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認同乙個觀點,是因為「本來就」贊同該觀點嗎?如果是,是什麼形成了我們的觀點?

時間 2022-01-10 21:07:13

1樓:

額…我隨便套了乙個觀點,「我覺得我很好看」,是因為我本來就贊同該觀點嗎?如果是,是什麼形成了我們的觀點?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真的挺好看吧

2樓:冷木真

你應該學習下科學哲學的理論,即便科學,本質上也是一種意識形態,或說人的偏見。為什麼?因為宇宙是全息的,而人類的感官是有限的。

所謂客觀和真實,是永遠無法窮盡的,你必須妥協於自己的有限性。

3樓:肜譩

我覺得不是吧。

說服性演講或者辯論存在的意義,就是讓那些本來贊同的人更加贊同,讓那些不贊同的人變得贊同。

其實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根據他個人所處的環境,閱歷的深淺,知識層的薄厚,以及三觀等,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即使是觀點一致,也不代表形成他們觀點的思路一致。而且最為重要的是,其實大部分普通人的觀點明確性沒有那麼強吧。

強烈安利零幾年的一場華語辯論賽,辯題是「錢是不是萬惡之源」,這場辯論裡面雙方打的那叫乙個難分難捨,絕對的精彩紛呈!而且,我作為乙個沒有堅定意志的普通人,我真的覺得他們雙方說的都好有道理。這邊這樣說,我覺得:

嗯,對,就是這個道理;那邊那樣駁,我又覺得:沒錯,沒錯,這樣說也對!

其實,我覺得,人的思想不是一成不變的,關鍵看怎麼引導。

什麼能夠讓你認同乙個人讀懂了康德?

千層一步 康德是哲學家裡思想最接近科學家的,當你讀懂了他的思想之後,會被他嚴苛的理性思維和邏輯所震撼。人們可以認為讀懂康德只是讀懂的那個人所理解的康德,但這是你們的事情。畢竟還是有很多人在傳授康德的思想,比起吹毛求疵,盡力去理解康德的思想,至少還有一些接近康德的意義。康德的觀點 首先,他講述時間和空...

我們理解的李白是同乙個人嗎?

李白不大可能,因為詩風在那兒,文風這個東西偽造不來的。不過類似的例子確實有,就是孫子和孫臏,很長時間裡孫子和孫臏被認為是乙個人,孫臏兵法 就是 孫子兵法 1972年,在山東臨沂銀雀山漢墓同時出土竹簡本的 孫子兵法 和 孫臏兵法 才改變了學界的認識。 句玉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意思,將其稍微闡發下,我想題...

只想和同乙個人做 ,是因為愛他還是只是想要占有?

傅崇傑 占有無疑。而且占有分別只有兩種情況,1 占有全世界 2 全世界只占有她乙個。但是通常在DNA作崇的結果下,人類更傾向於前者。愛嘛,不要理解得太高深,愛自己是愛,愛身體也是愛,愛別人的前提下,一定是先估計自己的感受,這是天性。 乙個單身的38度6 這樣說吧,我覺得你只有你自己的私心 你那種思維...