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做朋友真的能復合嗎

時間 2022-01-14 23:18:42

1樓:見吳方知秋

真正相愛的人是不可能做朋友的

如果你喜歡的她,有了新歡,你摸著自己的心,你會不會痛,會不會難受,你能忍受嗎,我想你是不能忍受的,所以她也一樣

所以,既然喜歡,找一找分手的原因,努力去復合只有試過幾次之後,你才會發現

原來,她說的做朋友是真的,不喜歡你也是真的

2樓:艾瑞

從心理學和人性的角度來講,有個前提:即分手後他沒有找到另一半或者找到的另一半沒有你優秀(綜合條件),就是有機會,甚至機會很大的

因為人總是慕強的

3樓:澳村

復合可能性不是沒有,關鍵你修正自身的缺點後,與她做朋友間有沒有哪樁事讓她感動,或者你持續地關心她呵護她,要充分表現出紳士的品格讓她感受到你的溫暖和放心。讓她愛再次燃起需要你加倍努力的,加油!

4樓:情感諮詢師leo

因情況而定,因人而異。感情當中任何一對兒跟另一對的事情都沒有辦法互通,這種請款只能看你們之間到底是什麼事,才能夠確定,要根據他的性格和你的性格而定,同樣的原則沒有辦法適用於任何一對不同的情侶身上的

5樓:孤獨的士多啤梨聖代

真正喜歡過,鬧到分手,往往是對這個人徹底失望了,如果還做朋友,那說明還期待重逢,內心裡還沒完全放下,那如果雙方一樣,又有原則的沒有退而求其次選擇別人湊合過,那復合就是時間和時機的問題了

6樓:點點醬

從以往的挽回經驗來看,你們這種情況如果你能夠把握好自己的心態,復合可能性很大。

雖然你們已經分手了,但是對方對你沒有那麼多的排斥和牴觸,至少還可以像普通朋友一樣交流,這就是乙個很好的事情。

對方之前提過「你沒想法了咱倆還是可以做朋友的」我們允許和接納對方的這個想法,並且給予尊重和理解,同時我們也要學會感恩,至少對方現在還可以做朋友,那我們就好好享受這僅剩的友誼,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匱乏以及著急復合而去索取對方,否則只會給對方帶來壓力和厭煩,同時也會讓對方對你產生防備感的,這個好比過年的時候家裡的大人要給你壓歲錢一樣,他們已經給你50元,但是你還想要100元,那麼這樣只會讓對方感覺不舒服的。

現在對方可以和像朋友一樣交流,那麼我們就在溝通和交流的過程中給對方傳遞好的情緒和感覺。

好的情緒和感覺,吸引好的情感關係;壞的情緒和感覺,吸引壞的情感關係。

解決情感問題最重要的是你傳遞給了別人什麼樣的情緒和感覺,而不是你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你可以去覺察一下自己的內心:當你在和對方交流溝通的時候,你通常是向對方傳遞是情緒(感覺),還是講道理(邏輯)。

所以當你用道理和邏輯或者套路的去解決情感問題的時候,你會覺得很複雜,難以處理,挽回也會很艱難。

在我們的挽回指導過程中,不管「說什麼,做什麼」始終都是圍繞著傳遞好的情緒和感覺。挽回往往都會輕而易舉的,在我們經歷過的很多快速挽回的案子中,都很有力的證明了這一點。

這個男生昨天上午的時候找的我們,下午1點左右和老師進行溝通交流,結果晚上10點多就復合了,從進入指導到復合只用了9個小時。

這個案例再一次驗證了「情緒和感覺到了,關係就到了。「

當我們有負面情緒或者感覺不好的情況下,不要去找對方聊天了,否則只會把你的負面情緒傳遞給對方,給對方帶來不好的情緒和感覺,就會讓你們關係惡化,所以這個時候先不要找對方去聊天,而是先調整自己的情緒以及修復自己的感覺,讓自己擁有乙個好的情緒和感覺,那麼自然在溝通和交流的過程中給對方傳遞好的情緒和感覺,情緒和感覺到了,關係就到了。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接納最糟糕的情況,可能最後對方不會和你復合,而往往這一點很多人都會很抗拒,因為他們都太想復合了,而往往這樣的執念反而阻礙你挽回的步伐。

因為執念太深,過度的關注結果,那麼就會在挽回的過程中受到對方的言行舉止的影響,然後讓自己變得患得患失,比如你給對方發一條資訊,對方秒回了,你很開心,如果對方沒有及時回覆或者沒有回覆,那麼就會很傷心,難過,焦慮等等

只有接納最糟糕的情況,那麼你才能在挽回的過程中做到無所畏懼,簡單來說就是分手後你還覺得對方不錯,我們用正確的方法去挽回,挽回成功了,我們很開心,如果沒有挽回成功,雖然難過,但是我們也會接納這個結果至少我們曾經為這段感情努力過,不會有遺憾。

關於這一點你可以回憶一下你和對方開始認識的時候,那個時候你也沒有想過非要和對方在一起不是麼,只是兩個人在溝通和交流的過程中聊得還不錯,然後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那挽回也是同樣的,只是大多數會把挽回的結果看得很重,所以會覺得挽回很難。所以你也可以把對方當作是乙個新人重新去了就好了,撩到了我們就賺了,撩不到也沒有關係。

7樓:我是醬爺

分手做朋友的,挽回的情況很多。再說,本身你們做朋友也是對方提出來的,所以你想要挽回,更是有機會,而且機會非常大。畢竟,對方並沒有完全杜絕跟你聯絡。

能提出跟你做朋友,說明她對你也沒有完全死心。

你們確認關係將近3個月,本身這是在熱戀期,但是對方卻對你冷落了乙個月。乙個人冷落你並非無緣無故的,你們是因為什麼事情產生矛盾,以至於對方冷落你?對方具體跟你說了什麼,你有沒有好好去思考?

你們平時相處過程中,對方有什麼不滿?這些,你都可以先思考。

但是,對方冷落了你乙個月,你為什麼會覺得你們實際是47天呢?那也就是說你們這乙個月是完全沒有聯絡的麼?同時,這乙個月對方冷落了你,你沒有做什麼麼?

可見,你在感情裡面是比較直的。 你如果什麼都沒有做,即使對方會給你機會,也會在這麼長的時間裡面被磨平,最後失望而分手。

挽回講究的總的來說就兩方面,一是認清現狀,你們現在是分手的狀態,你就不要用準男友的行為去對待她,這樣反而會讓對方反感;二是提公升自己的吸引力,二次吸引對方,之前吸引對方的點是什麼,自己能提公升的是什麼等等,甚至閒聊的時候,再進行打壓調侃,讓對方重新對你產生興趣。這時候關係就慢慢緩和,對方才能重新對你們的關係產生希望。

8樓:秋葉飄零

只能說,看情況!分手原因不是第三者有一半可能!分手後有聯絡,交流很深有百分之六十的機會!分手後,還會主動約吃飯看電影,一起玩耍的,這兩人就是假分手!

其實,分手後成為朋友的有很多,但是能再一次走到一起的不多,太熟悉了,知根知底!想忘記也不可能,想在一起也會有顧慮!只有把矛盾解開才有機會。

9樓:破鏡重圓-黃玥

在我看來,分手後成為了朋友,才是最有可能挽回的。起碼成為了朋友比被拉黑的情況要好多了吧。還有可以和對方聯絡、交流的機會。

你可以想想,如果乙個很愛你的人被你傷得很深,那這個人還會和你成為朋友嗎?答案是肯定不會啦。

接下來,我提出幾個建議給你們:

01.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分手後,大多數的人都會處於一種焦躁的狀態,失去大半理智,憑著感情做事。說實在的,分手後還會處於冷靜的狀態的人不多,畢竟是與愛的人分手。

想找人宣洩你的情緒是可以的,但不要對著他發脾氣,你在說自己痛苦的時候,難道他不痛苦嗎?

當你分手後還是特別想找他的時候,可以轉移注意力,可以出去走走,散散心。

當然也不是只有這個方法,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愛好,去尋找釋放的方式讓自己充實起來,讓自己的情緒不再那麼焦躁。

02.遵守當朋友的原則

成了朋友,有了復合的可能性,不要得意忘形。

本來可以兩個人從朋友慢慢來,重新開始的。然後你一看到有異性接近他,你就跑過去罵,就算你知道那位異性只是他的普通朋友。

這樣吵鬧一下,他會不管你怎麼哀求還是毅然決然的離開你,不再聯絡。

所以,不要因為自己的一己私慾,去干涉他的生活,否則只會把他越推越遠。

03.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提公升自身價值可以從外形、內在等方面提高自己的價值。

當你有一定的變化後,他自然而然感覺你不一樣了,會有一絲衝動,想再多了解你一點,想知道你現在和以前有什麼不一樣。

最後,其實成為了朋友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糟糕,相反,你利用好做朋友的這次機會,去重新了解對方,了解你們曾經的感情,再去改變,豈不是更好嗎?

10樓:如約姐姐

關鍵是你是否知道她為什麼冷落你乙個月呀。

你說你想降低對方的壓力,那麼是不是之前做了一些超過對方心理安全線的事呢?如果對方是迴避型依戀人格,那麼冷落你乙個月就可以解釋了。

目前做朋友,只要你能讓對方覺得你還是和剛認識一樣樂觀積極,而不是後期展現的對她的控制和索取,那麼是有可能復合的,不過前提是你們的矛盾只有這一點。

11樓:卿弗言

不要抱太大期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並不是不抱期望,而是順其自然。

你們相處的時間比較短,冷暴力的時間就占去一小半了,冷戰乙個月最後分手,冷戰時間已經算得上快到天花板了,時間越長越沒戲。

不過女人心,海底針,誰也不知道她到底怎麼想的。不卑不亢,做好自己,如只能當朋友,不妨尋找一下之前當朋友的感覺。

分手後做朋友還能復合嗎

阿齊 復合不復合要看兩點,一是你們還有沒有戀愛中的那種衝動和激情,二是看你們曾經在一起互相不能接受的部分能不能重新接受,你們兩個人,但凡有其中一方權衡利弊之後覺得做不到接受對方的缺點,並且沒有了當初的那種感覺,那就是半吊著見不得光的感情,說是朋友,其實就是沒有遇到下乙個新的目標,集美,不要被廉價的友...

分手後真的能心平氣和的做朋友,聊天嗎?

惢睿 以前每次分手都要鬧得人盡皆知,只是因為在意才以這種方式賭氣。而現在,分手之後越低調越好,最好是只有兩個人知道,也不必向雙方的共同朋友多解釋什麼,因為彼此真的都已經放下了。 小桃妹兒 我覺得還喜歡就不能,能做朋友的一方面是互相放下努力過不合適和平分手,另一方面是兩個人中其中乙個人還喜歡不捨得,或...

分手做朋友後還能復合麼?

逃離又追逐 分手後,還有復合的想法,說明你身心的需求沒有得到解決 其實復不復合並不是問題,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要與真實自我,做乙個深層的,誠實的對話。問問自己,你怎麼了?此刻什麼感受?是愛還是出於恐懼或者別的因素。記住,要對自己誠實。哪怕急著找,也可以先走出這個圈,多認識和接觸其他的異性,多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