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研,有必要和女朋友分手嗎?

時間 2022-01-14 13:10:44

1樓:我呀

沒有必要,如果你女朋友也考研,那麼你倆就可以約定好,學習的時候一起學習,等累了一塊放鬆放鬆,然後一起去吃飯等等。如果你女朋友不考研,就需要你女朋友理解你了。

2樓:鴨大

談戀愛嘛,雙向奔赴才有意義。你選擇考研,是想提公升自己將來有乙個好的工作或者收入,你的女朋友如果不能忍受沒有你的陪伴,或者跟你鬧脾氣,影響你考研的話,我覺得沒必要再選擇一起了,如果她支援你鼓勵你考研,追求更好的自己的話,並且對自己和你有乙個清楚的認識,想和你有乙個未來的話,我覺得她也會成為你考研路上的乙個精神支柱吧,不能用自己的未來賭上女朋友會一直在你身邊,相互吸引,相互成就才是最好的戀愛關係。

3樓:韓uu

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內心吧,考研和分不分手沒有必然的聯絡,但是你既然問出了這個問題,就代表在你心裡已經有和她分開的想法,以後在面對現實問題的時候你會毫不猶豫的放棄她

4樓:someone

談戀愛和學習是兩回事,談戀愛不會影響學習,反爾兩個人會相互監督,相互促進。但是失戀絕對會影響到學習,所以你應該考慮的不是分手,而是怎麼與女朋友維護好關係,減少吵架,不鬧分手,兩個人攜手共進

5樓:

首先需要說明的一件事兒,談戀愛和考研本身並不衝突,並不是乙個談虎色變的狀態,辯證看待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如果你們感情穩定,你們可以一起學習,畢竟優質的伴侶是渴望一起變好的。

2如果你們在戀愛初期,要慢慢摸索乙個合適的關係,合理的安排戀愛和學習的時間。

3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的節奏,不要因為身邊的朋友情侶他們一起學習,或者各學各的,就收到影響。

你和她有著你們自己的節奏,有的人渴求完全靜下心,分了手,好好學習,但是分手後那個狀態完全靜不下心學習。但有的人就平常心對待,相互鼓勵,共同成長,一起向未來!

最後祝上岸!

6樓:學科語文關關

我在考研之初也和你一樣的想法,認為考研和戀愛結婚是互斥的,我跟男朋友說我近期沒有結婚打算,內心也有不想耽誤他,想要分手的想法。

但是實際情況是,一段良好的感情會給考研增加很大的動力。

2-6月基礎階段,我一邊工作一邊備考,很辛苦很累,男朋友下班來接我,給我留熱的飯菜,我就覺得再累都值得。

7-8月強化階段,我辭職了全職備考,挺不習慣的,原本的工作圈子一下子就遠了,自己獨自備考也覺得很孤獨。但是男朋友每週休息就會帶我出去玩,這樣就會覺得每週複習雖然累,但很有盼頭。

9-12月衝刺,考過研的人都知道有多難熬。尤其是考前乙個月,又是疫情加重,又是考研人數新高457萬,各種各樣的資訊,讓人心態特別容易崩。但只要看到老公在身邊,就會覺得,我可以穩住,我按照之前節奏來盡力複習就好。

考試的兩天格外冷,但是老公全程陪伴,我也不怕早上睡過會遲到,因為有他。每一場考完他都在校門外等我,真的非常安心。

總之就是,考研分手確實存在,但是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是值得的人,好的感情,不要放手。平衡學業和感情本來就是必修課~

7樓:易大佬的小太陽

首先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考研而要和女朋友分手,二者是不衝突的,相反兩個人一起為了未來努力變好是一件更有利於感情的事。我和我男朋友是22年考研的,平時學習很忙,就晚上睡前會視一會頻分享一下白天的事情和心情,不僅不會影響自己的學習,反而讓自己更有動力。

其次我覺得您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可能心裡是有一些想分手的,或許只是想用考研做乙個理由,也可能是太看重考研甚過於您的女朋友了。如果是兩個人本身的感情出現了問題最好盡早處理,不然就算不分手之後也可能會出現情感危機。

如有語言不妥請海涵。祝好!

8樓:山東眾創寄宿考研

這個問題和「我要去當兵,要不要和女朋友分手」基本相似,考研也好,還是當兵也罷,和分手沒有直接關係。 上學時候老師不讓談戀愛,就是怕影響學習,但是「談戀愛」是乙個「雙刃劍」,看你如何把握了。它會成為你學習路上的「助推器」,也會成為你學習路上的「絆腳石」,你若能掌握好,那就沒必要分手,兩個人在一起本就不容易,好好珍惜吧!

9樓:俗人

我不理解為什麼這麼多答主表示考研和女朋友可以兼得,可能他們並沒有親身經歷過。

一戰的時候和前男友一直吵架,身心俱疲,本來學習就很累了還要一直處理感情的問題,實在是無暇顧及。

只能說看你女朋友作不作,如果作,就是在你很累很累還要你哄兩小時的那種,那真的遭不住,至少我是這樣。

僅供參考

10樓:小呆

你女朋友影響你了嗎?還是你不喜歡她了?

如果不喜歡趁早放手,不要耽誤別人

如果影響你了,就分了吧

如果真的喜歡,委婉的告訴她學業為主

11樓:麻薯麵包

你這是找罵的帖子?這兩者有聯絡嗎?有衝突嗎?女朋友阻礙你考研了?想不通你們這種考研就分手的男人,以為分手了你就能全心高效複習了?告訴你,你複習的效率可能會更低。

12樓:桔子

考研就要考慮要不要和女朋友分手,這是什麼邏輯?有女朋友就好好相處啊,該考研就好好備考,這不衝突吧。你擔心時間分配精力不夠,也可以和女朋友談談這段時間相處模式轉變一下。

總而言之,你這問題就夠離譜的

13樓:浙江新文道考研

這二者好像沒什麼關係吧

你是認為女朋友打擾你考研了嗎?如果是這個原因,可以和她好好溝通,相信愛你的人是不會阻擋你變得優秀的。

女朋友和考研二者並沒有很大的聯絡,有很多考研的學生在備考期間照樣談著戀愛。

最好兩個人還是好好談談吧,以溝通理解為主

有必要和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平攤房租嗎?

劉留流 不建議讓女生花錢,怕男生養成習慣或者變得斤斤計較。目前在知乎上看到好多戀愛期間AA,結婚時或者婚後各種算計的男生了。而且有些男生能和你AA生孩子費用,就問你怕不怕。穎兒月子沒出就開始上班不就是因為AA嘛。怎麼能指望男生婚後懂事?男生錢不夠就租小一點的房,或者女生平時少花點男生的錢,總不會有人...

女朋友和我分手,現在卻死活要和我做朋友,我想和她復合,我該怎麼辦?

被致盲的瞎子 我翻譯一下 女生 在?我需要乙隻舔狗,你能做我的舔狗嗎?題主 我知道做舔狗不好,可是我想做舔狗,我又沒有勇氣,有人給我一點勇氣嗎?分 割 線 題主,做舔狗的勇氣,梁靜茹都不敢給。你懂我意思吧。 墨嵐 是我老了嗎,怎麼感覺回答區都陰陽怪氣的 說說我本人吧,我跟我前男友分手的時候也是用我配...

我要和談了4年的女朋友分手嗎?

懶得答你前面關於女朋友外在如何如何,太膚淺了。我只答有深度的,因為我看到了重點 女朋友性格很好,很適合我。所以說,生活中有很多小怪獸要打,想過得舒服,還得雙方相互合作與成全。沒有天生適配的另一半,只有願意與你磨合的另一半。由此將話題引申到感情中的經營問題 愛情有沒有保質期?四年時間說不上長也不算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