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自卑中走出來?性格內向,有點抑鬱?

時間 2022-01-11 19:06:24

1樓:鹿延

和你一樣,自卑,性格內向,有些抑鬱。

我的朋友都那麼優秀,而我卻像那一粒石子一樣,不起眼。

或許你可以試著去換位,把一件事從另乙個角度看。

如果現實中有人說你壞話還是怎麼的,你可以不理他們,世界上好人那麼多,不差這一兩個。

而如果你是朋友很多 ,只是自己自卑的話,你可以試著去努力,努把力,搏一搏。

2樓:西瓜姐姐

自卑就自卑唄!反正和別人無關,你自卑你的關別人屁事。抱著一種關別人屁事的心態就行了。我外向經常因為話多而說錯話,惹人煩當然也有人喜歡的。我還羨慕內向的穩重呢

3樓:未來可期

正視自己的自卑原因,去接受自己的弱點

不要怕你說的不對,或者別人不喜歡,太在意別人的感覺反而會傷害自己。

「不要被別人的話語左右你的心情」,世界上你就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不愛說話也沒關係,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和自己喜歡人交流就行。

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點自卑,這不是事。記住,不管你多麼不完美,一定會有人和你很相似,並且很合得來。

願你快樂

4樓:易風

如何走出來,並沒有一定之規。但有一點是共同的,即做點實事,不怕失敗。世上走一遭,啥都不做,豈不辜負了自己和愛你的人。

努力地做事,微小的事情,大一點的事情,一點點地去做,也就走出自卑,遠離抑鬱。

5樓:浪子

這個問題,已經有很多人問我,我是乙個嚴重自卑的人,而且也很敏感,有的時候,甚至別人乙個不肖的眼神,都會讓我難受很久,而且這種自卑一直伴隨我成長,無論我的生活,還是工作?等等一切,自卑伴隨了很多年,即使現在到了中年,也不敢保證完全沒有,只能說,到目前為止,比以前好多了,慢慢的找到了自信!

要想從自卑中走出來,無論是內向,還是外向?我認為都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本質區別,而你之所以認為你內心,或許就是因為你不太喜歡說話,不太喜歡跟別人溝通,有很多的話,想說的,都憋在心裡,而你認為的外向,就是喜歡表達,比較活潑的那種樣,其實,如果要這麼說的話,我就是乙個外向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們這種人,解釋就是掩飾,其實我們只是通過這種方式,來掩飾我們心裡的自卑而已!

要想徹底解除自己的自卑,說說我的經驗啊!第一點,一定要從生活中走出來,多接觸大自然,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Sunny,春風,花兒,草地,樹林,小動物,等等等,千萬不要憋在家裡,你憋在家裡的感覺,跟出來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一點特別重要

第二點,乙個人之所以自卑,說白了,就說我吧,使經常拿我們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去比,比如說我,看那個比我高,比我帥,真傳你比我好的,女朋友比我女朋友漂亮,就會產生自卑,這個很正常,但是現在的我,不再用自己的缺點,去比別人的優點

比如現在大多數的中年人,身體都發福了,對吧?這個是普遍存在的現實,而我呢?就開始鍛鍊,天天跑步,天天鍛鍊,慢慢的你就發現,哎,你的身材變好了,跟很多人不一樣,而且更重要的是,身體改變大腦,這一點確信無疑,如果你的身體好,情緒就會不一樣,大腦的思維方式也會改變,最重要的一點,通過跑步,鍛鍊身體,你的心情就會愉悅,而且慢慢的,逐步的你就會自信起來

第三點乙個人無論再自卑,在內向,肯定也不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優點,每天早晨起來,或者晚睡覺的時候,總結一下,你這一天當中,要感恩的幾件事,比如說兩件或者五件那麼一件也好,肯定會有你感恩的,通過這種方式,你就會發現,其實你的生活,也挺美好的,然後呢?你就把它寫出來,發表出去,千萬別小看這一點,我們的大腦是可以改變的,這一點無需質疑,乙個經常感恩的人,慢慢的你就會充滿正能量,你就會發現,什麼自卑?

憂鬱呀,你早就忘了,真的,希望你盡早脫離這種鎖著自卑呀憂鬱之類的!

6樓:一身仙女味兒

一般內向的人會這也不敢做那也不敢做,還有就是你目前還沒有什麼成就讓你自信起來,這就要自己跳出舒適圈,要挑戰自我,讓自己獲得成就感,人自然而然就自信了

不斷克服自己不敢做的事情,自信心不斷積累,內心越來越強大可以刻意去接觸心裡強大的人,自己也會潛移默化受影響的,改變的過程很痛苦,但不改變更糟糕

自卑,抑鬱,是非常影響生活,工作的質量,影響成長,晉公升!改變非常有必要,不然你永遠也體會不到自信的生活是多麼美好

7樓:香霖

大面向的去看向一些事件多肯定自己能做的事情。有用一種華麗的色彩吧。

其實可以多交點朋友,,就沒有人家那麼討喜

我是乙個挺害怕寂寞的人就比如說你出去,哪怕是上一些課程的話都會讓你狀態會比較好,因為跟別人相處著嗎,而且多交一點朋友,其實人和人之間的溫暖,互相傳遞的話,就可以讓我們更加的自信和容光煥發,甚至做什麼事情都會更加的舒服。其實你到最後會發現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真的是最好的一件事情。

生活中,也可以多多思考多多交流,然後讓自己內容豐富自己有什麼好自卑的呢,然後多交朋友對別人好,這個過程也本身是讓自己狀態更好的乙個過程。

我們不可能什麼東西都比得過別人就自己在做的那個東西還可以,然後人和人之間互相傳遞,溫暖的話,就是自然而然就是有一種自信的感覺。

當然自己相信自己的那種自信和堅定也是可以有的。

只有人和人之間的溫暖才可以,至於各種各樣的相處各種各樣的精神上的內容的豐富,就是人和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只有交朋友,可以幫你改變,有需要好好的被愛還有感受那種職業樂群的那種良好的氛圍和那種非常好的感覺和狀態。

真的只有交朋友,可以幫你改變,你需要好好的被愛還有感受那種記憶熱情的那種良好的氛圍和那種非常好的感覺和狀態。

讓自己溫暖起來,只有被愛才可以讓自己狀態更好,當然你自己也要自己主動的付出掏心掏肺的,人家才能更加真誠的對待你。人活一輩子就回乙個經歷,你可以多為別人掏心掏肺一點,當然讓自己過得好也是重要的。就是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先要保準自己,但是你有了溫暖的時候你還是要去傳遞這種東西的。

就是一種精神能量吧,你被愛了之後就什麼都有了。

各種各樣的人際關係,還有你的個人愛好乙個人,價值感能滿足各種各樣的人的生活很豐富,讓你各種各樣的都做好,先有乙個三觀,先有乙個條條框框,再慢慢地把它填不進去填充進去,讓自己非常的豐富各種價值感啊之類的都會有的。各種那種自信的感覺。在生活中,我們跟別人相處放鬆心情,互相溫暖。

8樓:暖暖

實踐,積極的心態去做事情!內向的人善於思考,外向的人善於表達,內向的人善於鑽研,外向的人善於交際!這兩種性格各有優點,不用因為性格而自卑!

9樓:躁動的心

多去走走,看看外面世界,感覺一下是不是和自己的想象不一樣,多去接觸了解。

總之,找找自己內心深處害怕什麼,去面對他,不要迴避,越是迴避你就越害怕敏感。越是自卑

10樓:白木三郎

之前很羨慕那些人。

後來聽說,馬丁路德金,最著名的演講,自己先練習了幾十遍,不斷改變調整,繼續不斷講,才有的最後經典。

工作中,給客戶匯報ppt,第一次差點緊張死。晚上練講到後半夜,最後效果還可以。

第一次,台下都是大佬去講課,準備了很久,開始能自由發揮,揮灑自如。

感覺就是提前準備,多訓練,然後自然自信,自然表達中有金句。哪有天生如此的的人呀。

也別提內向之類的,在掙錢和謀生道路上,這些都不在考慮範圍內,你只是要去說清楚你負責的事情,跟你啥氣質沒有關係。

11樓:改個名字

自卑是沒有客觀的評價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失真會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過低就是自卑另一種是過高就是自傲。

性格內向不是缺點是特點,無需抑鬱。

12樓:賣萌的羞恥

有人問如何走出自卑,我在路上用手機回答起來不方便,於是我概括了四點:

①持續的閱讀。

②持續的自我心理暗示。

③學會用長遠的眼光看問題。

①持續的閱讀。

第一點很好理解,我們對自身的認知出現巨大偏差,其實有幾個重大原因。首先是見得少導致格局低,其次是自我救贖的路徑有問題,既不信己也不信人。而閱讀恰恰可以幫助你明白,無論你為什麼自卑,其實你並不孤獨。

通過閱讀你會發現世界比你見識到的豐富多彩得多,通過閱讀進行學習,一方面增長見識和技能,另一方面也轉移你對自我的高度關注。再說說自我救贖的路徑問題。如果你經歷過真正的自卑,你就知道那種狀態下,你既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別人我們迫切需要乙個第三方來支援和幫助我們。

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心態,但是那種狀態下,就是覺得親朋沒用。自卑的時候,社交變得更窄,朋友的鼓勵本來在那個時候,作用就有限,由於社交變窄了,這時朋友的鼓勵也極度稀缺,那怎麼辦?勵志書和心靈雞湯就派上用場了。

無論是轉換思路也好,用一些例子鼓勵你也好,書此刻充當了第三方的角色。你受到激勵,這就是好事。所以,持續的閱讀,這真的很重要。

②持續的自我心理暗示。

有一條對我極其有用的暗示是一句話:保持自信,哪怕是盲目的。

自卑的時候,反覆告訴自己,你別害怕,保持自信,心裡沒底也要裝出來,裝不出來也要明白,自信心很重要。好多人覺得這他媽有什麼用?其實很多事情只是缺乙個機會。

有時你遇到乙個你覺得邁不過去的坎兒,但是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困難的時候,這個暗示就有可能起到作用。

我們來這樣想,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找乙個人來幫忙,其實你更多的只是關心他做的結果,你並不關心他的心理。也只有這件事情搞砸的時候,大部分人才會注意到別人的心理動機。這個時候,差別就會出來。

因為搞砸了,反正得吸取經驗教訓重整旗鼓再戰。那麼自信的人此刻他不會對自己有低評價,他更可能會積極面對這個東西。但是自卑的人立刻會緊張,還會逃避,甚至直接給自己定調子:

我就是做不好。這個時候,你就會對這兩個人區別對待了。在很多的場景中,自卑是乙個沒有很大贏面的策略。

因此哪怕是裝出來的自信,也是有好處的,最起碼會多很多被救贖的機會。我們來這樣想,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找乙個人來幫忙,其實你更多的只是關心他做的結果,你並不關心他的心理。也只有這件事情搞砸的時候,大部分人才會注意到別人的心理動機。

這個時候,差別就會出來。因為搞砸了,反正得吸取經驗教訓重整旗鼓再戰。那麼自信的人此刻他不會對自己有低評價,他更可能會積極面對這個東西。

但是自卑的人立刻會緊張,還會逃避,甚至直接給自己定調子:我就是做不好。這個時候,你就會對這兩個人區別對待了。

在很多的場景中,自卑是乙個沒有很大贏面的策略。因此哪怕是裝出來的自信,也是有好處的,最起碼會多很多被救贖的機會。

③學會用長遠的眼光看問題。

第三點,我覺得很重要。用發展的,長遠的眼光來看問題,可以避免很多悲觀的想法。比如你是個窮人,處處覺得比人差,人家都用愛瘋,你特麼用二手諾基亞,覺得自己特別丟人。

我理解這種感覺真實不虛。這個時候如果你明白「老子遲早會有的」這個樸素的道理,你心態立馬就會不一樣。很多人自卑是拿自己的短處跟別人的長處比,是拿自己三天學的東西和人家三年學的東西比。

總之,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是分得清每個人的現狀都源於過去行為的累積,你所進行的當下,也必然會對未來產生深刻影響。現在只是你整個時間的一部分,事情總會有變化,你需要做的就是積累。

很多自卑的感覺其實是閒出來的。那既然你有不自卑的時候,你就要意識到,轉移注意力其實也是改善自卑的方法之一。怎麼轉移呢?

不用太刻意。只要記住做事情的時候,認真一點就可以了。哪怕是掃地也要認認真真掃。

一天有那麼多事情要做,你把每一件事情都認真做一番,我相信你會產生成就感的。因此當你自卑的時候,一定要去找那些能讓人產生成就感的事情去認真做。另外,最最重要的一點,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著急給自己下一些負面的結論。

永遠記住一句話自我暗示的口頭禪:別著急,想辦法。

其實就是尋求安慰,自我積極暗示,關注時間,還有強化方法導向的觀念。具體每個人要怎樣走出自己的自卑,要從客觀實際出發,然後不妨從這四個方面入手。

性格內向憂鬱的人,分手之後怎麼走出來?

蘇歌 我原來和你性格差不多,談乙個合得來的人,相互吸引又能相互噓寒問暖的,放大膽去參與一些事情,比如唱歌跳舞,性格慢慢就能開朗起來。開朗對於內向的人來說其實就是內心自我防線的突破,要克服和改變其實難度還是很大的,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就是就是自我性格的突破,能量釋放。你做什麼的?什麼星座?從工作性質,星...

該怎樣從失戀中走出來?

風雅依舊 你總惦記著自然不好走出來吧 惦記的原因是什麼呢,是擔心遇不到更好的人,還是擔心他過得不好或者太好呢 那什麼時候才不會惦記他呢,乙個人過得也特別好的時候。不要著急尋找下一段感情吧,先修復自己。 後來怎麼樣 都是過往,無需在意。你能做好的就只有現在或者以後,那本來也只是一段經歷或者說是教訓,往...

怎樣從持續焦慮中走出來?

雲飛 看題主的描述焦慮不安是由於過分擔憂引起的,並且也能感受到題主的壓力。建議平時注意放鬆放鬆心情,先把手頭的事做好,慢慢緩解,慢慢適應現在的環境。 喵小二 乙個簡單的小方法。第一步把你的焦慮寫下來。第二把把您能做的行動寫下來。然後過幾天你在看,99 你所焦慮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這個方法很多書上面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