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佛經沒有給我帶來輕鬆而是感覺好煩周圍的一切都沒意義了我想擺脫這種好睏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9:42:52

1樓:琦琦琦

首先你認為聽佛經肯定能給所有人帶來輕鬆,這是乙個錯誤的認知。佛經就是佛說過的話,就像《論語》一樣,而你聽到的是某些佛教組織或者高僧大德錄的音訊。會不會讓你輕鬆取決於你對這個聲音的喜好,就比如說乙個聲音渾厚具有磁性的人和乙個聲音沙啞的人同時唱一首歌效果是不同的,你會有喜歡程度的區分。

所以你要明白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想讓你輕鬆,那你就去做讓你輕鬆的事情呀,例如看電視、玩遊戲、唱歌。

2樓:彭子帥

個人的一些見解,可能不是很對,但是希望可以幫到您,對於學佛修行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次第,要講究先後順序。就像蓋樓先打好地基再一層一層的加。修行我個人覺得最好先是從持戒開始,先持好五戒十善八關齋戒,持好戒律多布施行善。

而不是上來就搞什麼無我空等。容易變成虛無主義,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

3樓:閒人

不知道你聽的什麼經?停幾天放鬆放鬆好好休息一下。不可強行繼續!

如果聽的時間過長,或聽經時過於緊張,都會出現這種情況。讀經時,第一解字,第二解句,第三解經義,要不斷思維經義。只聽不解,不會悟入經義的,自然提不起興趣。

學佛要慢慢來,太急了自然吃不消。

4樓:護法居士

如來明證下四法故。何謂為四。

一曰一切萬物皆歸無常

二曰一切諸有悉為苦毒

三曰一切諸法皆無有我

四曰一切有形悉至於空無。為泥洹寂。

佛經能隨便聽嗎?聽心經上癮了,佛經是否招邪?

紫丁香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慈愛一切眾生。佛說的稱為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是觀世音菩薩所說的經,您說觀世音菩薩說的經會招邪嗎?虔誠讀誦,很多人都感受到受益,比如身體變好了,做事順利了等等。希望您樹立正知正見,佛教不是迷信,它揭示的是人生宇宙的真諦,它不是怪力亂神之邪說。祝吉祥! 夜雨穿林 ...

讀書給我帶來了 ?

智慧型與美麗的並存 會找的新的世界看問題的態度和高度角度都會不同當然這要看你讀書的多少和型別,有時讀到一本書會給自己的心臟帶來一點衝激認識到不同的高度或是給正迷茫的人們找到乙個窗一點光。當這些都除外那就是在談吐上在價值觀上是,在胸襟的無涯,在你的行為表現上會有潛移默化的作用有時或許自己都不知道 在有...

有沒有什麼想說給我聽的事情啊?

一朝頓悟 其實有一件事情在我的心裡憋了很久,趁現在說說吧。在現在,我仍然印象深刻,那是在乙個夜黑風高的夜晚,周圍彷彿瀰漫著一股讓我厭惡,同時也稍微讓我有些不安的氣息,我趁著夜深人靜,趁著若隱若現的模糊月光,疾走在田野,小道上,然後 然後就沒有了。 大杯快樂 有啊,好奇怪我最近發現自己好像不會喜歡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