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心理諮詢開始前都太緊張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2:37:21

1樓:啦啦啦

你要想著她是來幫你開導的。只有你不那麼緊張 ,才能更好說出自己的問題,這樣她就能幫你更好的解決問題。

不要緊張,放輕鬆。 你和她的對話沒有其他人會知道的 。

你把自己心裡話說出來,你會發現舒服很多。

2樓:金雅寧說婚後情感

這是人的本能的自我保護啊,正常極了!

我們都在改變之前有恐懼、擔心,關鍵是不知道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害怕、緊張。

只要知道自己需要改變就可以了。

帶著恐懼去做,結果往往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糟糕,反而經常超過我們的預期。

帶著恐懼,也帶著希望去做。過程努力,結果就在那裡了。

就看你是被恐懼攔住了,還是被希望推動前行。

3樓:心理諮詢師王首鳳

這次是什麼樣的緊張,和上次的緊張有什麼相同和不同,緊張的時候您在想些什麼、會做些什麼?

來訪者和諮詢師的關係,是來訪和其他人(特別是親密關係)關係的縮影。

也可能是在重複和父母的關係,也可能是在權威面前緊張。

不管諮詢的路途會遇到什麼,去言說吧,言說會帶您找到真相。

諮詢師的看見就像是Sunny,將來訪內心多年的冰霜慢慢融化。

以上,供參考。

4樓:Edison

作為乙個同業者,不想和任何乙個同行產生誤會。乙個合格的諮詢師,兩年了還讓自己的來訪者開始前緊張,我覺得諮詢師需要自己思考下了。不喜勿噴。

5樓:業精於學

首先,你可以分析一下自己的緊張與什麼因素相關,然後與你的諮詢師就緊張的心路歷程和具體而微的情緒感受進行溝通。能堅持2年的諮詢,說明你們之間的信任關係是OK的。

6樓:奇琪

生怕被發現你背後跟了只鬼兒?

hoho~開個玩笑~

其實可能是你感覺諮詢師可能不會喜歡你罷了,至少一到時間就不放鬆,意味著此地非你心安處~

7樓:心理師Carolina

看問題的描述,我猜題主可能是諮詢師吧,面對來訪的提出的問題,您不是應該去問您的督導嗎?怎麼來到知乎上尋找答案呢?

祝福您!

8樓:

我一開始也是特別緊張,特別重視,就是提前一天晚上就睡不好,然後到了時間總會覺得特別趕,需要準備很多東西。(確實會準備,我還做筆記,還會準備談話的內容,還會把談話的內容寫下來)

然後現在就是基本上不會那麼緊張,但是還是會重視,畢竟也花了好幾百塊錢呢。會有一些額外的準備工作,每次都不太一樣,很小,但是我自己知道。

9樓:月亮在雙魚

作為乙個擅長短程心理諮詢的諮詢師和心理危機干預師,那我的每乙個案主可能都具有很嚴重的心理問題。甚至有一些已經得了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

我記得有乙個案主,他是有雙相情感障礙。一開始會在我這邊大哭,然後又會很狂躁。平復以後,他還會不停的摳自己的腳,因為強迫症的原因。

我的有一些案主,尤其是抑鬱症患者,在我的諮詢室也會一開始哭得很兇。

諮詢師其實很鼓勵案主能夠一開始表達出自己的情緒,哪怕是緊張、哭泣或者是興奮。諮詢師會給每乙個案主提供一種抱持、關懷、尊重、包容的環境。而且我們會簽保密協議,除特殊原因,不會向外透露。

請相信自己的諮詢師,相信自己,慢慢開啟自己,和諮詢師探索自己,激發自己的能量,走出困境。

每次做完心理諮詢都很難受,幾天都緩不過來,這是正常的嗎?

guojialin 你現在所體會到的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而且非常真實和常見。雖然理智上認為成長就是一種痛苦,但也時常會因為痛苦而難以繼續,這些都是常見的過程。我們開始去諮詢是因為迷茫,也因為迷茫而覺得忽略了某些更大的痛苦,諮詢工作就像是幫助你看到的過程,幫助你打破濾鏡看到更真實的世界。這是殘酷的。...

心理諮詢開始的時候特別尷尬沒話說怎麼辦

平凡之路 一般而言,初次諮詢,諮詢師要介紹自己的資質,諮詢的過程大概是什麼樣的,以及保密等諮詢倫理。通常,諮詢師在會見來訪者時,態度是溫和 有禮貌的。如題主所說,諮詢師什麼也不說,一直保持沉默,任誰都會尷尬。即便是精神分析取向的諮詢師,我覺得也是不合格的。第一次諮詢就分析別人,是要把對方嚇回老家嗎?...

第一次做心理諮詢,不知道怎麼說,很緊張而且不敢告訴父母怎麼辦?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因為不信任老師所以不知道說什麼,但諮詢師會引導你,把自己想說的都說出來。至於告訴父母,我爸我媽可能都知道我去做心理諮詢的事情,我也毫無顧慮地告訴他們,但對於我姐姐,她離我比我父母離我都近,但我的任何不開心的事情都沒跟她說過,因為她不能表達給我任何我想要的安慰或者支援,我父母可能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