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會不喜歡人際交往?

時間 2022-01-13 15:59:45

1樓:茜茜的Vision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從跟人交談中獲取能量,對內向型人來說,有時候一本書、乙個小時獨處就能能量滿滿。

並且人生是自己的啊,大部分都是過客,每個人都只能陪伴一程,時間或長或短,自己陪自己的時間最長,終究要學會獨處,也不想在人群中迷失自己。

2樓:

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不會玩社交這個遊戲。

狼人殺是虛擬的社交遊戲,規則都寫的清清楚楚,玩一會兒就會懂,玩久了就會掌握。

而現實的社交遊戲,並沒有告訴你規則,你在學校學的和書上寫的都是錯的,當你玩一款遊戲經常賠的時候,你自然就不會想玩。

反過來你玩這個遊戲經常獲利,你玩起來就會上癮。

3樓:臘梅與海棠

我以前喜歡人際交往,可慢慢的過日子了,經歷的事多了,看的遇的傷的都多了,有的人際就不想去交往了,現在人都講三觀,三觀不合,就是交往也沒多大用,還有所處的環境狀態,如果你是富人,你會主動去個窮人交往麼,所以剛開始你會覺得這個窮人能在某種程度上幫你,可你用了在幫助了窮人,有時會感覺自己吃虧,可是窮人呢會在幫你的同時後,對於你的饋贈和幫助感覺作用不大,就覺得自己吃虧了,這就是乙個人所處的環境和認知都不一樣,慢慢的你們都不太喜歡交往了。再有就是人在隨著年齡的增長都不太喜歡交往,這是人們都有的惰性思想。

為什麼會厭倦人際交往?

望月舒文 為什麼會厭倦人際交往?這是乙個複雜的問題,應該是因人而異,不一而足。如你所說,即使是玩得好的朋友,有時候也會很疲憊,只想自己獨處。以前我如果在校園,在街上沒有同伴陪同會感到恐慌和奇怪,但是後來我十分享受戴著耳機自己獨處,自己乙個人亂逛。對於人際交往感到非常疲憊。這種情況也很正常,作為青年人...

真心待人是人際交往的技巧,但對你不喜歡的人又該怎麼真心對他?

雨後 人的確需要社交,但並不是要做到和每個人都和和美美。交友應該是讓你愉快而輕鬆的事,而不是強迫你自己去迎合別人。一般來說,和他人的交集也就那麼幾樣,有共同愛好,工作學習上有合作關係,大多數不過泛泛之交,只有少數與你有緣的人會成為你長久的朋友。對於不喜歡的人,不必特意想著真心對待,也沒必要強求私交,...

在人際交往中遇到了不喜歡甚至討厭的人怎麼辦?

姜大帥 首先,這個討厭的人對你的工作和生活是否會有影響?如果有影響,你就得忍著。其次,表面笑嘻嘻,心裡媽賣批!你可以在心裡放肆的鄙視嘲笑他,但你表面還是得笑臉相迎。這是為嘛?因為現實,生活會磨去你尖銳的稜角。總之,活著是為了更好的活著。既然你談到了人際交往,反之換位思考,對面那個人是你,他不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