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差勁,今年考研感覺希望我不是很大了,談戀愛也談不好,陷入自我懷疑中,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1:20:57

1樓:LIKQB

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也曾處於和你一樣的狀態,每天都很消極低沉,但是我告訴你,只要你強大了,女人會自己送上門來。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2樓:冉冉公升起的小太陽

人總是容易陷入乙個迴圈,一段時間的自我懷疑,一段時間的自信滿滿,自我懷疑就是因為你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你要知道自己最終的目標是什麼,然後堅定的走下去。

3樓:滿目須臾間

首先,你能問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發現自己是有問題的,並且想要解決問題,這就很好。我覺得這時你應該停下來盡量站在乙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看自己最近的生活出現了哪些問題,分析一下為什麼考研感覺要失敗,是因為平時沒好好學,還是進入複習的瓶頸期了等等。戀愛方面也是,是自己沒注意到對方的一些需求,還是把對自己考研複習的不滿意情緒帶入到了戀愛關係中,當然戀愛這東西很玄乎,很多時候是雙方可能都有問題,所以有時候出現問題,反思自己的同時,也不用太自責。

反思好這些問題,就一條一條去想辦法解決它。

考研期間壓力大,確實容易產生自我懷疑,這是很正常的。我的建議是不要把考研成功,戀愛成功當做目標,要把我在努力學習生活的每一天裡是不是充實有收穫當做最終目的,而這也是我們唯一能控制的,其實人只要控制好了他能控制的就已經是一種成功了,大多數人連這種自控力都沒有的。其次就是多運動,或者發展乙個自己的興趣愛好,它們能填補一些我們胡思亂想,空虛寂寞的時刻,還能強身健體,好的身體和愉快的心情是一切的前提。

第三個建議,我個人認為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讀書,你不懂什麼就讀什麼型別的書,就像你覺得自己戀愛出了問題,就去讀關於改善戀愛關係的書,自己自律能力不夠,就讀讀教我們專注做事的書,不管你讀完有沒有真的幫到你,都是不虧的,因為你就算不讀書,就是在胡思亂想,自我否定,這些時間不但被浪費了還影響心情,而書讀完多多少少都能學到一些東西的,也會讓你更加積極。

無論你出現了哪些問題,都不要放棄做一件事,那就是感受生活的美好,只要我們的心態樂觀、自信,並且有行動力,沒什麼過不去的坎,考不上大不了再考一年,戀愛談不好就總結經驗,在以後的日子多加注意,實在不合適也沒必要強求,以後會有更好的人。你還很年輕。

永遠記得,考沒考上研,談沒談好戀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有一定能做好的這些事的自信,你有自信並且行動起來,未來的你一定會比現在的你更加美好,而你美好了,你周圍的世界自然會春暖花開,鳥語花香。

4樓:curtain

你就是最棒的,既然你都去考研了,那你就比絕大部分人優秀了;既然你都談戀愛了,那也比更多人好了,畢竟還有許多人沒談過戀愛,談不好這事也不用過於糾結,畢竟也沒有多少人第一次談就能談得有多好,你要善於換乙個角度來看待和思考問題,你就會發現乙個全新的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你也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發現問題了就把問題轉變為你的努力的方向和動力,相信你自己,你就是最棒的

5樓:奇妙博物館

今年考研,說明你此刻已經坐在考場,既然已經坐在考場,不管過去準備地是萬無一失,還是寥寥草草,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考試!

你覺得的結果,和最終出來的結果,都是未知,都要明年才知道!為什麼要因為你覺得而灰心喪氣,影響考研考試?不要因為你所謂的「你認為,你感覺」而辜負了自己過去近一年的挑燈夜讀!!!

你要告訴自己:我可以,我一定行,其他人和我一樣緊張迷茫,不要怕,反正都事到臨頭了,那就沒所謂了!靜心,複習,考試!

其他忽略!

感情是世間美好的事情,人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我不曉得你喜歡乙個人也很失敗指的是哪個方面,我想告訴你:你還年輕,還有更好的未來!

不要把暫時的不如意歸為人生的失敗。感情存在問題,考研結束好好溝通,如果是分手了且不值得留戀,那就全部丟掉。重新開始,期待遇到乙個陌生的人,期待那個陌生的人帶來的未知!

今天是政治和英語,明天是專業課。

加油加油加油!

有什麼瞬間,你覺得自己突然間長大了?

大胖 哪有這麼多什麼瞬間突然的甚至哪有什麼長不長大,只是需要自己承擔的責任和後果多少而已 也可以說是其他人替你承擔的責任和後果多少而已乙個孤兒,從出生那天就長大了 保持本心,老子至死都是少年 小蘿蔔 小時候不知道多少歲的時候,有點忘記了 因為我是在村里長大的,手上腳上的指甲縫裡有一些泥垢,我也不太愛...

總是突然間覺得自己活夠了怎麼辦

虞魟鯎 曾經我以為,愛情是我的全部,為了某種讓人沉迷的行為快感,我幾乎傾盡了我當時認為的全部。後來,我愈發的看重能讓我榮辱公升遷的那一紙公文,因為一錘定音的感覺實在讓人無法自拔,但也會蒙蔽自己。再後來,我覺得我的一輩子不應該是被圈養的,於是我又開始追逐精神上的自由,喝酒 寫詩 還特意搬到海邊去,找感...

因為什麼突然間覺得自己長大了 或者應該長大了 ?

Mom Said 發現這個世界每個人都生存在逼迫下。沒有乙個人會存心害你,但是在社會壓力或者一些不得已事情的逼迫下,他 她 會被迫地無意識地傷害到你,而產生一些矛盾。兒時總以為世界是單純的,直來直去的,看得到表面現象而已,幫助過自己的就是好人,傷害過自己的就是壞人。後來才發現,世界中,每個人都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