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挑自己的毛病 做事特別猶豫 遇到不知道怎麼解決的問題總想著逃避 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04:37:50

1樓:煙雨

和我之前一樣,包括現在也多少有一些。這是因為環境的影響形成的習慣性逃避,害怕犯錯。其實吧好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然後不懂就去問周圍的前輩們,不要怕犯錯,錯了就改就行,越膽怯越容易做錯事。

每進入乙個新環境很多人都會害怕犯錯,逃避問題,熟悉新環境然後多與前輩交流就好了。

2樓:青軒

那就逼迫自己面對所遇到的現實,有時候不逼一把自己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潛力,所有的事過後回頭看其實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3樓:Mr.Fan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其實一直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之所以會最終選擇那個錯誤之路,純粹是因為你內心始終有著「乾脆賭一把,看看結果再說」這樣的心態。說到底,缺乏耐心和理性。

要知道,無數蠢貨的人生之所以越過越差,就是因為曾經一而再再而三的瞎賭 ,最後翻本無望覆水難收,乾脆自暴自棄了。

我曾經觀察和覆盤過海量事業難起和婚姻崩盤之人的履歷, 最終發現他們無一例外的敗在那個「急於下注」這個要害上。

4樓:牧然

「知己者明,知人者智」。

任何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優點和長處,同樣,也有自己的短板和不足。

所以,最好的努力方向是揚長避短,盡量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盡量避開那些自己不懂或不擅長的領域和事情。

一句話就是概括就是:量力而行,盡己所能,其它的由他去吧!

5樓:姍姍

①告訴自己誰都不是聖賢,大家都有缺點,自己有缺點,做的不好的,也不為過。

②做事猶豫就強迫自己果斷,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當然不是指做壞事),不考慮太多,權衡利弊或者是隨心走。(我以前也很很猶豫的人,耗時且最後還不能得出結果)

6樓:Eric

挑毛病是好事啊,遇到不知道怎麼解決的問題,能用錢解決嗎?能借力解決嗎?

逃避並不是一味不向前,你只是害怕做不好幹嘛總要逼著自己這麼累,

生而為人不為己,難道要捨己為人嗎?

7樓:開封府裡的王大人

小時候老師就教過我們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所以遇到不知道怎麼解決的問題的時候,我們可以從小的地方著手,先從小事開始,逐漸鍛鍊自己面對困難面對麻煩事的勇氣。當你從無數個小的事情中,獲得漸漸更龐大的勇氣的時候,我們在面對更加困難的問題的時候,我們就不會總想著逃避,而是去想著我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挑自己的毛病這種問題,首先你必須得樹立自信心呀,每個人生來都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你都有自己的優勢,比如說有的人畫畫厲害,還有人唱歌厲害,有的人胡說八道厲害,這也是優點,所以你要是學會發掘自己的閃光點,他自己薄弱的地方,你就讓他薄弱,遇到困難的時候,畢竟可以告訴自己,這就是自己的短板,不用太氣餒。

8樓:zz的知乎

說明你的信心不夠了,激發了自己的畏難情緒和對抗情緒。提公升自己的心力和心量,從接納自己開始吧,重新認識自己,每天發現自己的變化和優點,多肯定自己,看到自己能做很多事情,提公升信心,給自己心理營養。慢慢你會發現自己的變化,願你遇見乙個更好的自己。

9樓:張可夫

自信心不足引發的強迫性完美主義,期望做事完美無缺,讓別人認可尊重自己。

挑自己毛病是潛意識裡為了取悅別人。做事猶豫是自我設限過度,導致習慣性無助。

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是能力欠缺,能力問題是小事兒,通過學習可以彌補。

心態不夠強大是個事,由於年齡和閱歷不足,不能一下子強大起來,你要靜下心來分析自己,找出自己的長處,記個成功筆記,在手機備忘錄裡把每次微小的成功記錄下來。你從精子時代就是個強者,又知道有問題來知乎尋求幫助,已經超過十幾億人了吧。積小勝為大勝。

有道無術,術可求。有能力沒自信則慢慢補。

教你一句口訣:把自己的心態強大到混蛋的地步。

這是王朔教育孩子的話,我們拿來借鑑,但是別做違法違理的事兒啊。在有理有據的時候遇事該做就做。

願你早一天強大起來。

對於特別能瞎叨叨總是挑你毛病,還不幫忙的婆婆怎麼辦?

第一,分開住 第二,夠硬氣,就有技巧的懟回去,比如給她找一些新聞說某某婆婆就因為太念叨了,被媳婦怎麼了,你也不表態,只是呵呵笑。或者哪天揹著老公,在廚房做菜的時候,故意讓你婆婆看到,你很重的砍砧板之後抬起頭看你婆婆一眼,詭異一笑之後重重砍下去,同時吃飯的時候,說一下聽誰說某某殺人之後,怎麼毀屍滅跡,...

如何改掉做事猶豫不決猶如寡斷的毛病?

何明松 一 分類 按重要等級分,家庭,愛情,事業,金錢,迅速作出決定。按事情屬性做決定,老天的事 任何人都無法控制的,比如天災天氣等等,只能順應 別人的事 我 無法控制的 自己的事 我 可以控制 二 放下包袱,挖掘糾結的深層原因 挖掘自己內心的聲音 為什麼糾結?我擔心什麼?在這個糾結的問題中我在乎什...

如何真正改正粗心大意的壞毛病,使自己做事更靠譜

xynzi 真的非常的磨人的一種病,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以前雖然對生活也有影響,但真的今天差點讓我想死,我馬上就要教資考試了,今天買票回我的戶籍所在地,之前也買過,因為粗心大意急躁也吃過小虧,但沒有長記性,這次不僅學生證沒有帶,而且也沒有啟用,聽了別人的三言兩語就改變自己的想法,仔細想想真是傷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