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身就是一團慾望,慾望得不到滿足就痛苦,滿足了就無聊,人生就是在痛苦和無聊中搖擺,你認同嗎?

時間 2022-01-15 20:53:14

1樓:烏炎

卡個bug,假設乙個人的慾望就是沉積在無聊當中或者就是感受痛苦,這個人可以在無聊中獲得巨大的快樂,又可以在巨大的痛苦之中感受到極大的滿足,又有什麼方法讓這個人停止獲取快感呢?

2樓:從薪開始

人腦要是可以得到多巴胺的話就會很愉悅。而毒品就是可以外在提供多巴胺的藥物。

很多時候我們滿足願望時也是會很愉悅。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達成慾望和吸毒差不多。

那解毒難嗎?題主認為呢?

回歸題目,有慾望,就有慾望去達成,達成慾望,感受幸福,就會產生新的慾望,產生慾望,就會有繼續達成的慾望,又怎麼會無聊呢?

3樓:一方春曉

不認同。

作家亦舒說:無論怎麼樣,乙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

歲月泥沙俱下,就算愛而不得,也該守得住自己,守身如玉,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值得的人。就算男人不值得,人間不值得,可自己值得!就算青燈古佛,孤芳自賞又能如何?

真正的高傲,不是向他人證明自己,而是懂得轉身,活得幸福。

記得《知否》裡的一句話:你會別有天地。是的,別有天地,多好!

人本身就是慾望(性慾)的產物,佛要求人斷慾望,才能脫離苦海,那人道不就空了嗎?如何理解?

已登出 人本身就是慾望 性慾 的產物,佛要求人斷慾望,才能脫離苦海,那人道不就空了嗎?如何理解? 護法居士 憍陳如。云何名為第四人間所居之處。觀察彼處不生樂想。憍陳如。有智之人次觀人中。一切皆有種種諸苦。所謂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盛陰苦。飢苦渴苦貪苦嗔苦妒嫉等苦。妄言綺語兩舌...

我就是想問一下,怎麼才能控制自已的慾望?

婚育與婚姻 動則思靜,靜則思定,寧缺勿亂!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慆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固一切皆是浮雲,以德養生,欲強則思痛,心亂則思定,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故魔由心生,...

乙個人的慾望,或者說是訴求長期積壓或者得不到滿足,對乙個人的心理會產生什麼影響?

robert0505 你指的是單純的性壓抑問題嗎?我們有必要弄清楚,那些基本的生存需要以外的 慾望 是怎麼一回事。慾望是頭腦的產物嗎?慾望是你一直想著,一直縈繞腦際的東西麼?也許某些時刻,你的頭腦裡不再想不再有它們的影子,但它們依然在你的潛意識裡暗流湧動,在你覺察不到它們的時刻依然存在於你之中。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