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一切都喪失了期待,每天過的行屍走肉一樣,要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7:21:38

1樓:Mint小葉子

我覺得這跟我大三在酒店實習的狀態很像

小小的房間裡住了十個人,每個人就一張床加乙個櫃子

每天早上起床,化妝,趕地鐵,打卡上班,下班,趕地鐵,卸妝,睡覺

周而復始……

最可怕的是自己沒有任何想法,像是溫水煮青蛙,慢慢地接受

直到某一天,突然不想坐地鐵,決定慢慢走回去,看到夕陽,看到彤雲,再看到周圍匆匆來去的人,發現自己好久好久沒有慢慢地散步,沒有這樣欣賞斜陽了,這才開始回顧自己半年的生活,忙忙碌碌同樣也渾渾噩噩

當下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和對未來的想法,不滿足現狀,但是也不知道要去做什麼

大四畢業以後進入教育行業,周圍接觸到的是一群研究生畢業的和另一群特別想考研的,大家都在為當下和未來努力奮鬥,感覺原來努力真的有意義,不努力是很輕鬆但是沒有未來,當下決定投入考研的浪潮,目前每天動力十足。

所以,建議改變現在的生活狀態,接觸比自己優秀的群體,這樣應該會有所改變吧。

2樓:小咪

多看看正能量的東西吧,比如雞湯什麼的。不一定說這些東西一定要多有道理,但是偶爾放縱自己去亢奮一下,打打雞血,這樣才有動力繼續下去呀。就像歡樂頌裡的小蚯蚓一樣,雖然她看的雞湯安迪覺得沒有道理,但確實能支撐她走過一段艱難的時光。

很多時候你並不需要去看到世界真實的樣子,只需要看到你想讓他成為的樣子就好了,這樣你至少很快樂,那些人力不可及的事情,不理它不還更快樂嗎。

其實世界很大,很多東西並沒有想象中的糟糕,很多東西也沒有想象中的好。還有那麼多好吃的沒吃,好玩的沒玩,那麼多美景沒見過,怎麼就沒有了期待?退一萬步,不期待明天的話,就好好享受一下現在?

想想明天吃啥?麻辣燙還是黃燜雞公尺飯?(ω)嘿說不定繼續堅持一下,以後還可以去外國玩?

見到喜歡的明星?一不小心中個錦鯉啥的?如果你什麼東西都做不到,至少讓自己開心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嘛。

要是你能讓自己明天都開心踏實,你就比大多數人要過得成功了,你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好的。

感覺人生一切都沒有意義了,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怎麼辦?

光塵 個人觀點 人生本無意義,意義都是人賦予的 從唯物的角度來看人不過是乙個special entity 雖然人能說能想但終究是物質物質世界的運轉不過是熵增的過程雨從天上掉下來草吸收了長得更長被兔子吃掉這些都不需要意義水從高處往低處流必須有什麼天然的意義嗎?不管下雨是寄託了豐收的喜悅還是對時局的哀嘆...

離異,失業,抑鬱,每天都莫名的哭,對一切都沒有熱情,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格瓦斯狼 抑鬱症狀 去一些貧窮落後的地方,有了差異感,找到自己的價值和自信,找到愛和被愛的人是不可能了,先到存在的價值.認準乙個目標,使勁幹下去 抹茶派 每個人都要經歷一些黑暗的時刻,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糟糕,想想躺在病床上受折磨的人,我們足夠幸運,調節好自己,讓自己的內在強大起來,就沒什麼能打敗我們,...

感覺人生好枯燥,對一切都失去興趣了怎麼辦?

美好即將到來 你是對現在的一切無能為力然後才感覺看不到未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該做的就太多了。化身一下你的七大姑八大姨,問你,有物件了沒?結婚了沒?啥時候要孩子呢?乙個月工資多少錢?你要是乙個都沒做完,那就乙個乙個的設成目標完成吧。 湯姆 首先心理建設,告訴自己心中嚮往的美好終會如期而至,也有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