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提公升自己的人緣

時間 2022-01-14 19:50:32

1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李曉文:

你好,從你的描述看,你的社交恐懼跟你的自卑有關,你說初中上了重點班,同學因為你的身材相貌和學習對你有排擠和嘲笑,才讓你變的不自信,並且小心翼翼,開始把自己偽裝成高冷的趾高氣揚的樣子。在這個過程中,一方面是自己的自尊受傷,另一方面是自己離自己的感覺越來越遠。不知道你現在在社交中恐懼的是什麼,是別人如何看自己嗎?

那麼你是如何看自己的呢?你身邊的人能看到真實的你嗎?

你問到如何提公升自己的人緣,我想也許首先需要大家看到乙個真實的你,畢竟小心翼翼偽裝出來的自己不是穩定和長久的你,以這樣的方式維護的關係也不一定是穩定的長久的關係。所以提公升自己的人緣,也許需要先做回自己。而克服社交恐懼,也許需要先找回自己,認知自己,接納自己。

2樓:

實際上呢也不用偽裝成高冷,具體是什麼樣的人還是時間會證明。如果僅僅是心累的話大可不必,如果要交到很多朋友的話不要去在意長的什麼樣子,是不是乙個人格健全的人。只需要關注說話的時候說了什麼就可以。

對於乙個人的判斷是從語言上最快速了解的。而太累的原因是想的過多,想說什麼無法表達。解決方法應該是提高語言表達技能。

3樓:GAYA

暫時不要再和他們出去玩了

因為感覺不到快樂嘛,既然感覺不到快樂幹嘛還要強迫自己呢找到能讓你感覺到快樂的事情吧,然後慢慢變好,相信自己。加油哦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繪夢者 當你來到乙個有陌生人的場合時,會覺得難為情。你開始時會出汗,感到恐慌 焦慮,越來越不知說什麼好,直到離開,才會渾身輕鬆。這種在任何有陌生人的環境中可能襲擊我們的強烈焦慮被稱為社交恐懼症。這種情況可能在任何年齡出現,但在青春期出現得最多。無論男女都可能患社交恐懼症,但男子的病情似乎比女性嚴重得...

社交恐懼症如何去克服?

演講口才 1,尋找美好一面。有乙個流行詞叫 小確幸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呢?小確幸代表微小而容易被我們忽略的幸福。有時候正是這樣細小的幸福,讓我們依然覺得生活很美好。如果一件事情在你看來是百分之百的壞,那你肯定忽略了其中一種東西了。尋找事情的乙個積極面,讓生活多一點 小確幸 你就會慢慢學會如何從乙個正面...

輕社交恐懼症如何克服?

逆流 我是重度社恐,出門都不敢,逃避一切社交 很喪。改變是多說話,多問問題,多找話題,多主動,比如盡量不用手機導航,問路,挑戰自己。比如親人朋友來了,就問問他的現狀,工作情況,你想到的話題都行。也許開始會很怕,可以單獨對話開始,只有兩個人的情況下交流,壓力會小很多。多找話題,說啥都行,不要冷場,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