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苦惱人究竟應該偏理性還是感性呢?

時間 2022-01-13 19:03:47

1樓:枝椏

或許你麼搞清楚什麼是理智什麼是情感。

舉個例子

你喜歡吃蘋果高過橘子,橘子高過香蕉。但你不能認為香蕉比蘋果好吃。這是理性的乙個簡單的概述,反之順推。

當你認為感性的痛苦大於理性既得利益,那你應該選擇感性,因為這本身就是一種理性。也是你的本性。

二人到底偏理性還是感性?

從進化來說人是偏感性的。

既然你會提起這個問題,那麼就代表著,你認為這兩者之間應有高低之分。

在我看來這根本無所謂。其實這是個哲學問題,哲學家已近吵了幾千年了,各方有輸有贏,有認為理性也有認為感性也有認為無高低也就是無所謂╮(╯_╰)╭。(理想國和道德經)這是哲學家應該去想的事情,既然專業人士都沒有結論,那對我們來說就是主觀的事情了,你喜歡哪個就是哪個了,只要你找到你能堅持的理由。

像我這種懶得找到,也就無所謂了。當你收到指責的時候或感性或理性,那只是個說辭吧了,沒人關心這個。

希望你不要糾結了,問題還有好多要解決的,不要停留在讓你痛苦的事情上。

也不要想關於哲學的問題,最好留給長大之後的你–亞瑟.叔本華

2樓:wx2746ad52da42fafb

理性和感性是內心的衝突,感性是衝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而理智是你的價值觀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才是道德認可的範圍。感性不一定就是錯的,理性需要意志力,總之不要讓自己太委屈,別做違反原則的事情

很苦惱,我究竟懂交際嗎,我的問題出在哪?

在我看來,本來你算培養了乙個優點,但顯然目前你卻偏向於在意公眾前的 表現 欲求。提供幾個實際好處以供參考 第一,言多必失 禍出口出 巧言令色,都是真的。第二,博觀約取 大音希聲,真正的大家都是如此。第三,人微言輕才是根本原因。等你在某些方面獲得超出常人的優異成績,就能不言而威,而夸夸其談之輩在你面前...

工作中的苦惱和性格上的缺陷,我應該怎麼處理?

天天一笑笑網 學一些搞笑冷笑話,這樣來說大家都開心了。1.糗事經典女朋友冷笑話,女朋友每次來大姨媽的時候,我都特別乖,生怕惹了她,惹了又不能跟她發火,所以還是盡量躲著點,前幾天又來大姨媽了,我坐在床邊上看電視,女朋友拿我的手機玩,我也沒在意,反正又沒幹什麼虧心事,正看著電視呢,女朋友乙個巴掌乎過來了...

我的聲音偏蘿莉音,應該學英式英語還是美式英語?

只有我覺得學英音美音跟蘿莉音沒有半毛錢關係嗎 就,美音較好入手學,等你對美音有一定認識後,英音也可以學的 如果一定要談 音效 的話,參照英美小朋友說英語,看看你喜歡哪種的 番茄.go 蘿莉音和方言無關.選擇學習某種語言的方言,要考慮的因素應該是,工作生活環境,生活在哪個區域就要學哪個區域的方言和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