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破產後我越來越難以調節自己心態,覺得社會黑暗,未來暗淡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03:26:44

1樓:杭州如律師

最近幾年,因為負債不堪忍受,自暴自棄的,自甘墮落的,鋌而走險的,甚至選擇輕生的數不勝數。

對於深陷債務泥潭的債務人來說,心裡是脆弱的,除了債務本身的壓力,也有來自於債權人的催收壓力。但是,自暴自棄也好,鋌而走險也好,還是輕生也罷,這都不能解決債務的問題。甚至,還會因此雪上加霜。

那麼,我們負債後,應該怎麼面對自己,面對債權人,面對社會?

要知道,債務人一旦失敗,面臨的不止是金錢的損失,還有精神折磨,家庭痛苦,資源喪失。更可怕的是,借錢創業一旦失敗,就意味著自己一輩子就再也爬不起來了。但是債務人一定要明白:

勝敗乃兵家常事,只要不死,終會出頭!

90%以上的債務人最怕的就是還不起債。其實,中中國人都是愛面子的;借錢本來就是低三下四的,委曲求全的,他們恨不得有了錢馬上償還,挽回自己在債權人面前的面子;誰都不想親戚反目,朋友成仇,名譽掃地。誰都想出人頭地,高人一等。

2023年,給自己乙個東山再起的機會吧!

中中國人骨子裡就帶著勤奮,堅韌不拔;如果負債的壓力,周圍的冷眼,還沒能澆滅你心中的火,那麼請盡早將債務問題好好規劃,別讓各種擔憂成為阻礙你繼續前進的絆腳石。生活不早日回歸正常生活,你就很難安心的出人頭地。

很多人還不起債後,總會以為自己會坐牢,從而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有的債務人確實是坐牢了,但是都是有具體原因的。1、構成詐騙罪的(集資詐騙,信用卡詐騙等)2、拒不履行償還義務的(拒執罪)除以上情況外,不可能會坐牢的。

債務糾紛,就是最基礎的民事糾紛。但是,如果有非法占有,規避執行的行為,那就說不定了。

還有的債務人怕被強制執行,這樣不僅自己的名聲被毀,行為也會受限。自己一旦被納入失信人,處處限制,寸步難行,大大降低自己的償還能力。如果進入黑名單還會影響到子女,所以大家要在這些隱患發生前要直面問題,採取正確的方式解決,以免讓自己處於被動地位不好挽救。

化解債務糾紛最好的辦法就是:逾期協商,合理規劃債務,恢復債務人創造財富的能力,提高他們的創造能力,最終才會解決償還債務的問題;處處限制,處處刁難,製造東山再起的障礙,連自己的生存都保證不了,還債就是一句空話!懷有希望,才會更有機會不是嗎?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越來越笨,智商越來越低?

白紙 害,記得小的時候過目不忘,力氣也非常大。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能領著一群比我大的孩子玩耍風光無限,小學過的都比較好。上了初中之後我發現我慢慢的變得笨了,那時候喜歡上網,是個十足的網癮少年,例外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了黃色影音那時候就每天在想再加上留守兒童沒人管我長達3年的自閉幾乎全班中我就是最sb...

產後體重一直增加,沒辦法接受越來越胖的自己,感覺產後抑鬱了,該怎麼辦

二妞妞媽 生產時增重大約四十斤,生完孩子差不多少十斤。沒有控制飲食,然後每週掉一斤左右,現在孩子六個月,體重快回到孕前。但是肚子上肉很鬆,想變平坦小腹大概需要進行一些鍛鍊才行。比較懶,除了散步,不太愛動彈。 就是個大苯酚 我孕前120,生時172 長了50多斤 出了月子150,現在娃9個月,114,...

朋友越來也少,自己越來越封閉,我該怎麼做?

凌晨曉 人物 樓主 性別 男 愛好 乙個人呆著。略 斗轉星移,轉眼間,樓主已經五十歲了,皺紋寫滿了衰老的臉龐,滄桑染白了稀疏的頭頂。某夜,風雨交加,地動山搖。為什麼我沒有朋友!站在摩天大樓頂的樓主聲嘶力竭,渾身上下已經濕透。回答他的是更加漆黑的夜色。為什麼我一直是乙個人!樓主聲淚俱下。回答他的是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