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看到或者在與妝容 衣著穿搭的女生相處時,就會不自覺地有些緊張呢?

時間 2022-01-13 03:19:43

1樓:張牧雲

還沒有實際行動,你就開始內心戲狂飆了。一方面,你確實對與異性近距離相處缺乏(實戰和成功)經驗,另一方面,又因為想得太多,進一步強化了內心的膽怯和不自信。

這個迴圈,任意打破乙個點,就可以實現突圍。那你覺得怎樣才可以打破它呢?以前妨礙你走出這一步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除了沉迷於學習無法自拔之外,有沒有擔心被拒被冷落覺得丟臉尷尬?你從小到大是否有被拒絕的經驗嗎?如果有,你又是怎麼走出來的呢?

其實你有乙個很好的老師:馮唐。他的名言警句很多,特別適用於為人處世公升級打怪的是「三不主義」:不著急,不害怕,不要臉。

以下是我對這個主義的解讀。前面二者主要看情商和閱歷,都可以訓練。至於最後那個不要臉,其實最容易。

「君子不器」,你一旦堅信自己作為人永遠都是獨乙份是至寶是無可替代,無論別人如何誹你謗你看輕看重你都不影響你是你自己,臉就牢牢地長在你身上誰都拿不走。

2樓:淵兮似或存

缺乏感受美好的心態,以及感謝美好的心態。

如果碰巧你很美麗,那麼感謝上帝賜予你的美好。如果碰巧別人很美麗,那麼感謝別人給你帶來的美好。

3樓:天空之鏡

從你的問題描述上來看,可以看出你對自己的認知主要是「老實人」的形象,也可以看出你認為自己在所謂的交際手段上不如別人。

你在內心中構建了自己的老實人形象,可能就會不自覺的在現實中去控制自己的行為,只做你認為的老實人「應該」做的事情。老實人「應該」是在與女生交往中保持謙謙君子的姿態,不能做出試圖與女生有更近一步發展的行為,如果做了的話會使你覺得這樣的自己是那種「喜歡玩,不踏實學習」的人,這有悖於你在自己內心中建立的「人設」。內心真我對與這種女生交往的渴望與你在內心中建立的對自己的「人設」限制相衝突,你就會有種不自然和撕裂感。

你也可能將女生對你企圖更近一步發展的想法的拒絕看作是對你個人的一種侮辱,是乙個失敗,和對個人價值的否定。本質上還是接受不了自己有可能被拒絕的這個事實,認為自己「應該」是被所有人接納的,同時還過分將自己的個人價值建立在女生對自己的看法當中。一旦有了這些心理,你就會畏手畏腳的不敢行動,因為女生的拒絕這個事件對你的意義遠超基本事實,而是夾雜了包括但不限於上述的種種引申。

而且這種在只有面對「白富美」才產生的自卑感,原由也有你認為人與人之間只有縱向關係,要麼是我比你好,要麼是你比我好。而這裡的「好」的判斷標準,就建立在你對各種價值的認可度之上。你的判斷標準有「妝容」,「穿搭」,「身材」,「身高」等,在這些方面具有你認可的價值的女生,就會被你視為「高於你的存在」。

在乙個高於你的存在的人面前,你理所當然的會感到自卑,因為愛情始於吸引,對方對你的強吸引和你內心覺得的自己對對方的吸引力差距太大,你會產生一種自己是「搞不定」這個女生的感覺,但同時內心還是有著對女生的企圖,這就是一種人對想做但是做不成的事情的無能為力之感,會讓你進一步喪失行動力和損失你的判斷力,也會增加你的焦慮感和緊張感,畢竟你對此事沒有多少把握,就會調動更多情緒和精力來專注於此事上。但過多的焦慮和緊張感也使得你無法以最本真的狀態去面對那個女生。

更多的分析就不說了

改善的話乙個是擺脫掉你對自己的人設限制,我「應該」做什麼,「應該」不能做什麼。見到有好感的女生想要更近一步發展就去做,而不是受限於畏懼做了這些行動會對我過往內心中建立的個人人設造成什麼破壞。

也不要把與女生交往失敗這件事情賦予太多的負面意義,可以自己反思一下你對這件事情賦予了什麼負面意義,識別出來之後再摒棄掉。

還有就是認識到那個女生能對你有強吸引力是因為她身上有著你認可的價值,如果你不認可,她就不會對你有這麼強的吸引力,這些東西是很主觀的,但同時也是有規律可循,或有著生物體特性和更多原由的。

擺脫掉「縱向關係」的思維,轉而替換成「橫向關係」的思維,認為每乙個人都是平等的,也許在某些方面會有這樣那樣的不同,但是你我都是人,僅僅是有些表徵或內在的差異罷了。

為什麼父母一看到孩子閒著就難受?

林思齊 因為父母太焦慮了。父母自己也認為自己不配休息,不配閒著,不配舒服地存在著,把自己的內心投射出去,看孩子閒著就難受。因為父母把孩子當成了自我的一部分,覺得跟自己利益相關,所以看到自己孩子閒著就難受,不那麼嚴重的,只看自己孩子閒著難受,更嚴重的,看別人閒著也難受,這就是自我邊界不清晰。難受的是父...

為什麼父母一看到你用手機就覺得在玩遊戲?

鄙人先呵為敬 我媽只會覺得我在玩手機,在她眼裡只要我拿著手機就是在玩它。我不止一次解釋過我沒有在玩遊戲,她也表示知情,但在她眼裡手機就是個玩具,她覺得我是在玩它,而不是去使用它。唉,反正也解釋不清,就隨她去吧 乁 廠 塗鴉王 因為你的父母沒有能力判斷你在做什麼或者做了多少。父母也無法判斷手機的內容和...

為什麼我去健身房一看到那些天天對我特好讓我報課但是我沒報的教練就不好意思就煩

朱炎 我們健身房有個姑娘,她一來鍛鍊就兩三個私教圍過來主動教她。看著都尷尬。後來才知道,她已經買了2萬塊的課。原來她成了私教眼中的肥肉。 pilot 你覺得有用才能報,其實我也支援你報,因為好教練比較可貴,能帶你少走很多彎路。但是,如果只是對你好,但是沒什麼專業水平的話就不要報,不靠專業能力靠p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