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釋「總感覺自己過去的經歷是假的」這種想法

時間 2022-01-12 01:25:41

1樓:dhw19805

朋友,我們一起祈禱未來會更好。有乙個前提,我們首先需要積極地過好今天。難道不是嗎?

我發現過去的我有一種可怕的狀態,有時會冒出奇怪而又危險的念頭,心裡問自己我究竟是不是乙個酒鬼,可是,很快,我的理智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萬先生講過有酒癮的人就像失去了手臂或是腳掌,也許足夠幸運,可以按上假肢,但是已經失去的手臂或腳掌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這個真理已經被無數人質疑,然而所有質疑這個樸素真理的人毫無例外地遭遇到失敗。我絲毫沒有必要重蹈覆轍。

2樓:簡e

朋友,過去的經歷就像鳥兒飛過天空的影子,無法說是真是假,不是永恆倒是真的。這樣抽象談理論估計對你沒有什麼幫助,請你說說具體問題可以嗎?

3樓:心理諮詢 陶金龍

「假」也許意味著不真實、胡編亂造或者根本就沒有發生。

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對於過去的經歷不想去想起,或者說不想去直接面對。潛意識裡我們不想回憶起這段經歷,這樣的經歷也許是讓我們感覺到不悅,甚至是給自己帶來很大傷痛的經歷。

人的心智都有一種趨利避害的本能。大腦的認知加工有時候也會做出一些自動篩選,有意識或者是無意識地篩選掉一些讓我們感覺到無法承受的事情,或者說讓我們感覺到非常傷心的一些經歷。

如果僅僅只是偶爾的一些想法和感覺,其實這些可能並不需要引起我們多大的注意。

但,如果這樣的想法會讓我們產生困擾,或者說它會影響我的生活,甚至影響對自我的認知和評價。那麼我們可能需要去重視這個事情。

專業的心理諮詢或者說心理輔導,能夠幫助我們去認識自己,幫助我們去接納自己,幫助我們去整合自己的過往經歷。

怎麼解釋感覺有些發生的事情以前經歷過

已登出 幻覺記憶。 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對,確實我們都被操控著!只是,被自己往昔今生的 業緣 操控著。改變往昔今生的 業緣 就等於在改變命運。改變業緣的方法在佛法中,參閱 楞嚴經 SUMMITYLE素密肽 記憶儲存功能出現問題了,把短時記憶放到長期記憶裡去了。如果頻繁出現但是沒有其他更嚴重症狀,建...

總感覺自己很差怎麼辦?

Bumblebee 這個問題與自我認知和自我否定心理有一定關係。詳見我的其他答案。自我認知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272158523 answer 367753134自我否定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273719844 answer ...

感覺自己總是活在過去裡,總是抱怨過去的自己,怎麼可以走出來呢?

木兮 過去的就過去了。現在和未來才是你應該思考的。我在五年前還活在過去。後來發現浪費了很多時間。建議你出去走一走。和過去做個告別吧。 少女心的大寶貝 與自己和解吧!走不出來的原因一定是由於過去經歷了什麼事情,不管是收到了傷害還是傷害到了別人,最重要的是向前看。向前看,把做的不好的地方盡力修正和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