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很嚴重,需要繼續工作嗎?

時間 2022-01-12 08:49:35

1樓:於飛

建議繼續工作,因為長期沒有工作會引發更大的焦慮,而加重強迫症狀。

強迫症主要分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是反覆的思慮是不是、會不會、對不對、有沒有或為什麼;強迫行為是反覆的迴避、控制、求證、檢查或確認。強迫症的背後情緒主要是焦慮和恐懼,也就是各種各樣的擔心與害怕,比如擔心自己會犯錯、失敗、生病、發瘋、死亡,或擔心自己會被他人忽視、拒絕、否定、貶低和排斥,反覆思慮或檢查就是為了迴避風險和痛苦。

強迫症背後也有壓抑的情感,如不滿、怨恨、憤怒和攻擊性,有的強迫症狀就是在反應內心裡的情感,如擔心自己會失控,傷害自己或他人,再比如怕髒。怕髒強迫症其實就是內心裡有對他人的不滿和排斥,無法直接表達,從而轉化為被汙染的恐懼而迴避和隔離。

強迫症的心理調節:和強迫症狀對抗是沒有意義的,反而越抗拒越嚴重,很多人就在對抗中強迫了十幾年。我們要看到強迫症狀背後的情感即期望、不滿和擔憂,強迫症患者一般有強烈而急迫的期望無法實現,對自己、他人和生活現狀有強烈的不滿與怨恨,也有對未來生活的過度擔憂。

通過降低對自己的期待,延遲滿足需求,表達自己內心裡壓抑的情感,認識、理解和接納自己、他人、生活現狀與社會環境,對未來保持開放和樂觀的積極態度,就能夠減輕壓抑和焦慮感,從而減輕強迫症狀。

2樓:小浪浪很開心

該,歇一歇看看佛經吧,不要對什麼過於執著,我們以為一定是對的東西只是所有人認知的一部分,但是自己卻不知道,以為自己想的一定對。事情在變,想法也在變,緣起緣滅,都是空。

3樓:chenqing

繼續上班吧,即便是加班也沒事,反正我強迫症十一年了,天天上班,天天加班,有時候一身的冷汗,滑鼠都是溼的,還是繼續,不然吃什麼喝什麼,你又能指望誰,自己不堅強起來,以為不上班,強迫症就會好轉嗎?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吧。

有很嚴重的強迫症和抑鬱症怎麼辦?

做為乙個有過一段失眠和抑鬱情緒的人,有過很難過的一段時間。可能我當時的難過和你現在相比不值得一提吧 不知道你現在還能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如果可以的話。那只是抑鬱情緒而已。不要把它擴大化哦,不要去過分關注這些方面的負面訊息。這個時候可以進行一些比如說像跑步啊。跑步真的很有用的 一定要堅持鍛鍊哦。如果你...

有很嚴重的強迫症學不進去怎麼辦

我是腦子裡出現電視劇集和身邊人的面孔,從初二開始至今,自己咬著牙經歷了初中,高中生活,看著身邊人可以正常學習,自己卻無法正常競爭,確實很氣人,我就比較不愛和人說話,總是不開心,脾氣也不好了,現在還在掙扎,加油吧,別逼自己,把簡單的題練習練習。 ATDP 學不進去的時候千萬別逼著自己學了,沒有效率也沒...

本人有一定程度強迫症,自認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隨著時間推移卻越來越影響到正常的生活,該怎麼解?

Eva法語 選擇很小的一件事情,想辦法每天做下去 一定要很小 很方便執行.比如跑步,交乙個附近的喜歡跑步的朋友 每天相約晚上跑步哪怕從十分鐘開始.堅持下去會給你的精神世界和人生帶來轉機. 夜風 你要放鬆你的人格,強迫症大多數人是做人中規中矩,對自己嚴格要求,無形中給自己設立框架,所以做任何事都講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