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不喜歡一件事或乙個人很重要嗎?

時間 2022-01-13 06:12:24

1樓:moon

首先,「重要」這個詞,是用在權衡利弊得失,價值高低的時候,才用到。

高考重要,因為它是身為社會中人的必經之路。錢重要,因為沒它不能生存。身體重要,因為不健康會很痛苦。

所以我以為答主的問題是,本質上是乙個價值問題,也是腦與心的博弈。

眾生皆苦,失之東隅則收之桑榆,如果不可以兼得,那麼就努力分析自己的心意吧。自己的心會告訴你很多真實的東西,不要強迫自己。

很多時候自己勉強自己去喜歡,是不能夠的

2樓:靜了個靜

太重要了。你不喜歡的吃的東西在你吃飽的時候讓你吃,你還吃的下麼?

我告訴你,就是餓死,我不喜歡的我一口都不會動。因為有很多讓你餓不死的東西。

所以,喜歡乙個人很重要,比如她有乙個被社會認同的職業,職業和相貌和薪水,成正比。

3樓:

有什麼重要的,地球缺了乙個人會停止自轉嗎?你以前生活中沒有這個人或者沒有這件事不還是好好過來了嗎?那為什麼現在沒了這個人或者這件事就很重要呢?

4樓:mist27

看這件事或這個人,對你而言,重不重要,在不在意。

如果答案否定,那大約也不重要。

不需要為了別人的看法,別人眼中的還不錯,而影響你的步調。

想念乙個人是多麼痛苦一件事?

VIP cc 爸爸剛去世的時候就把自己框在乙個假象裡,感覺他只是出門了。結果有一天看見特別好玩的事,第一反應想拍下來調侃他的那一瞬間,突然意識到,這個人已經不在了。淚流滿面 不知道為何放開,對於我來說,除了生死一切都不是問題,如果可以我希望一天24小時陪著他,不讓他孤單,不讓他覺得自己是乙個人在面對...

能否通過一件事判斷乙個人的本性

希伯來 從最嚴格的意義上來說,我相信人性本惡論。聖經上說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 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的確可以通過一件事判斷乙個人的本性。但人有很多面,從不嚴格的意義上來說,人性裡是矛盾的,寵老婆孝順的人也完全可能對別人殘酷的...

那一刻一件事或乙個人感動了你!?

梅溪燕子 小時候乙個在路上走,流了鼻血,怎麼堵也堵不住。拿起地上的樹葉,還是溢滿了整個臉。向幾個年齡稍大的中學生求助,他們看到我就跑,嘴裡還帶著幾句惡語。血流多了,意識模糊,有位阿姨突然出現,馬上牽著我去便利店買了餐巾紙,留下我一人站在那止血。 博學的葉子 路邊的乞丐和年老還在賣菜的老人,我在想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