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到不被情緒左右?

時間 2022-01-13 02:06:30

1樓:心理諮詢師

承認情緒的存在,不把情緒當成壞東西。

其實我們所謂的不想被情緒左右,通常是指那些我們認為是負面的情緒,但沒有人會說不喜歡正面情緒。情緒只是情緒,允許情緒自然的流經我們的心田:開心的時候捨得讓自己笑,悲傷的時候允許自己哭,憤怒的時候也放開讓自己生氣。

允許自己是乙個有血有肉會哭會笑的人。

所有排斥或壓抑的情緒,都會變成心裡或是身體的疾病。

2樓:傾聽者

當你陷入某個情緒裡面的時候,要呆在那個情緒裡,不要急於擺脫,不要迴避。嘗試把這個情緒命名出來。比如我感覺委屈,我很失望,我很憤怒……然後看著它慢慢離開。

試試吧,很有效。

3樓:阿凡二二

沒人能完全不被情緒左右,人本來就是理性和感性的結合體,很多情緒都是有益的,是保護自己的。

比如別人觸犯你的底線,你生氣了,生氣這個情緒就是在保護你。

你可以學習如何更好地認識情緒,如何通過情緒了解更真實的自己,如何接納真實的自己。

然後情緒就自然而然變成沒那麼重要的一部分了,自然就把握在手裡了。

也可以從小事上訓練自己的容忍度。

如何才能做到 情緒自由 ?

思想家 情緒自由,既不是隨意發洩,也不是自我壓抑。因為情緒是人的身心對環境刺激的自動反映,強行壓抑,只會對身心造成傷害 但是隨意發洩,則可能與理性相衝突,對人際關係和事業造成負面影響。因此,追求情緒自由,其實就是覺察自己的情緒感受,接納並與這種感受和諧相處。當情緒能被清晰認知時,其實情緒也就由自動駕...

如何才能做到自己的想法不被別人左右,或者是不被左右自己對某個人 某件事的看法??

雪與淚 有我們要認定自己的想法,只能是堅持,不去關心別人幹的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別人跟你說你錯了,你要先找到他說的道理在決定自己的意志。關於對人的看法,這是不確定的,因為時間久了,看法自己都會改變,所以對別人的看法,你可能記在紙上,一天看一遍了吧。 李蘭加洛斯 這個問題不是很簡單嗎?自己想...

如何才能做到談話不帶情緒

其實能問出這個問題的朋友,內心已經無比強大 把別人當成顧客,顧客是上帝,時刻想著說的話要讓對方開心,聽著舒服。是壞情緒還是好情緒嘞?壞心情的話盡量不張口吧!說多說錯。別問我為什麼 問就是我被人說過是不是屌了 好情緒的話為什麼不表現出來呢?開心就表達出來嘛!快樂是好情緒,會活長久嘞 當然,如果你談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