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不敢說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22:54:31

1樓:小全

首先你覺得是一種缺點,你才會有焦慮,如果是,你要經常性的融入性格與你相反的人和事,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變了,但有些人本性難移。

2樓:陸2

我也內向,曾經掙扎逼迫自己去和別人說話,搞得自己鬱悶難受了乙個多月,現在打算順其自然了。如果說話社交讓你難受痛苦,那就不說了,自己開心,舒服就好。

3樓:彌月

那就用耳朵去聆聽世界,我也不喜歡說話,所以平時喜歡傾聽,思考,要學會利用自己的劣勢轉為優勢,不喜歡說就不說,那就做乙個合格的聽眾,任何人都喜歡乙個能認真聽自己傾訴的人。記住:臉上要時刻帶著微笑,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

(乙個人帶著微笑安靜的坐在乙個地方難道不是乙個很美好的風景嗎。)

4樓:愛吃水果的嗷

內向不敢說話,我看到這個問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來回答了,我覺得我算是最有發言權的人了吧。在上大學以前,我的圈子很窄,可能跟家庭原因有一定的關係,從小就自卑,遇到穿著時髦,言談舉止大方優雅的人真的是好深羨慕,周圍的朋友也很少,久而久之越來越孤僻,不愛說話,見到生人、長輩就緊張,想躲……

我改掉這個毛病,那還要從我莫名其妙而來的一場戀愛開始,我跟她認識也很普通,因為大學準備考研,時常會宅在圖書館的緣故,到開水房接開水便成每天必做的事情,全是很尷尬吧,一次灌水瓶時不小心把沸水濺到了她的身上,愧疚感作祟,又是買蘆薈凝膠,又是噓寒問暖,慢慢地就談上了,因為她是學心理學的,知道我社恐後,她也積極地開導我,潛移默化的我就慢慢開始放下心來,敞開心扉的開始愛說話,說別人愛聽的話,自信心也有了,哈哈哈

記得剛工作時,去一家500強企業面試,4輪面試,都不帶緊張的,總而言之,我覺得克服內向不敢說話的最根本方法就是要戰勝自個兒,拿出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適當語言藝術鋪墊,讓自己挺直腰板,讓別人心頭舒服,自信一點,你會變得越來越優秀!加油!

5樓:小可樂

只要你自己想改變,慢慢就會好的,我小學時候站起來都不敢大聲說話,同學說我前幾年看起來就很自閉,到初中只跟乙個朋友玩得好跟班上同學都沒怎麼講過話,高中講話時還是不敢看別人眼睛,但朋友多了幾個,也可以跟陌生人簡單交談,到大學主動跟班上同學打招呼,在社團主動交朋友,上台講話聲音也不會抖了。都是慢慢變好的,不要心急,多鍛鍊就好。

6樓:feynman

乙個人為什麼不敢表達自我呢?

當他表達了?他會遭到什麼危險嗎?

去和你的父母表達自我的情感和想法。

或許他們會攻擊你,忽略你,所以你一開始會反抗,會強調,但最後你明白了,說自己的情感和想法是得不到尊重的,那麼就別說了。

這是我思考我自己之所以不太愛表達自己的原因。

我會顧慮外界對我的判斷,我害怕傷害,他人的批判,但我忽視了我自己的感受,我把自我狠狠地壓抑,我也開始收到了自我情感的反噬。

所以,在需要的時候,在該去表達的時候,去表達自我,說出你想,被反駁又何妨,這個世界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的,但同樣,也不是所有人都不喜歡你。

所以,去說吧,說錯了也無妨,沒有人會不犯錯誤,即使觀點很淺薄,但深刻的觀點也來自淺薄。

別壓抑自我的表達訴求,別再壓抑了!

孩子害羞,不敢說話怎麼辦?

科學養娃三兩事 孩子不敢大聲說話,不能清晰表達自己的想法,可能有這樣的原因 1.孩子缺乏自信。孩子對自己要說的話沒有把握,或者孩子沒有想好怎麼說,所以不敢大聲說。2.心存恐懼。孩子擔心自己說出來的話出錯,被嘲笑或挨批評。為什麼會這樣呢?父母對孩子的要求 控制比較多,孩子會比較膽小。平時在孩子表達自己...

不敢說話害怕失去怎麼辦?

時光機 不知道題主指的是失去什麼,但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害怕,人生總有一些彎路需要自己慢慢走,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只有經歷了才會逐漸成長,年輕就是要不斷試錯才會慢慢變成更好的自己,哪怕是失去一些當時看起來比較重要的東西,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其實,誰不是一邊失去一邊成長的呢。另乙個角度講,不必太在意得失,...

害怕說錯話而不敢說話怎麼辦

可是andy 我覺得這是中國傳統的文化所導致的現象。所謂 謹言慎行 言多必失 不鳴而已,一鳴驚人 無不在提醒你話要麼驚人,要麼就不說。 稀缺這本書裡面提到 孤獨者 也就是那些在人際交往方面有一些障礙的人,他們往往很想交到朋友,但是在交往的過程中過分關注像 如果他覺得我講的這個笑話不好笑怎麼辦?如果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