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感情結束後償還虧欠應不應該?

時間 2022-01-13 13:46:17

1樓:LauraLi李雲

當「應該」這個命題出現時,得出適當回答所需考慮的因素就必須複雜化,否則得到的,只會是各種人的自我投射的主觀思維。

比如角色因素,是誰需要去償還誰的虧欠?

舉例,問問題的人為A,和A曾在一段感情裡的那個人為B。

那麼當A認為是自己受到虧欠,而需要償還虧欠的是B,實際上這個「應該」就不「應該」是由A來決定的,也不由任何乙個站在A立場上的人決定。但同時這個「應該」,也不會僅僅因為B的決定而成立。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說沒有對錯,沒有應該,不是真的沒有,而是需要特殊條件。

類似這樣的狀況,當事人任何一方決定都不足以成立,除非碰巧A與B的結論是一致的,那麼僅對於這段感情來說,才有了「應該」。

而如果是A覺得虧欠了B,應該去償還自己所做的虧欠,那麼其實無論B覺得「應不應該」,這個「應該」都是成立的。

實際舉例,楊過為什麼要等小龍女?因為他覺得曾經虧欠了龍兒,各種原因導致自己沒有堅定地給龍兒乙個名分。

而小龍女並不覺得楊過虧欠了她,於是在受傷後離開,希望過兒能夠過得比和自己在一起的時候更好。

這就是A覺得自己「應該」償還的虧欠,而B不覺得「應該」。

如果楊過不覺得有什麼需要償還的虧欠,可能郭襄就不會獨身一世。如果他和郭襄在一起,相信小龍女也不會介意什麼。

但對於郭襄對楊過的感情中,如果郭襄是A,她並不覺得B虧欠了自己,而是自己的情愫可能導致B對他人的虧欠,自然不會讓楊過去還。

幸好她不是她姐姐郭芙,否則就算是覺得楊過誤己一身,又如何呢?

當然,除了角色因素,還有其他因素影響這個「應該」,有機會下回分解。

看清現實,也許不好受,但唯有真實,才得解脫。

2樓:

感情開始的時候就是平等的。

感情中各自的付出都是心甘情願的

你們在熱戀的時候互相愛著對方,你覺得熱戀中的付出需要償還嗎,這些都是自願付出的,不用有負罪感

如果對方對你太好,你沒有什麼給對方的,而這段感情卻結束了,你想償還對方,這個想法說明你人品很好。

愛情結束了,一切也隨之結束。

如果你是借了對方的錢,你必須還。

為什麼一段感情結束後總是男生揹負罪名?

愛叭叭的小陳 可能女生在這段感情中只想到了自己付出了多少.卻忘記了另一半對自己的付出.女生其實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對自己的好不會記多久.但如果對自己不好.卻可以記很長時間.到最後腦袋裡只剩下對你印象不好的部分.在乙個原因就是在大部分人的認知裡.女生處於弱勢吧或者女孩子比較吃虧 Passerby 如今的...

一段感情結束後的後悔 遺憾 可惜等複雜情感如何快速釋懷?

我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好聚好散,但是這可能也是天意吧,以她的性格不這樣也很難真正讓她做出抉擇。異地太久,未來看起來很渺茫,感覺到感情正一點點消逝。我覺得是時候了,沒忍住想和她攤牌,如果她對我還有感情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和她團聚,如果沒有感情了也不要再耽誤她了。只是真正找她聊的時候,由於種種不巧,沒有心平氣和...

一段沒有開始的感情結束了,不明不白,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我應該去問她嗎?

冷漠無情 既然沒有開始,那又如何算是結束呢?或許從一開始你就表錯了情,會錯了意吧!但是,你還是可以去問問她的,說不定她並不知道你喜歡她! 小姐姐 實在想知道就去問問唄,其實能有啥呢?你也不一定能問到什麼真心話。不會有癌症車禍這些狗血,啥都沒有,就是她不怎麼喜歡你呀,或者現在有了更好的唄。 魚的淚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