到我的進步,可我想說我真的不是冷靜下來了,我會忍不住的蒐集自殺的方法和案例,我覺得自己隨時會用得到,也會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我很糾結,很掙扎,就像這些毫無意義的文字,不知道自己又在幹嘛,腦海裡會有種種畫面,如果腦海裡的場景變成真的,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去死,非常抱歉我說多了,只是我現在的感受是這樣,真的非常抱歉,我希望有人幫助自己,但是除了自己,還會有人救我嗎

23樓:挽笙

有時候笑並不代表快樂,而是覺得荒唐。

在別人眼裡是乙個正常人,有說有笑,但獨處的時候,壓抑,崩潰,無助,難受感覺蜂擁而至。朋友眼中的開心果,乙個人有多快樂就可以有多難過。

切實感受,我是一名重度抑鬱焦慮患者。

飲酒跟藝術有什麼關係?

小終 每個人的創作風格和習慣是不一樣的。大約每個詩人在創作的時候都要找到乙個合適的精神狀態吧。比如李白為代表的酒八仙 當然這裡不全是純粹的文人墨客 可能可以酒助其興。使其達到乙個較為舒適的狀態從而有利於創作。你要是讓苦吟的賈島一派詩人喝酒,我估計其醒過來就得罵街耽誤創作了。我看過一張相片,好像是馮驥...

密度跟引力有什麼關係?

戊戌 引力和質量有關,密度和質量有關,所以,引力和密度有間接關係。同樣的質量,不同的體積,密度不同,引起的後果不同。比如,和太陽質量一樣的,如果分布在更小的範圍之內,可能形成光線因為被引力束縛而無法出現的黑洞。所以,引力大小和質量正相關,但引力對周圍物質包括光的作用,與密度相關。 mcxzx 在牛頓...

養貓跟受孕有什麼關係?

A 雪花 沒有什麼關係,現在的貓咪都會驅蟲疫苗,所以懷孕跟養貓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但是出於家人的擔心不建議懷孕後去養貓咪,一是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照顧,二是有的貓咪比較調皮搗蛋,可能會無意間傷到孕婦,但如果是懷孕前就已經養了很久了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等孩子出生後毛孩子還會幫忙照顧,會發生很多有愛的畫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