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寫出那種刻在骨子裡的孤獨?

時間 2022-01-13 14:03:29

1樓:貳叄

三五成群的人行隊伍中,我抬頭望眼而去沒有屬於我的隊伍。大家都在不停的前行,似乎沒有準備停下的意思。而我即使沒有隊伍卻也要混入人群,假裝成為他們的一員,迫使自己不成為這個世界脫節的一員。

2樓:灰塵藥鋪

我在吃飯,他們也在吃飯;

我在上課的路上,他們也在上課的路上;

我在逛街,他們也在逛街;

我在看電影,他們也在看電影;

我在拍風景,他們在拍風景,

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在」和「他們在」

3樓:

乙個人從荒原中走來,陷進磅礴的泥沼,不求人不求己,直到泥沼也嫌棄了你的不掙扎,感受到了你不尊重,因為你自始至終都沒有動,像是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生於死,死於生,你都會坦然接受。

4樓:fiona

難過的時候想找人傾訴,別人不耐煩,不能理解。

到最後習慣了打碎牙往肚子咽,雖然努力的對別人溫暖,別人犯了錯也學會了忍耐體諒,但那不過是我比別人更能受委屈的體現罷了,從未有人再體諒我。

5樓:燈維七

你很難過,你的心被自我否定狠狠壓制,你想傾訴想釋放,然而,在最後一刻,你終究什麼也沒有說。

可能你也明白,身體再親近,心靈再契合,他始終不是你,他心非你心,所謂感同身受,不過是一種理想的狀態。

你習慣了自我消化,排解煩惱,慢慢地,你接受孤獨的自己,和孤獨的他。

親人,朋友,戀人,每乙份親密關係的背後,都是孤獨的人相互取暖。

6樓:菠蘿吹雪

休息一天,一覺醒來,窗外的燈光已經亮起,分不清是傍晚還是深夜;想去吃點好吃的,通訊錄裡找不到人一起;起身燒了壺開水,泡了桶泡麵,望向窗外,萬家燈火亮,唯我獨一人。

7樓:阿雄

你看到所有人都在笑,但是你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你還是跟著他們一起笑了。

你看到所有人都沒笑,但是你認為這件事確實好笑,你只能偷偷地笑了。

8樓:

不知何時,我不在是他們的一員,我似乎失去了成為燈火闌珊處下的群眾裡的一員的資格,失去了熱鬧中的幸福,失去了燈火下的快樂,我望著那片燈火闌珊的鬧市,眼裡有著惆悵卻不是很嚮往,我轉身帶上的帽子,背向那片燈火闌珊走到了一條安靜的街頭,月光也亮,心裡莫名感到安心,月光也很通透,不似與鬧市裡的那片花裡胡哨的亮燈,白的異常刺眼,其他顏色也異常的刺眼,但月光並不刺眼,很溫柔,很通透,但這樣的風景並不會有多少人喜歡和嚮往。

但每當我每次從並不長久的快樂醒來時,便跌倒在了情緒的低谷,如此迴圈,日復一日,夜複一夜,孤獨好似兩種極端,一種極端快樂,一種極端的痛苦,當你達到某種極端時,為了保持平衡,你就必然會跌落到另乙個極端去,周而復始,我深知我可能某天會死在那個極端的痛苦中,但是我依然不嚮往熱鬧和待在簇擁的人群,雖然痛苦時會嚮往,但我並不能,我之所以孤獨,可能就是因為我的眼睛太透徹,我看的事情太清楚,我看到的東西太清楚,但我不願像他們一樣自帶失焦,只看事情表面的美好,而無視美好中的陰暗角落,我不願像他們一樣,雖然我的眼睛近視,但是我不會忽視任何東西,我只會竭力的眯著眼去看清楚。

但是每當我跌落到痛苦的那個極端時,我便瘋瘋癲癲,那些本該是美好的東西我本該去嚮往,但是奈何我的眼睛看的太清楚,這些美好快樂才會變成痛苦淹沒我,刺痛著我的眼睛和心臟,但我寧願在孤獨中凋零死去也不願變成他們的一員,變成醉生夢死的一員,變成虛偽的一員,我痛恨著,卻又不時的痛苦著。我可能真的快要堅持不下去了,我會去撕破那些美好,讓真相發光,那時它也會像痛苦一樣去刺痛那些人的眼睛。

當他們被地上的真相刺瞎眼的時候便會痛苦絕望的抬著頭,那時月光便會刺穿他們僅剩的心。

而我會在月光和真相的照耀下,或者擁抱著光芒死去,再或者在光芒的照耀下起舞。

還會有很多人在漆黑的夜晚望著那片皎潔無暇的月光。

因為有些清醒的人期盼著那漆黑夜晚裡最無暇月光,所以孤獨,只因看的太透徹,只因良知尚存。

志不在鬧市,志在良知。

孤獨伴我同行。

怎麼改變自己刻在骨子裡的自卑?

小彈簧 想問一下是不是和原生家庭有關?如果是,我覺得改變比較艱難,但也是有辦法的。比如多讀書 多接觸樂觀正能量的人 多修心 設定一些有點難度的小目標乙個乙個去完成增強自己的信心,慢慢地就像公升級打怪一樣,你會發現自己也很優秀! 可達鴨 我也挺自卑的,很能體會你的感受。我感覺乙個人之所以會自卑與乙個人...

糟糕的原生家庭刻在骨子裡的自卑怎麼解?

修辭 原生家庭造成孩子自卑,一般與家長的教養方式有關,一方面家長嚴厲的教育方式讓孩子感回受不到支援和愛 另答一方面家長對孩子的不聞不問使孩子得不到鼓勵,長此以往,孩子的成長環境使孩子形成自己並不優秀的認知理念。首先,我們應該從改變認知開始,糾正自己的認知偏差。再次,尋找外部支援系統,比如說,記下朋友...

如何改變骨子裡的卑微?

booker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你就是你自己的天,把其他的人看的如芻狗一樣,便能克服卑微 你不行,別人比你更不行,比你不行的人每天還嘻嘻哈哈高高興興的,你有什麼權利繼續卑微下去呢? 漓江 沒有人生來就是卑微的,所謂的感覺卑微,那是因為無數的挫折已經將你徹底的打敗了。也許你不會認同我的話,你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