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親情,失去友情,失去愛情,這三種痛的準確感覺該怎麼區分呢?

時間 2022-01-12 23:20:43

1樓:百夫長 斷橋

失去親情,失去友情,失去愛情,這三種痛的準確感覺該怎麼區分?

無論什麼情感多半是人類為了尋找一種歸屬感、安全感,或者擺脫孤獨感和危險感而產生的。既然是如此,必然涉及到兩個問題:選擇和連線模式。

親情沒有選擇性和可變更性,這就意味不是靠興趣或能力來連線,所以人潛意識是有先天穩定感和年齡等級感的。這就等於兩個人互相都知道彼此與自己必然是親近的(因為他們是親人,生來就被確定了)。也就是說兩個人相互之間交流時猜疑最少。

所以你看到親情多是掏心掏肺付出的,因為知道對方和自己更親近,不會疑慮這種付出值不值得。而且因為年齡等級,親情常常為長幼關係的,是一種對子女的愛或對長輩的尊敬,即使是兄妹姐弟也是如此。所以你失去親人會有一種人生次序崩塌感。

所以親情是沒有選擇性且等級鏈結的,表現為付出性快感。表現為一種次序感和穩固安全感。友情則是超選擇性的,因為話不投機半句多嘛,分分鐘換朋友。

連線模式也是一種平等和不穩固的。所以友情表現為一種共鳴感,交換性快感。失去時表現一種損失感,比如「我這麼多年對她好都被狗吃了」。

愛情選擇具有單一性,表現為思想和生理的互補連線,也就是選擇乙個個體來完善自己,使兩者融為一體,達到圓滿快感。所以失去時有一種撕裂感,覺得人生頓時沒了意義。當然,對於親情友情愛情傻傻分不清的孩子來說,以上都是瞎掰而已 。

當乙個人失去愛情,失去親情,為什麼還要活著。?

梁喜健 記得上大學時講西方哲學的老師說過一句話 乙個人面對的最大哲學問題就是 我為什麼還沒有自殺 我覺得這麼說有點裝,說白了其實就是人為了什麼活著。這也是 論語 中講 未知生焉知死 的意思,活都沒弄明白,談什麼死呢?親情或者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失去了親情或者愛情是痛苦的,但為了逃避痛苦而輕生多少是有...

漸漸失去乙個人是什麼感受,不論親情,愛情,友情?

Aiden O 我最終的感覺是遺憾更多一些。本應該更珍惜一些,當初對他更好一些。只是如今再也無法去觸碰,去愛護這個人了。明明曾經的感情那麼好,如今形同陌路再也不能觸及,恍惚覺得只是做了場夢。尤其是,敗給現實。不甘心。可是又無可奈何,就是回不去了,也無法再得到。感覺說不出的失落和遺憾。回想起來仍是暖暖...

是因為悲傷才失去了愛情還是因為失去了愛情才悲傷?

天空深海中玫瑰園 作為女生,她有男友。不管現在感情如何。她都是個很正的女孩。而且我覺得你太急了。如果很喜歡,且有男友。最起碼先做普通朋友。這種狀況一年多不算長。我好多男性好友,都是女孩心裡已經動心了。但是不是自己不會說話就是太操之過急,或者追求時就朝三暮四,讓女孩沒有接受。反而拒絕。男孩自己不知道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