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在工作之餘乙個人呆著,容易產生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1-13 13:28:36

1樓:水桑

發展好的,會經常看書,因為看書本質上是在傾聽,所以非常容易不喜歡跟人沒有營養的話。

發展不好的,老年痴呆預定。情緒不穩定那就夜不好相處。

對比來看,兩者都會跟社會脫節,根據個人情況選擇吧。

2樓:詩仙

1.過度放鬆。可以說,工作之後的時間才是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工作之後可以適當放鬆,做做戶外運動,不要將過多時間浪費在手機上,這增長不了你的技能,不但白白浪費時間,還有可能消磨你的鬥志,讓你徹底地在與同齡人的競爭中落後。

2.胡思亂想。乙個人呆著的時候最容易產生奇怪的想法。

在忙碌的時候你的大腦完全忽略了這些想法,這些奇怪的想法不會顯現出來。當你閒暇的時候,大腦會根據你個人的性格特點,將這些潛在的想法展示出來,其實這就是你希望想起的事情。這說明了,人天生就喜歡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乙個人呆著的時候,思想就不受約束了。

3.前所未有的放鬆感。這時候大腦處於極度放鬆狀態,不需要進行一些嚴格的思考,可以自由地發揮。

3樓:

我就是這個狀態,休息的時候我就喜歡自己呆著,吃飯就自己做點,或者點外賣。空閒時候就準備考研,背單詞,學書法。總之不想讓自己閒著。

不過長時間自己,出去時候的確有些不習慣,對一些人和事說話不是很順利。

4樓:散逸層垂釣

如果在工作之餘完全投入進一步的學習,試圖提公升自己,或是專心開發新的興趣愛好,這都沒有問題。但如果是單純的逃避社交,那麼會導致更嚴重的心理問題,不僅社交與溝通能力會大幅降低,長此以往還有可能影響身體健康,產生疲勞體質、肥胖等問題。

5樓:James

首先,我不認為乙個人呆著是壞事兒,但是如果單純說會產生哪些問題,我認為我認為會產生系列問題,先是沒朋友(包括沒女朋友),然後導致溝通能力下降,最後就是創業也困難,打工也困難,導致開始懷疑人生(量變到質變,產生了心理問題了)。

建議:多試著溝通(不侷限於聊天),比如到知乎回答回答問題,寫寫部落格等等。如果真的不想與人溝通的話,可以多讀書,適當遊戲。畢竟「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我是喜歡乙個人呆著不是被迫乙個人呆著,為什麼所有人都覺得我孤獨得可憐?

檸檬不加冰 我覺得你挺棒的!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不畏他人的眼光,勇敢做自己。很多人都像你曾經那樣,被別人的想法左右著,成為了討好型人格,下意識的取悅別人,委屈自己,長期壓抑痛苦。但很少有人能真的把自己和那些事隔絕開。也許根本無法完全隔開,因為人是群居動物,必要的社交是躲不掉的,但能偶爾獨處偶爾...

喜歡乙個人呆著乙個人走,享受乙個人的獨處,這樣會被現實淘汰嗎?這是心理疾病嗎?

塗兔子 其實看你的描述,我覺得你不完全是喜歡乙個人呆著,大部分原因是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吃雞時尚美容的這個小團體,所以退而求其次的感覺 還不如自己乙個人呆著舒服 但你最後也問到底你們合不來,是因為不是一類人,還是因為你不會與她們交往,我的答案是,既因為你們不是一類人,也因為你不懂得怎麼跟她們交往。人會有...

說服乙個人容易 還是征服乙個人容易?

征服乙個人更容易些。征服乙個人,可以用到技巧 情感。有節奏有計畫能征服,沒計畫但是有個人魅力,也能征服。可以說征服方式多樣化,複合化。成功概率更高。說服乙個人,太難了。基本上被說服的也只是假性和短暫的,真正的說服是一種 自己對自己的征服 都和外人無關了,你說你征服他還能成功嗎?老話常說 佛度有緣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