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控制住不讓情緒寫在臉上?

時間 2022-01-14 13:10:46

1樓:致遠086

1、簡單的方法,就是做做深呼吸。遇到憤怒的情緒時,找個安靜的地方多做幾次深呼吸,可以讓情緒的波動平息一些。

2、再難一些的方法,需要你能夠平時練習-覺察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等到憤怒的時候。方法——找個安靜的地方,舒適的坐好,閉上眼睛,一邊呼吸,一邊關注自己的身體和情緒,——就是找感覺。這個適合在下班後,家裡,每天練習的。

目標:經過練習,你能夠隨時注意到自己的情緒變化,波動,在還沒有發怒之前,就可以感知到了,及早處理情緒。

3、情緒表達-本質上是一種習慣,是你過去逐漸培養出來的一種表達方式。—— 要改變這個,就需要理解自己的情緒。—— 這個也是可以練習的,每次生氣的時候,問問自己為什麼生氣?

希望通過生氣的方式得到什麼樣的心裡滿足?—— 當你理解自己的情緒後,你就會在語言和行動上,去爭取自己心裡需要的那個結果,情緒就會被愛撫,和釋放。

4、如果2,和3,你經常練習,就會在突發事件時,情緒就不會寫在臉上了——因為,這時,你知道自己的情緒,理解自己的情緒背後的原因,保持住這個情緒的同時,用行動你爭取結果。

當然,這樣寫看上去很簡單,但,要堅持練習,才能培養出來吧!

祝你開心!

怎麼能控制住情緒不吼孩子?

專注 不良情緒會影響孩子的精神狀態,干擾學習生活 影響同學之間的團結友愛 影響孩子身體健康 甚至會導致孩子違紀違法。負面情緒人人都會有,但是過強 過度 過長的負面情緒就會干擾人的正常生活。所以,當孩子出現生氣 哭鬧等不良情緒時,家長要幫助孩子管控好情緒。在這裡要強調一點,除了幫助孩子管控情緒,當孩子...

心情不好時,很敏感,怎麼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滄海笑 把事情劃分清楚,為什麼會心情不好,因為什麼人?還是因為什麼事?為什麼會這麼敏感?是因為情緒得不到發洩!壓抑的情緒會使你控制不住自己,從而想要將這股情緒發洩出來,造成了你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想要控制住自己,那麼就把產生這股情緒的原因給劃分出來,也就是,冤有頭債有主,如果是因為人,那麼就把情緒發...

怎麼做到真的控制住自己?

小馬哥 我當年的做法是 1.找到班級的成績排名,然後認真分析排名比我前的同學成績情況,比如他語文比我高多少分,數學比我高多少分。2.然後訂個目標,比如我現在排名20,我要在下次統考排名上公升到排名前10。3.然後分析自己各個科目的優劣勢,排名要上公升前10,與現在前10的比較,自己那些是優勢,那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