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求人辦事,也不喜歡別人求我辦事,這樣的性格是不是很不好?

時間 2022-01-16 06:39:45

1樓:楊剛玉43vf

一次偶然的機會,老虎和螃蟹、鷓鴣、穿山甲成為最親密的朋友,非常要好。老虎素來有森林之王的稱號,大家都很尊敬這位朋友,並稱老虎為大哥,隨老虎出生入死,其樂無窮。

剛開始的一段時期,老虎能在山里找到許多東西吃,加上朋友之間也常送點東西吃,大家禮尚往來,生活過得有滋有味。老虎得意地做大王,螃蟹、鷓鴣和穿山甲又非常願意追隨其後,即使不經常看它們一起出入,但它們也感覺佔了老虎大哥不少的光,所以更加願為大哥效力。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老虎每天都要上山,每天都是空空而去,空空而回,山上沒有什麼可以讓它吃的了。老虎也開始著急了,這樣的話,自己遲早會被餓死的,沒有肉的日子怎麼可以呢!於是它開始左思右想,上看下看,急得團團轉,餓得直冒冷汗。

忽然老虎靈機一閃,想到了昔日的幾個好朋友,便打起螃蟹、鷓鴣和穿山甲的主意來。

老虎來到了螃蟹面前,對螃蟹傾訴了痛苦之情,對螃蟹說:「螃蟹老弟,我知道你最明事理,既然我們是朋友,而我又快要餓死了,請你幫幫忙,讓我把你吃了,好嗎?我會記住你的恩情的。」

螃蟹一時傻了眼,想了一會兒說:「好啊,把你的尾巴伸過來,我順著尾巴爬進你的嘴巴讓你吃。」

2樓:十萬個為什麼

好的!個個像你,中國環境將一片大好!中中國人的思想都是不知恩不圖報,能佔便宜就佔,無公德,極度自私,利益共同體之間媚上斥下,對待陌生人非常殘酷,若不改正進步末日指日可待,印第安人就是榜樣。

3樓:韓涵

我也是這樣的人,其實這樣有時會讓別人覺得你冷,不合群,不過我覺得遵從自己的內心就好……每當我糾結於某事的時候就去問問自己的內心

4樓:愛吃土豆的胡蘿蔔

最需要的是學會拒絕,替人辦事如果覺得為難就應該果斷拒絕,否則事情辦不好不僅耽誤自己時間還落一身埋怨。不要覺得拒絕不好意思,擺正心態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能幫到是情分,幫不到也是本分

5樓:北海道的漁火

總之,在自己樂意的情況下稍微改變一下自己吧,偶爾幫幫別人也偶爾向別人尋求點幫助,也可以讓自己多和別人接觸

不知道有木有偏題,如有請多見諒

自己性格很獨立,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總是麻煩我,這種性格對嗎?

四月小滿 我也是這種感覺,不喜歡等別人,也不喜歡被別人等,不麻煩別人,也不喜歡被麻煩。我並沒有感覺有什麼不合適的,但有時候會不小心傷害身邊的人,因為朋友說,如果我需要她,她會很開心。我最喜歡的關係,就是隨時離開,隨時聯絡都沒關係。我們變成那種互打互嘲互懟的狀態的時候,我便會融入依賴和被依賴的關係中。...

遇事不喜歡求人算不算缺點?

程磊 我也問過我自己,說說自己吧 我17歲高中畢業就出來了,乙個人在廣東中山,然後乙個人來深圳,乙個人出來10多年 貌似沒錢沒工作沒地方住都經歷過,家裡在17年之前都覺得我蠻好的在外面,我習慣了啥事都自己扛,自己解決,最後也就習慣了乙個人 到現在哦,都挺不好處理的,哈哈哈 因為我的世界只有我 和家裡...

不喜歡去別人家做客,也不喜歡別人來我家,我需要改嗎?

挺好的,不用改,我也是這樣,每次有朋友來我家都煩的要命,還是那種口頭上的朋友,困難的時候根本就沒幫助過我們,還到我家蹭吃蹭喝,煩死了,我假期還有一堆學習任務,打擾的根本看不成。 阿里七七 我覺得不用改,我跟你挺像的,我不喜歡去別人家做客,也不喜歡和不熟的親戚來往,甚至不喜歡別人來家裡,哪怕打麻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