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生如螻蟻,甚至螻蟻都算不上的渺小,為何總覺得自己很牛逼?

時間 2022-01-13 22:42:06

1樓:RazorTip

因為人類是孤兒。

目力所及之處沒有同類(此同類指智慧型生物)

但凡宇宙有個幼兒園,各種智慧型生物寶寶擱一起,人類一看臥槽!這麼多跟我一樣的傢伙,比我厲害還比我乖…啊,那個又弱又鬧騰的傻叉被老師打屁股了,PP整個都紅了呢這…

然後立馬就消停了

2樓:Vince

人類的偉大在於人類能意識到自己的渺小。

億萬年來,無數物種也曾生存過,無數物種已經徹底滅絕,它們生存過的痕跡被磨滅的一乾二淨,而現在乃至以後,也將有無數的物種經歷出生和滅亡,或許其中就有人類。

作為六萬萬中的乙個個體,我們擺脫不了我們的宿命,我們大概率從出生到離去,一直在反覆追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渺小,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很多你看上去風光無限的人,誰又能知道他們的心中所想,在他們親人離去,在他們處在低谷的時候就沒有懷疑過自己?很多時候你覺得的自大是一些人表現出來的,因為既然知道了自己的意識終將消散,那麼不論是自大還是自卑,都改不了最終被世界磨滅的結局。

為什麼人到老年,可以不惑,不是因為變聰明了,而是經歷過現實的一次次毒打之後開始相信經驗,知道自己將會走向怎樣的結局。

社會歷史的發展是客觀存在的,沒有人能看到社會的最終形態的怎樣的,沒有人知道正確的發展方向是怎麼樣,但社會確確實實是在進步的,這些進步是無數先輩不斷試錯和調整建立出來的。我們很渺小,我們也很偉大,至少我們可以表現得很偉大,因為社會歷史中的每個個體都確確實實對人類文明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即使微小,但組合起來卻是龐大的。

3樓:口水強

評價一樣事物厲不厲害是要看對比和他所在圈子的,與浩瀚宇宙對比人類當然不值一提,但對比其他同屬地球圈尤其是肉眼能夠觀察到的動物而言,人類還是很能打的。

4樓:我之道

人是一極,極化的結果就是宇宙整體到人類個體,其它同此。每乙個個體都為整體的一極,而且個體本身也具有極性,也就是說極化的結果就是自由,自由的本質就是極性。因為個體是整體極化的結果,所以是反整體的,也可以說個體就是整體,甚至包含有整體!

(所以人的想象,覺感比宇宙大)所以人類社會的思想,行為會出現一些反普遍的的人的思想和言行,或者社會組織,此為自然本具的。人有趨向於極性的本性。或者說功能,如眼耳鼻舌身意這些能和世界發生相互作用的器官。

這些器官本身就具有存在的範圍(生存條件)本能趨向和意識趨向(意志)所以有貪,欲,願,情,慧,慈,悲,痴,趣,愛……人本質就有這麼些個功能,是幹什麼來了?來形成乙個過程來了嗎?這個過程也是極化的結果。

極又表現為生,生是這個宇宙普遍的。生就是既有好又有壞,好是生,壞還是生,或者說壞是為了好而生,亦或者好是為了壞而生。還有乙個不生。

也就是不極化。不極化為整體,為一。不生為生之逆,逆為靜為定,靜定為全(全為當下),全為整,整為一

5樓:盤吉

埋在正真的靈魂最深處的正真的高貴不容褻瀆!到全部人類正真地自然甦醒了正真的傳承記憶!重歸於正真的、唯一的信仰之下就懂了!

如何評價半木生工作室發布新曲《螻蟻之行》?

濁者自清 來說一下吧 就這種相似度,他們的解釋是dela給他們的曲子存在人聲,所以他們空耳窄門中的詞,把自己的窄門寫了出來。然後這是策劃的態度。我可去你丫的吧。 原野婆婆納 小博v沒有特殊字元 自己也寫點什麼吧 大概就是乙個 成也霾粉敗也霾粉 了吧 意義不同 關於半木生抄襲 此處保留 窄門的事情,一...

作為乙個社會底層的螻蟻,卻常常有改變世界格局推進人類文明的創意和想法,卻又無能力實現,是一種什麼體驗?

你好我是老王 不好意思,你那點創意和想法,並不能改變世界格局推進人類文明進步,這不是原始時代,基礎學科都已經成熟了。你這是典型的民科思維啊兄弟,洗洗睡吧 好爸開講 拋開你是什麼都不重要,你有創意和想法,就去做 就去實踐!當你在實踐過程中逐漸意識到 我這些想法幼稚可笑完全沒有意義花費餘生去追求那麼你就...

人工智慧真的不能達到人類的程度甚至超越人類?

已登出 在乙個高度發展的未來,想讓人工智慧超越人類,只需要一點,給人工智慧賦予一種名叫恐懼的思維。因為恐懼,所以人類有謊言。因為恐懼,人類主動學習,因為恐懼,人類消滅另乙個生物。 之乎者也 人工智慧不是不能達到人類的程度和超越人類,在某些方面超越人類是很正常的。主要的瓶頸是因為人類對自己了解得改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