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周圍所有人都在質疑你的時候,你是否還能堅持你原先認為正確的事,你是否還能堅持你的夢想?

時間 2022-01-11 11:30:34

1樓:清風徐來

看看北大的宣傳片吧,https://

,會對你這個問題有答案的。

2樓:Alex 路以

有這種經歷,能。

以下為個人經歷或經驗,供參考:

1. 這種時候,沒必要對周圍的人說自己想要堅持的事情,否則換來的不是打擊就是嘲笑。在心底不斷對自己重複要堅持的事情,然後繼續就好。

2. 從思想上要堅定,且找到你的那盞燈。我當時看到《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然後反覆讀了兩遍。隨後看了所有能找到的尼采的書。這些,照亮了我當時堅定走下去的道路。

當然,做決定之前,最好理性分析一下值不值得。我當時SWOT分析得到結論後,決定堅持的。

3樓:YuTu

如果全世界都覺得我是錯的,我會因為無法接受全世界而選擇結束生命。

我沒辦法改變自己的堅持。可是我也沒有勇氣對抗全世界。

我好孬噢。

4樓:

首先是為什麼「所有人」都質疑。舉個例子:35歲時,你想出國深造,所有人都反對你,質疑你能不能考到目標學校,甚至提出一系列現實的難題比如往後的就業問題,年齡問題等等。

這些質疑,如果用開放的心態去對待,其實是挺有益處的。這些質疑當中,有些可能是未來一定會發生的問題,那麼你現在開始就有目的地規避或者迎接,大多數情況下,問題都會被削弱。如果你出國深造只是為了開眼界,充實自己,而不在於他人眼中就業年齡等問題,那麼別人的這種質疑是對你的需求痛點沒有任何影響。

我舉的這個例子是正向例子。如果是涉及到明顯反向的例子,比如堅持去做某件事,會對周圍的人或事物產生負面影響的話,那麼這個決定是出於自私的決定,所有人質疑也就不難理解了。

其次,自己能否堅持的問題。事實上,乙個有判斷能力+堅定目標的人,是不會輕易動搖的。

不管是正向還是反向,我們在做選擇的時候總會遇到很多來自方方面面的「噪音」影響。沒有選擇是完美的,如果認為是對的事情就去做,不以成敗論英雄,去享受過程,從來沒有值得後悔的事。

5樓:Is-LadyGirl

我會因為即使我當時同意了她們的說法,但我仍不會改變自己的方向,這是我的潛意識,畢竟,大家都是好不容易堅持到現在,每個人還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不做什麼

6樓:歸甲家飼養員

當然,只要我還有我熱愛的東西,只要我還有夢想。

被所有人質疑確實是一件難受又痛苦的事情,感覺被所有人否定,被所有人孤立。但是有些時候吧,你永遠沒有辦法去熄滅心裡有關夢想的那把火,生生不息,就是自欺欺人已經放棄,還是熄滅不了的,會有不甘的。如果你確定,現在你想做的那件事,你不做會後悔,你可以承受所有人給你的壓力,那麼你可以放手去做,只要你確定那件事是你真的真的想要去做的,哪怕失敗也不會遺憾。

畢竟人過一輩子,夢想還是要有的。

7樓:梁哲軒命理分析

當我保持必勝的信念,掌握正確的方法,我的選擇是做我自己想做的。當我失去了必勝的信念,即使我有正確的方法,我所做的就不是我所做的。

希望老哥能保持必勝的信念,掌握正確的方法,有敢於冒險的精神。你能做到。

當所有人都質疑你的選擇,為了夢想,為了尊嚴,你應不應該繼續往前走?

湖南平江村醫李 當所有人都在質疑你,那說明要麼是你太超前,要麼是你錯的太離譜,該好好考慮一下了。深思熟慮仍覺得自己是對的,那就大膽去做吧!別留下太多遺憾!畢竟 後悔 無藥可醫,它會在你人生不得意時的每個深夜悄無聲息的啃噬你的堅強和勇氣。 海豹先生 忠於自己的內心,你如果真的熱愛那就別放棄,但如果長久...

你有沒有一瞬間覺得周圍所有人都很陌生?

拆下來的螺旋槳 不用一瞬間 所有人都是陌生人,因為你沒辦法去了解所有人的所有事,也沒有人有義務把每一件事都向你報告,所有人都不是你。所有人也不是陌生人,儘管你再不熟悉的人,他也只是個人,有缺點,有優點,有喜歡,有不喜歡,抓住了這些,所有人在你面前都一樣簡單 哈哈士奇 哈哈哈有啊。當我看著動漫感動到淚...

當你的哲學被周圍所有人所鄙棄,認為你是個瘋子,哲學是個無用之談,你將會怎麼辦?

Laura 今天和朋友飯局上聊到了哲學,我說我最近對哲學很感興趣,然後大家就開始勸我,說感覺我最近不那麼開朗了,還說哲學無用,讓人抑鬱,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怎麼這兩個字危力這麼強,以至於他們都無法聽完我的表達就做出結論,我也很困惑 張洪 無需多慮!變換一下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智慧型之於這個世界本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