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乙個人有能力改變自己不太喜歡的生活?但他還是在湊合著,將就著呢?

時間 2022-01-13 21:02:03

1樓:超燃

內心對現實的不滿,有著改變的能力又或者沒有,因為你害怕一旦改變,你連現在所擁有的都會失去。但你要清楚,現實所給你的是你所需要的。

2樓:行走江湖的公尺小姐

能力不僅僅包括做事情的能力,還包括心理的力量。放棄了現在不太喜歡的生活,再選擇乙個生活就好了嗎?如果不好,那該怎麼辦?

即使更好,那也許需要付出更多,面對更多的未知,承擔更大的風險。那不如湊合吧

3樓:中國空間安全網

也許是一種習慣或者是感情上的眷戀!更有可能更適應本身狀態!或許他本人也不知道為什麼,迷茫彷徨!

在或者沒有勇氣去面對新生活!存在著很多很多可能,但順其自然,未來不迎也不能不說是一種方式!該來的會來,該走的會走!

心之坦然!

4樓:西右

1. 因為恐懼,怕改變後的生活還不如現在的生活。 所以寧願將就著也不願意去面對不確定的改變。

2. 因為懶~

3. 沒有勇氣

4.怕失敗被笑話

5樓:馬兒

總有他放不下的情感,捨不得的人。有能力不等於有必要,乙個人做出的選擇,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不是簡單地改變現狀,更需要全面考慮,找到最適合的狀態。目前不改變,不等於將來不改變,或許時機還不夠成熟吧。

6樓:言午先森

因為不容易啊。

因為他目前是個穩定的狀態,而改變勢必會破壞這種穩定。穩定破壞了,肯定會有很多不適的地方,是違反本性的,並不是個愉快的過程。而且改變不是一蹴而就的,過程可能會比較久。

既要承受改變過程帶來的難受,又沒有成果體現出來,就很容易放棄,回到原來的軌道。

所以要改變,心要靜,志要堅。

7樓:雯麒

不喜歡,有能力改變,但不去改變,說明他對這樣的生活方式,還有一些眷戀,或者仍然保留著,某些這個生活給他的舒適感。

大多數人,不願意走出舒適區。走出舒適,需要勇氣面對各種困難和問題。

所以湊合著,將就著,也能理解。

8樓:西小橙

一,他沒有迫切需要去改變的必要

沒有意外,一切安穩,平靜,不需要費心費力去打拼,安於現狀。

所謂的改變不喜歡的生活,只是自己更高的需求罷了。

二,現在的生活也不差。

現在生活能夠滿足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恰恰是這樣的人,很難改變。

9樓:ZMZ

懶拖延症對未知事情的害怕。怎麼說呢,我跟你說的那種人是一類人,我心裡有很清楚的目標怎麼去嘗試掙錢,但是我就是不敢去,我總是想找個人跟我一塊,但是我身邊的同齡人他們的思想跟我不在乙個水平線上,所以我也就一直這麼拖延著在家什麼也不幹。

10樓:落落的落呀

因為目前這個狀態風險最小,最安全。可能稍微一踏步,不用的聲音、不同的事物、不舒服的心理感受,就會出現在你熟悉的範圍內,牴觸和反感情緒就會產生,這些就是不確定性。

也就是常說的在舒適區內乙個行為發生,必須同時具備三個元素:動機、能力與提示。

動機(Motivation)。人在期待某種回報時而行動的最直接原因,使用者受到了足夠的激勵去執行這一行為。

能力(Ability)。使用者能夠執行這一行為。

提示(Prompt)。使用者會在合適的時間收到提示去執行該行為。

如果行為沒有發生改變,那就是某個因素缺失了,或是不足。

如果動機足夠,能力弱一點,也是有可能的。

我們可以看一些個人傳記、走出去,去接觸不同的,比現在更高圈層的一些人群(這個方式也是可以是線上的,付費進入乙個正向的學習圈,我現在就是浸泡在乙個圈子裡,大家都很優秀,你會焦慮,但我知道,我努力的方向,有一天我也會優秀),人生很多風景,我不想就現在的風景再看幾十年,所以就要做出改變!

11樓:二寶寶

其一,在現實的環境下,改變要付出的成本很高。其二,自己沒有遇到更好的,更好的自己匹配不上。其三,社會並沒有給所謂最合適乙個標準,希望長期的現狀能否找到自己要的答案。

12樓:破例

說到底還是因為懶和不願吃苦。話不太好聽,但這就是事實。

懶分兩種,一種是體力上的懶,不願付出體力勞動;一種是思想上的懶,不願為改變現狀付出腦力勞動,不願總結歸納思考。更多的人是被後者的懶所拖累。

乙個人首先要不懶,下一步還得能吃苦。

苦分五種苦,體力的苦、思考的苦、尊嚴的苦、自律的苦、寂寞的苦,如果乙個人能吃以上五種苦,那他也不會太普通,更加不會湊合生活。

我沒有見過不懶惰還能吃苦,還一直在底層的人。如果有,那一定是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了戰略上的懶惰而已。

13樓:西北風礦礦主

我覺得因為懶吧,或者也有害怕,不願意承擔因改變而帶來新的風險,不知道怎麼面對

原來我也經常有這種感覺,就覺得以後我一定能成功,以後再開始吧,還沒等到開始的時候,我想我要是做的話一定可以做成,只是我在玩幾年再開始,暫時先保持現狀吧,想改變,但是又不想承擔努力帶來的苦,所以一直沒改變

我覺得是因為懶,怕吃苦,怕承擔風險,懶應該佔比更多一些吧

14樓:Gillian

或許只是你替他可惜,怎麼就知道是湊合過日子呢?人家要是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又有什麼所謂呢?

也或許他甘於如此,畢竟只是對生活不同的態度罷了

15樓:趙衛平

因為想維持現狀,

也就是說,他的防禦機制在起作用,還在貪戀那個原來的自我。

想自我啟動開始改變,是有阻力的,阻力主要來自自己。

這裡面有乙個鬥爭的過程,

一邊痛苦不夠多,不夠深,一邊感受痛苦,一邊掙扎的不想變。

就是物理上說的阻力和摩擦力,另乙個是動力。

16樓:Candic

這個問題在當下社會中應該很普遍吧,這幾年受到疫情和各種天災的影響,我們的基本生活已經受到了很大限制,處於當下這種自己本來不要喜歡的生活狀態也是沒有太大的勇氣去改變自己,去挑戰新的而且並不熟悉的領域。

如果說挑戰成功了肯定的皆大歡喜,就算是自己很累也是值得的,畢竟成功跳躍到更高的乙個層次,收入增加了,自己的家人也跟著享福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如果挑戰失敗導致原有的生活狀態都保持不住的話,改變的意義就不大了 ,那有的人肯定會認為不去嘗試的話就永遠都不會有機會了,事實確實是這樣,但是我們還是要依據實際情況去實施改變。

最後最重要的是要自己願意去改變,意願是主導因素,別人怎麼看或者說是沒有用的,畢竟沒有動力或者目的性的去做事兒是不會有結果的。

17樓:不知道的知道

因為不想離開舒適圈,舒適圈太舒服了,很難踏出去,就像改變乙個壞習慣一樣,已經習慣了舒適圈的生活了,是很難走出去的。也算是一種逃避,逃避未知的結果。

18樓:柒悅

有能力改變不等於立馬就改變。改變意味著脫離舒適區、改變自己當下不恰當的生活方式和習慣。

比如:這個時段他本應該去學習,為自己以後的發展鋪路。但是他去卻用來刷劇、打遊戲。

這當下的娛樂感、輕鬆感讓他放棄了白天想改變的決心。於是就給了自己乙個適當的藉口:「等今晚過了再說,再計畫」於是等啊等,一直抱怨著,一直娛樂著,慢慢就變成了將就,變成了躺平。

其實人生來就是有惰性存在的,一直在湊合、將就其實最大程度還是源於沒有目標、渾渾噩噩的度過,沒有自制力、沒有生活的壓力、沒有動力去迫使他做出立馬改變的決心。或許當有一天嘗到了生活的苦、發生重大事件自己又無能為力的時候才會痛徹心扉吧。

19樓:恩媽

因為缺乏安全感,只想呆著舒服的地方,不想換環境,還有社交恐懼症,不想跟不熟悉的人交流,不想花心思去想別人說的話有什麼意思,不想花力氣去討好別人

20樓:重慶心諾心理諮詢中心

不是不想改變,是總是覺得未來是好的。可能不管變成怎樣,你都不滿意。

細數我們生命中的珍珠,感恩現在的生活。

例如,以前我們不會自己買菜,現在會了,以前我身無分文,現在我攢了200塊,以前我住300塊的房子,現在我能住有空調的房子。

我們總是盯著前面的目標,忽略眼前的幸福,總以為未來就是好的,殊不知,不能享受當下,永遠覺得自己過的很慘,很差,往復迴圈。

親愛的,陌生人,在不能改變的當下,讓自己快樂。

21樓:昔年木槿

要改變現狀,等於要走出舒適區,很多時候我們對於未知,充滿了恐懼。

還有對改變現狀存在一定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改變眼前的近況,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會牽扯一系列的事與人,麻煩事一大堆,結果事卻不盡如意或更差,到時面子盡失怎麼辦。還不如目前的狀況。

正如老一輩人說的夜裡想想明天的路有千百條,一覺醒來走的還是那一條。

22樓:黑白

中華文明五千年,已經在我們血脈基因傳承。我們活在這個社會裡,更多的是為別人而活,不管好的與不好的。

各種責任,義務。你可能確實有物質能力去改變生活的表面,但是無形中又可能會影響到身邊別的親人。

再者就是自己的內心,那麼容易放下,去開始一種新的生活。那種生活真的是自己內心渴望的嗎?會不會是對眼下生活的一種厭倦,疲勞。開始新的生活會不會又是乙個迴圈?

我們與西方世界不同,他們可能為自己多一些,沒有那麼多條條框框。但是我們就是中華文明。

適當休息一下,找到真我。不要被內心一時衝動假象迷惑。殊不知每個人都在湊合,將就。這與物質無關。認識到自己的內心是最重要的,

23樓:小舟

因為可能習慣生活在這個生活圈了,害怕去改變,不清楚自己下乙個生活目標該是什麼樣子,怕麻煩也怕擔心找不到更好的工作維持吧,可能也有想過,一直說過也念叨過無數次,但是沒有行動

24樓:SKY

對不太喜歡的生活,還在湊合著,說明這生活裡有他特別重視的人或物或事,所以雖然不太喜歡,也有能力改變,但他願為這人或這物或這事而湊合。

25樓:溫柔同學

因為他不願意,他不是真的想做這件事情。

俗話說「千金難買我願意」,我願意是什麼,是做一件事情的本心、動機。

有動機就會有行動力,有目標有動機,就會想方設法去做,去達成最後的目的。常看到一句話說: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就是因為你特別想做這件事,有問題會找各種解決方案,即為了完成這件事情,極度專注,遇到困難不退縮,找一切可以解決的辦法來完成。

如果他只是嘴上說說我不喜歡,我要改變,但是沒有一點兒行動力!那他就真的是說說,你聽聽就好了,不用當真

有問題來問我吖!10年經驗HR來問你答疑解惑

乙個人要改變自己的命運有多難?

很多人並沒有察覺到命運給他安排的路線圖,僅僅靠等來改變,靠過一天日子敲一下木魚般愜意又無奈中度過。中途死亡也算改變。改變命運。犯罪絕對算一項。所以別去。掌握並運用高階技能 別人不會你會,別人會了你更厲害那種 知識改變命運是真理。結婚也算,只是好壞參半。你改變的是你這一旗號的人的命運走向,不僅僅是你個...

乙個人的改變有多難?

過整棟 因為沒孩子吧?所有的激情都會歸於平常 也有例外,但不會一直那麼濃烈卻會變得醇厚 所以你老公還好的情況下,我勸你生個孩子吧,找個工作。認清自己,認清自己到底要什麼,想好就去做不要後悔。最後奉勸一句,不要相信在野黨,上台以後都一樣! 夢裡花開 你是太閒了,找點正經事做吧。婚內出軌本來就是婚姻的大...

乙個人能為愛情改變自己到什麼程度。

清靜 其實乙個人,為愛能夠改變自己,這是不恰當的說辭。因為人的性格是改變不了的,若是說因為什麼而改變,那只能說,是忍忍不發而已。克制住自己的本性,為了愛才至於此而已。而絕對不是能讓自己的性格改變。人的性格已經形成,你說要想擯棄,怎麼可能呢?所以只是需要自己超強的忍忍能力。不至於輕易爆發而已。人們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