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知道了自己是阿斯伯格患者,但卻覺得這是恥辱,怎麼樣才能接受自己的這些問題

時間 2022-01-13 07:03:04

1樓:

題主的病恥感很大可能是因為這個「阿斯伯格」或「孤獨譜系」標籤並非自己主動的探求而得。若是像我這樣半主動地求索得到這標籤,病恥感?啥玩意兒,不存在的,我就是AS,怎麼的了。

2樓:現實主義AS

我也不喜歡自己是阿斯伯格,我也是高中才知道自己是,雖然小時候確診了,我說過,外界刺激達不到乙個程度,和自己沒有改變的意識,是完全不覺得怎麼樣的,只是覺得特別彆扭。

我是會回憶以前的事情,看書找答案,每個人也會經歷不同的事情難道不是嗎。遇到問題會想辦法克服問題,會陷入一些事情,但是我是以第三方看待事情,慢慢就抽離了。

只能說不斷總結自己吧,不一樣就不一樣了,不困擾別人。沒辦法一模一樣的,生理結構問題。只能說不斷嘗試一些以前不喜歡的事情。過去體驗一下

3樓:風清揚

我也是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

首先,我覺得沒有什麼恥辱。我對亞斯伯格症候群進行過深入的研究,亞斯伯格症候群本質上是思維模式和正常人不一樣,正常人的注意力是均勻分布在事物上的,亞斯的注意力是顯著差異性分布。亞斯會對感興趣的某些事物,某些細節特別關注,對其他事物,細節置若罔聞。

忽視其他事物導致侷限,過度關注某些事物導致刻板。所謂社交,溝通問題本質上只是這一問題的外化。注意力不能均勻投射到客觀世界,這是as所有悲劇的根源。

在很多高精尖的領域內,需要這種思維模式,因為需要思維的深度,所以很多頂尖人才都有亞斯特質。但是在工作,生活,甚至是常規性的學習中,這種思維模式都是一種災難。

所以說亞斯本質上只是思維模式和正常人不一樣而已,亞斯認知能力,智商不遜於常人甚至超過常人,這是研究證實了的。

所以某種意義上,亞斯不是一種疾病,只是一種另類而已,由於正常人占多數,亞斯相對弱勢。

所以亞斯不可恥,但是確實是一種不幸,特別是在國內。其實越是在開放包容的環境中,亞斯的處境就越好,但是國內環境並不開放包容,如果患上了亞斯,家境又不好,一生都是很痛苦的。

所謂答主如果確定是亞斯,真的不要生孩子,這個病遺傳率很高,而且非常痛苦。

4樓:real57

你知道正態分佈嗎?我們每個人,都是正態分佈曲線上的乙個點,有些人排在前面,有些人排在後面,中間的是大多數人的樣子。

我們有時候會用中間那部分人的狀態來定義普通人或者正常人,但左右兩側的也是人的樣子呀,憑什麼讓別人來定義自己的那個點是否正常呢~只是現代科學對人的了解太少了而已。

阿斯身上有很多優點,他們對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的專注力驚人,如果沒有這種精神,科學怎麼能進步呢。我覺得發明計算機語言的人可能也是阿斯伯格,這種二分法的模式就是阿斯的思維方式。別盯著自己的不足。

人們不知道為什麼會不自覺地歧視殘障人士,我孩子也是自閉症,我給他辦殘疾證的時候,周圍人都反對,投來那種"好好乙個孩子,可惜了"的眼神。我也不敢跟別的家長透露孩子的情況,怕他們不讓自己的孩子跟他玩。我在想,是不是我們(包括我自己)對殘疾人的認知本身就對他們不公平。

也許同情,可憐這些都是對殘障人士的不尊重。他們就是乙個人,不需要被另眼相看。

我想說,每個人都是人,沒有資格去評判別人,也別在意別人的評價。

最後,既然你是阿斯伯格,不是中低功能的自閉症人士,證明你的認知能力和學習能力是比較好的,可以用問題解決的心態來面對困難,學習怎麼和人相處。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不用成為社交達人,我覺得能完成日常工作生活的相處就可以了。

人,是終身學習的動物。共勉!

5樓:泠萱

人嘛,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你不是阿斯伯格也會有別的缺點,沒事哈,你們那麼聰明,多學習就是,人際交往也可以學,基礎差點,有些東西無法感知,你就做好基本的就好,多跟情商高的人在一起,交朋友,結婚,你們那麼單純真誠,很難得的,

無意中知道老婆曾經做過小姐,她不知道我知道了,該不該跟她說?內心壓抑的好難受,一晚上失眠了!

10月的第21天 說不好聽的,如今這社會本身就很混亂,在你之前,她該經歷的都經歷了。你能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愛她。我不知道你們平時怎麼相處的,她對你怎麼樣。但我想,無論如何理解,她沒辦法跟你坦白。因為她也知道這種事不好。而且她怎麼做都得不到好結果。這時候就看你怎麼想了。作為旁觀者,我給你幾點建議 一...

無意中知道男朋友總是和女生打遊戲,問他他卻說是他的女兄弟,怎麼辦?

蘇濤 來自心理分析類芝麻團 2018 08 07在遊戲中找感覺的人,會與現實脫軌。要是在現實中過分縱容自己的男人與別的女人曖昧,就會導致其出軌 因為愛情有專一性,排它性和自私性。你要讓你男友知道,你是不支援他同別的女人如此的,要是你說了你的想法不擔心後,他還要如此一意孤行,那就說明他心裡根本不是真的...

如果自己的爸爸出軌了,媽媽知道但不說,無意中我發現了,我該怎麼辦?

不知道現在的你怎麼樣了?因為我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不過比你早一些,我也是無意中知道的,兩年了。但是我媽從沒有提起,也不知道我知道這件事,我媽很愛我們 我和我哥 她不想讓我們知道,從小她倆吵架都不會當我們面,所以我們多數不知道。現在她也不想我們也參與進來有包袱有更多不好的情緒,所以我就裝作不知道,我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