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且發自內心愛上自己?

時間 2022-01-13 01:37:41

1樓:言者

不愛自己的人,應該什麼都不愛吧。完美?是永無止境的,你認為的完美是否是別人認為的缺點?你認為的缺點,是否又是別人羨慕的呢?愛生活然後開始愛自己……

2樓:歲月安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完美,當然,我也有。

我被我自以為的「不完美」問題,困擾了整整7年時間。現在這個問題仍然沒有解決,但是好了一點。因此,在和自己「周旋」的過程中,積累的很多體會,說能寫本書也不為過吧。

每個人的問題都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本質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內心裡存在著一種「恐懼」。對某一件事的恐懼,某乙個情景的恐懼,某一種目光的恐懼。

還有就是不承認這是「自己的」恐懼。我們在腦海裡總幻想著有乙個更好,更全面,更容易令別人產生好感的自己,然後覺得現實的自己還不夠好,或者就是心裡常常對自己說的「時候還沒到,」。我們在等待,渴求,這個時候的出現,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付出了無比多的心理折磨和痛楚。

以我自己為例子,我是個男生,對外貌顏值特別看重。喜歡讓自己帥氣,完美的出現在別人面前。贏得好感,自己喜歡的女生的青睞。

可是,有一天我的眼睛卻成為了心理的困擾。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這種感覺,反正就是暗示自己不斷的變醜,而且不停止的,一點點變醜。我就很恐慌,心理有什麼東西就想被一激似的,冒一陣冷汗。

這個心理盤桓在我心裡6年了,至今還讓我無法安眠。如果非要說什麼的話,就是恐懼。怕自己變醜的恐懼,怕自己睡不好的恐懼,(氣色差,暗沉,)怕跟人交談露出緊張,驚詫的表情。

現在你問我怎樣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我覺得每個人的不完美都是自己給自己定義的。你需要把心裡話敞開,告訴身邊的朋友,讓他們知道你的問題。然後讓他們評價一下。

讓Sunny照到自己心裡隱藏的角落,這樣你會感覺輕鬆很多。

3樓:月禪

四個字「盡力而為」。

盡力讓自己變的讓自己更滿意,或者說變得更好。

好到什麼程度,什麼樣的程度才算盡力,這其實不是很重要了,只要你真的盡力了就可以。

你會發現,你在生活中,當你看到乙個人真的盡力了,無論結果怎樣,你往往都不會恨他。

同樣的道理,對自己也是一樣。

你盡力了,就可以寬恕自己了,從寬恕走向愛。

這要遵從內心的真實。

切忌不要自欺欺人的盡力當成一種說辭,因為它不是,當你真的盡力做某事了,就像薪火極致的燃燒,之後復歸寂滅,不會再有牽掛、遺憾、悔恨。

怎樣接受自己的平庸?

王東旭 從接受自己只是芸芸眾生中微不足道的乙個,你才真正成熟 從接受自己的平庸開始,你才真正融入生活 世上萬千人想揮斥方遒,指點江山,真正做到的有幾人?從概率上講,真正的天才太少了,大部分優秀的人也只是接受自己的平庸,不斷的把普通的小事做好,做到極致,才顯得出色。所以,著眼腳下,把眼前事,手中事做好...

怎樣接受自己的平凡?

小明張嘎 如果之前一直在求學,是會跟周圍形成壁壘。如果你將要讀研,會看到你的導師如何在學術圈混跡 不是貶義詞 看到學長如何規劃未來,看到已經有了幾年工作經歷的同學跟你談他們收穫的閱歷。這些都將對你有幫助,只要你有心。如果你最終工作,你會接觸更多的同事 客戶。會開始對乙個行業 乙個領域有所了解 開始有...

該怎樣接受自己的孩子不如自己?

你自己真的夠好的話,這一切都不是問題。自己有了成績有了底氣,孩子怎樣都不必擔心,反正有托起他一生的心境和底氣。而且真那樣的話,就算是只論基因,也差不到哪去。沒有那個實力?那你孩子大概率也和你差不多,只是差別略有上下浮動而已,洗洗睡吧 李家小囡 你這描述 優越感隔著螢幕都拍到我臉上了 你要麼缺乏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