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如何控制自己對父母的逆反心理?

時間 2022-01-13 17:52:31

1樓:十萬大山

每次聽完父母的說教之後,不管當時你是順從他們,還是和他們頂撞,事後一定要抽時間出來想一想你們這次對話到底是誰更有道理,多做幾次之後,叛逆心理就會得到很好的控制。

2樓:鏗鏘有力

說明您是乙個很懂事的青少年,對叛逆期可能出現的問題已經有乙個心理準備,並暗示自己要克服叛逆期的行為,叛逆期最容易敏感,情緒往往失控,難以管控自己的情緒,靜下心來的時候回顧一下自己在什麼事情上出現情緒敏感並叛逆!如不能自我疏導!應做到以下幾點:

1:盡可能自我疏導!為避免敏感情緒出現叛逆導致父母關係緊張,應主動和父母溝通自己情緒敏感關鍵事項,如有冒犯到雙親,讓雙親有心理準備,知道你情緒敏感是處在青春叛逆期!

2:如發現自我疏導失敗,有必要求助好友,或心理醫生,並知會雙親!

3:青春期叛逆很正常,學會理性處理,叛逆期間往往是情緒化指導行為,而不是理性思維指導行為!所以要明白人的情緒思維與理性思維兩個指導行為問題!

情緒思維指導除了真善美類的行動很容易被人接受,其他的可能失敗或讓人不可接受!

如何控制自己不和父母吵架

中中國人結婚,是自己的事情,也是父母的事情。靠你自己,靠不住,父母自然要出手了。趁你家父母還健在,該做的就做了吧。這也是典型的中國式家庭基因遺傳下來的。你沒有看到這種文化。當然和現在的婚嫁習俗從簡以來,年輕人也越來越覺得這種事情是自己的事,父母不應該插手。言語中,盡是抗拒父母家庭的字句,這多少也暗示...

產婦在產褥期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很忙 無論是你還是你的另一半耐心看完,人生就會有所不同,值得多看。2 史蒂芬 柯維的 第三種選擇 3 爾伯特 埃利斯 我的情緒為何總被他人左右 4.父母控制好情緒才能培育出情商高的寶寶 產褥期只是人生變革的起點,伴隨著寶寶的成長,會面臨越來越多的衝突,會不會被熊孩子引發情緒失控,能不能當好寶寶的老師...

如何控制自己對父母對自己總是重複同一件事情的不快感?

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看到你的描述,我想起來我的爸爸。印象中我爸爸,從來沒有誇獎過我。過年期間,因為疫情封城,我在家裡和爸爸住了3個月。在這期間我有兩次差點情緒崩潰。我爸爸很熟悉我的情緒開關,一句話就能讓我情緒失控。他最傷人的話有兩句。一句是,這麼多年,你沒掙到錢,也沒有結婚,你是幹什麼的?另一句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